山河令-27 你不配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封神27集來了!!
老溫夜裡吹著簫回想這幾日在四季山莊的回憶
是他這一生難得的溫暖吧。
然後夜裡白木耳往四季山莊走去,一隻小手手搭上他肩
葉白衣和阿絮先遇上了
這裡的劇情舖陳滿喜歡的
兩人不約而同都出門去堵葉白衣,而且老溫沒算到,阿絮反而還先遇上了
不愧是天窗之主!!
兩人吵了幾句大巫的事,但這就是件小事
套句葉白衣的話,就當還了溫客行人情
但老溫是鬼谷谷主的事,葉白衣就不讓了
阿絮口裡說的,他雖然不是一早就知道,但也還好不晚,讓葉白衣聽了更怒
這裡兩人的招式可以看得出來,葉白衣不像之前的出場那樣,還有收斂力
雖然他不會殺阿絮,但也沒想讓他擋路,所以幾乎都是一招就打退他
不過葉白衣的台詞很明白的讓我們知道,他是傳統派的代表
他看待人事物,就真的純粹只以是非對錯在看
所以他幾次和阿絮對話,提到秦懷章應該如何如何,其實滿正道門派的想法
但人事豈都是非黑即白,如果人沒有灰色地帶,法治一定能解決所有的事啊!
所以阿絮也反駁了葉白衣,你才是不懂我師父(和我)的人
誠如之前幾集阿絮和成嶺說的孤勇,他們絕不是不看背後緣由就去評斷。
老溫總算發現不對,所以趕過來,看到阿絮被打傷在地,就飛撲過去
畢竟阿絮是有釘在身的人??老溫近身打過去,勉強還應付上幾招
但葉白衣第一次和他對打時說的"十招之內必取你性命"也不是說假的
何況他今天還認真出劍了
果然,沒二下,老溫也打趴在地了。
這裡不得不說,葉白衣應該還是偏心阿絮多一點(吧)
畢竟阿絮是故人的弟子,而且又乖乖的,跟前輩說話也乖巧
看到老溫滿臉傷,但阿絮的傷都在身上,臉還是乾乾淨淨的
就知道對阿絮還是有收點力吧XD
感覺起來,阿絮像是葉白衣的女兒
再怎麼打也不會真的打死你,然後看老溫就是這個騙我女兒的壞東西XD
不過我覺得葉白衣也不是不知道老溫本性
不然不會在聽到他是鬼谷谷主時才這麼生氣
除了所謂的正義,應該還有帶點失望的心情吧。
眼見打不過,老溫其實就是沒在怕死,鬼谷出來的,很明白,輸了就是一條命
嘴巴罵個不停
不過阿絮怎麼可能讓事情這樣發展
原本還客客氣氣和前輩說話,現在怕葉白衣真的一劍要了他命
現在就直白的點出,你說他是鬼,那你可還記得誰人害他成為鬼。
兩人也不反抗,就任憑葉白衣處置
不過葉白衣還是心軟了
只丟了一句,你待在四季山莊改過,我就放過你,就走了。
真的不留下來把餃子吃完再走嗎!!!
接下來溫周對話這段,我滿喜歡的
雖然我覺得阿絮真的是個美人,但我不覺得他娘氣,應該說,只是清瘦氣質?
尤其這段談話,因為老溫心虛,整個小狗眼更水汪汪
就是個做錯事,怕被罵的小孩子
所以阿絮看起來很man,很有大師兄的架勢,帥帥的。
這段的阿絮也很多人誇過(演技),
主要都是在說,罵老溫時,跟老溫反問他時,說台詞的神情變化跟語氣
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情境。
不過我自己更喜歡的是,這段話說完時,他在笑老溫那裡
那個表情和動作,就是讓人能感覺到
他們兩人到這時候,已經是真的很好的朋友(?)
才能像這樣隨意開著玩笑,不怕對方生氣(說感情深厚好了)
還有,阿絮的笑容好可愛~~~
阿絮說起不來,老溫白了個眼回,不是很厲害,也很可愛
老溫拉了手,阿絮故意賴著不起身,回嘴,不是很厲害,也很可愛。
畫面切到清風劍派,曹蔚寧師兄來找曹蔚寧
送了封信,阿湘拿走了,然後他們兩人另外談話
師兄說,覺得阿湘有點邪氣,曹蔚寧反駁說,那是不造作。
二刷看這一大段,對曹蔚寧的角色又覺得更加分
他和成嶺一樣,都是自己觀察人,認定了,就隨本心去做
他覺得阿湘,溫周,都是好人,無論別人怎麼說,他都覺得就是好人。
他聽完也不會跟阿湘說什麼,說自家門派的人都是好人,要阿湘安心。
雖然這角色演起來,說話溫溫吞吞,但其實說話內容,神情都很堅定
只是可惜他的主線還是以感情線為主,能表現的點就不多。
但我二刷看一看也滿喜歡他演戲的感覺,很自然。
還有,題外話,他和阿湘住的小木屋,好美啊~~~
蠍兒義父段,今天倒是比較有耐心看完,今天的不同段切換,也比前一集好很多
蠍兒想去清風探探消息時,義父其實不想
不過今天的對話,我倒是有點看不出來,義父是真的只是一心在自己的大計
或是也有一點點對蠍兒的關心??
畢竟蠍兒算是很忠心的陪伴他
所以義父罵說,武林中人不能接納毒蠍的暗殺手段的時候
我不太懂他是怕蠍兒破壞他的計,讓他不能成為正道盟主
還是不想讓蠍兒繼續當暗殺組織的頭,因為這樣是不能見光的。
不過蠍兒的解讀是前者了,所以二人就吵起來了,蠍兒也傷心了。
不過我主要是二刷,看到最後,我也不懂義父對蠍兒是不是真的那麼沒有心
而且今天這段落,義父有幾個神情看起來,對蠍兒是有感情,不像利用
所以這劇的演員真的很棒。
記得有看過人家說,這劇的演員,好多個好像都是翻過原著的
即使沒有,我覺得這劇的演員,很多都是有把自己的角色好好思考過的
義父的採訪他自己也說過,他說,他並不想認定趙敬就是個絕對的壞人
換成趙敬的角度時,也許其他人才是壞人。
所以即使不是男主角,他也是以趙敬的人生,去思考跟詮釋。
所以這部戲的很多角色,看起來都很鮮活飽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