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面對「長期低潮」的4種方法,如何用「行事曆」化解不開心?(內有影片圖文分享)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發佈了新影片,從之前在IG收到的答覆,加上自己的經驗,分享如何排解長期低潮💦
#安排行程」對我來說一直是排解長期低潮很好方式,抽屜已經有三本寫完的無印行事曆,第四本也準備要來到最後一頁了,回頭看也注意到寫行事曆的方式一直在改變📝就如影片提到的我有意識到我的低潮常常跟「#對於未來的不安全」有關

大概是因為這樣也養成了寫行程的習慣,現在演變到有兩個行事曆,一個寫月份、年度的事件,一個是跟著我一起上班工作,時時刻刻更新那種XD也稍微跟大家在細部的分享我是怎麼寫的
▸以月份為單位,隨身帶在身上的日曆
這個日曆我通常會預先寫到兩、三個月之後的事情,包含預先知道的案子或是工作,也會標注可能什麼時候要去練舞、YouTube/Podcast什麼時候要更新等等,這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年度規劃,可以讓我知道我今年想達成的事情能不能按著進度走,大方向的去了解說可能什麼時候要開始著手進行那些「#新年新希望」
▸以天為單位,跟著我一起上班工作的日曆
這本日曆就屬於變動性比較高,讓我把前面提到的事件可以慢慢切割,更清楚知道我今天至少要做到什麼程度,像我一支影片就會拉個時間軸,可能是星期一~星期五這支影片就是要完成,那我心裡有個底大概今天就是要做20%。另外有個點是這樣能夠不斷地有完成事情的感覺,比起年度規劃,這種方式對我來說會更有動力去執行!

歡迎到IG看最即時的生活美妝穿搭保養分享!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它mata x
馬它mata x
【文章分享 | Youtube創作者 |Podcast主持人】專注在大學生的迷惘議題分享和人生目標追尋,合作 / 邀約 / 演講邀請歡迎來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