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要讓自己堅強,但我還是會難過啊!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9(六)
  最近龍龍與老K的事情,我有一點想法。
  Youtube推薦我一部熊熊、大天和黃豪平訪談的影片。熊熊說,在開演前龍龍有提醒她,可能會被說哪些不入目的話,「如果我是你,我不會去欸。」
  在看過炎上的部分影片後,我可以理解龍龍這麼警告她的原因。我不確定熊熊怎麼想的,如果我被別人、很好的男性朋友開這種玩笑,心底大概會非常受傷,就算是打著「玩笑」性質的場合。
  這和種族、學歷或是性別的玩笑不同,針對性的玩笑,界線的確比較淺。笑一個人是客家人,大家會覺得好笑,因為這是大家都懂的刻板印象,並不是針對個人;笑一個人關於性事的總總,卻是在揭人隱私,帶著一點霸凌的意思。
  也許,這起事件龍龍生氣的點,並非老K在現場講了什麼十惡不赦的笑話。而是她不希望再被其他人拿自己的性隱私開玩笑(例如:天線寶寶做愛等等的),所以當老K又重複、故意地踩線,她才會忍無可忍。
  想起之前看過炎亞綸的訪談,在裡面提到被調侃是「地質學家」時,他說:「我可以表面上沒事,可是你們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我是必須要讓自己堅強,但我還是會難過啊!」、「炎亞綸曾公開談國中遭霸凌,報導裡他說原因是『長得太帥遭嫉』,整篇調性輕鬆又搞笑。只有真正被霸凌的人才知道,那段度日如年的日子,如果真的能像這個理由一笑置之就好了。
  也許其他人開得起玩笑,只有自己開不起;也許其他脫口秀演員開得起玩笑,好像只有自己經不起,這不代表別人可以恣意地攻擊,只因為自己覺得沒關係。
  可能跟性別也有關係吧,我不知道。
  脫口秀就是這樣遊走在玩笑與憤怒邊緣的藝術形式。我認為是自尊的緣故,比如說,我們注重自己在外面的形象,當然也在意他人對於自己的評價。
  老實說,我可能會避免和說出這種話的人當朋友,不被尊重的感覺。跟他做朋友,甚至讓自己掉價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