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14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杜南凜看著最新的財務報表,公司每個月都有企業認養關照的部分,財報上雖然不好看,但私下的帳表可是財源滾滾,他不在乎帳面上的價值,他只管這些企業是否有準時每個月的供養。
最近的神像銷售的數量有趨緩現象,他向在旁紀錄的狄品喬說:「跟教友說最近即將有大事發生,神像數量有限,沒買的人趕快購買。」
「是。」
「讓教友宣揚說這個神像能招來正能量,帶來好運,能補五行中的不足,舉凡就業、考試、升職、加薪,樣樣都能幫他們實現,長期帶在身上能淨化自身磁場,招來宇宙能量,讓他們積極向其他人推銷,藉此拉人入教。」杜南凜不滿足現在的規模,他要教友擴大規模。
「是。」
「還有,該繳的費用不要拖,這樣對神非常不敬。」杜南凜不滿有些人繳錢拖拖拉拉的,再拖下去,他就把他們踢出去。
「是。」狄品喬一一記下,就怕漏掉神的旨意。
「最近網路上似乎有人針對我們,說我們暴力斂財,妳找人組織網軍全面反擊回去。」最近網路上出現對他們不利的流言,杜南凜知道那些鍵盤手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想找人弄回去。
「是。」
「再找些新人進來公司吧!神覺得祂的子民在外頭會受到邪惡思想的侵襲。」杜南凜想鞏固自己的勢力就必須讓教友的孩子進來公司,然後架空教友的子女,避免教友脫離教派。
「是。」狄品喬恭敬的記下杜南凜交代的事宜,然後問說:「教主還有其他的事情要交代的嗎?」
杜南凜想了一下問說:「還是妳有事情要跟我說?」
狄品喬覺得杜南凜料事如神,她如實回說:「是關於詹曉卉的事情。」
杜南凜一聽也來了精神的說:「如何?」
「振倫認識她。」杜南凜想說得來全不費工夫,他說:「那很好,從身邊的人下手,比較沒有防範。」
「教主的意思是?」狄品喬困惑的看著杜南凜。
「叫振倫想辦法拐她入教。」
「是。」狄品喬欣喜杜南凜將如此大事交給韋振倫,正為他高興。
「都已經一隻腳踩進來的人,哪有讓她走的道理?」杜南凜邪肆的抹著唇,他現在想的都是詹曉卉的樣子,那晚讓她跑了,害他非常扼腕,這次,她再進來就絕對逃不掉了。
叩叩叩,門敲響了,狄品喬去開門看是誰這麼沒禮貌直接來擾杜南凜的清修,看到是自己的兒子,反而詫異了,「振倫,你怎會來?我正好要找你,教主要你想辦法將詹曉卉帶進教派。」狄品喬欣喜的告訴韋振倫這個好消息,他一臉心急的說:「我有事和教主商量。」
「什麼事這麼急?」杜南凜沒怪韋振倫魯莽,還讓他進來說話。
韋振倫看著一旁的母親,杜南凜一臉暗笑問:「有什麼事是她不能聽的?」
韋振倫也不敢回嘴杜南凜,深深吸口氣後對杜南凜說:「教主,我的婚事能不能自己決定?」
「你瘋了?教主為你找的這門婚配很好,你就偏偏執著她?」狄品喬嚴厲指責韋振倫不懂事,但他顧不得狄品喬的顏面,徑直對杜南凜說道:「我有喜歡的人。」
杜南凜一聽就哈哈大笑,原來是心有所屬才不肯接受他的安排,他半嚴肅半玩笑的說:「你知道違抗神是怎樣的下場,你還想試試嗎?」
韋振倫當然知道神對叛徒都不會手下留情,可他真的無法接受他不愛的人當妻子,再可怕他也要試一次,「我喜歡曉卉,我從第一眼見到她就認定她是我今生的伴侶。」
杜南凜挑眉一看,狄品喬緊張的拉住韋振倫說:「她是教主看上的人,你別在旁瞎攪和。」
「教主,您就不能把她讓給我嗎?我真的很喜歡她。」韋振倫求情的問著,他真的無法接受他不愛的人當自己的老婆。
「你就這麼喜歡她?喜歡到可以違背神的旨意?」杜南凜嚴肅的盯著韋振倫,而韋振倫也不畏懼的點頭說:「是。」
杜南凜翹著二郎腿說:「可我聽說你們的關係匪淺,你還要拒絕她當你妻子嗎?」
韋振倫臉色略微難看,他知道對象對杜南凜忠心耿耿,一定會將事情告訴杜南凜,雖然自己敗了教規,可都遠不及不能和心喜之人共度一生,只能勇敢回說:「是。」
「枉費她對你的真心。」杜南凜的笑容並不是替對象難過,而是對這複雜的關係感到好笑。
「你憑什麼認為神會同意?」杜南凜肅然問著,韋振倫心中忐忑幾分,狄品喬一直暗示他別過火,但他毅然決然的說:「因為何信宸。」
「喔,跟他有關?」杜南凜就更好奇了,這三人究竟是怎樣的關係,竟然可以碰在一起。
「何信宸接近曉卉,企圖混淆她對教派的認知,我怕曉卉被何信宸帶壞,才會請教主幫忙。」韋振倫說得很誠懇,但杜南凜卻毫不留情的戳破,「你只是想藉我之力除掉何信宸。」見自己的目的被識破,韋振倫的頭低到不能再低。
「無妨,只要你能將詹曉卉帶進教派,我就答應你的請求。」杜南凜也給韋振倫一條證明自己的機會,他興奮的說:「我一定會把曉卉帶過來的,讓她臣服於教主。」
杜南凜無視韋振倫的興奮,只是冷絕的說:「必要時可以不擇手段。」
「是。」韋振倫信心滿滿的應著,以自己和詹曉卉的交情,她一定會入教的,雖然先前詹曉卉對教派有誤解,但這些都不是她的問題,是信宸灌輸她錯誤的觀念,才會讓她有所排斥。
走出辦公室,韋振倫心情很好,滿懷想像著自己與詹曉卉的未來,在這一片光景的教派裡互相扶持,夫妻和協,會有一群可愛的孩子圍繞在身邊,狄品喬就沒他這麼樂觀,杜南凜那麼看中詹曉卉,不可能隨便就答應這項請求,況且他妻子的人選早已選定,就怕日後會有變數。
「媽,我就說教主通情達理,一定會答應我的請求,妳就不信。」韋振倫得意洋洋的說道,他拜託狄品喬幫他說情,她卻不肯,害得他只能硬闖進辦公室,直接和杜南凜坦白,狄品喬卻鐵著一張臉說:「那也要她確定入教才算數。」
被潑一桶冷水的韋振倫也不悅的說:「以我和曉卉的關係,她一定會明白教主才是能帶領我們去國度享樂的人,她只是被何信宸洗腦了。」
「是嗎?我倒覺得她未必會為了你入教。」狄品喬對詹曉卉的印象不好,尤其她上回在集會中鬼鬼祟祟的樣子極為不尊重杜南凜,要不是杜南凜看中她,這種不敬行為是可以趕出去的。
「媽,曉卉是個很熱心腸的人,像先前何信宸因為金萱的事情進了警局,也是她拉著我匆匆忙忙趕去了解狀況,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只要多和她相處,妳也會喜歡她。」韋振倫認為只要她們多相處,一定會互相喜歡對方。
狄品喬青著一張臉,沒有說話,她知道韋振倫已經被詹曉卉影響,自己再說什麼都會被當成惡意,她就靜靜的等,等到詹曉卉出糗讓韋振倫看清楚真相。
在背後偷聽他們談話的海棠卻寒著臉,她憎恨詹曉卉搶走她的未婚夫,害她在教友面前出糗,本來她歡天喜地等著被宣告成為韋振倫的未婚妻,卻被他約出來拒絕,她的自尊不容許這樣的失敗。
「生氣了?」杜南凜不知何時出現在海棠背後,他輕摟著安慰說:「沒事,妳依然是神指定給他的妻子。」
「他拒絕我了,說他不會娶我。」海棠雙眼憎恨的瞪著他們,她為了韋振倫準備多年卻被他一句話打發,他知不知道外面的人想追她的有多少?她卻為了他拒絕他們。
杜南凜噙笑著,扳正海棠下顎說:「妳認為沒有神祝福的婚姻會被承認嗎?」
「教主的意思是?」海棠的心裡燃起了些微的希望。
「我說過妳依然是神指定給他的妻子,沒有神的旨意,他是娶不了詹曉卉。」杜南凜輕彈海棠的鼻尖,瞧她平時精明能幹,怎遇到感情事就變笨了?
「教主不是答應他說,只要詹曉卉入教就讓他們結婚嗎?」海棠困惑的問著,杜南凜卻老謀深算的說:「不這樣說,他怎麼幫我抓詹曉卉?」
海棠明白杜南凜的意思,漸漸笑出花來,杜南凜揶揄說:「不哭了?」
「教主別取笑我了。」海棠笑得那麼開心,雖然她對詹曉卉還是很吃味,但只要想到韋振倫不可能如願就開心不少。
「我說過會是妳最喜歡的那一個,妳打算怎麼報答我?」杜南凜的熱氣在海棠鼻尖盤旋,海棠毫不猶豫的親吻杜南凜,她想將神服侍的服服貼貼讓神不能反悔。
「唔」詹彤恩剛好送文件過來看到兩人打得火熱,下意識的反過身,避免看到杜南凜在與神交流,海棠有些嫌惡的看著背影,這人真沒禮貌,竟然打斷神的事情。
「什麼事?」杜南凜招呼詹彤恩過來,在他眼裡,這些人都是他的僕人,所以他一視同仁,並未斥責詹彤恩,詹彤恩一臉靦腆的將師兄要她送來的文件,杜南凜瀏覽一下就簽名,其中他若有似無的聊起,「妳多久沒回家了?」
「已經一年了。」詹彤恩恭敬的回答。
「還是不會想家嗎?」杜南凜抬頭盯著詹彤恩,就是覺得她可惜,比不上她姊姊的清秀。
「因為這裡才是我的家。」詹彤恩的回答讓杜南凜很滿意,海棠卻覺得詹彤恩太過狗腿,竟然在這時候和她爭杜南凜。
「有空回去看看妳媽,順便約妳姊姊出來一起吃飯,一家人總該聚聚。」杜南凜刻意讓詹彤恩回家團聚,順便暗示她與詹曉卉要多親近,而單純的詹彤恩也自然的說:「是,就不打擾教主和師姊了。」
海棠看著詹彤恩的背影,嘟著嘴問杜南凜,「教主為什麼要讓她特意回家相聚?」
「我自有安排,妳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杜南凜言語中隱藏著霸權,他不喜歡被人臆測,海棠也識相的不再問,身段柔軟的貼在他懷裡,想到詹曉卉,她眼裡透出一道算計的眼光。
杜南凜隨手打開會議室,他將海棠推到會議桌上,低啞的說:「沒忘了我的事吧?」海棠露出血艷的唇,雙手勾搭在杜南凜身上,曖昧的看著他說:「教主答應我的事也別忘了。」
杜南凜對海棠敢於提出要求哧之一笑,她的執念最終會讓自己墮落,杜南凜邪魅看著海棠,邪肆的手粗糙的在她柔嫩的肌膚游移,她陣陣的輕吟聲讓他不屑的笑著,沒有他的同意就私自和其他教友發生關係,還敢要求他答應她要求的事,他心裡賊唸著,未免太不尊敬他了。
詹彤恩拿出關機許久的手機,打開後撥通電話給詹曉卉,要求見面,她面無表情的樣子就算在做一項工作,沒有任何的喜悅,爾後她再打給鄺有希,將事情告訴她,鄺有希也沒有任何母女再見的心情,只是平淡的應諾,彷彿是和和陌生人聚餐。
詹彤恩繼續忙著工作,她對家人聚會沒有任何期待,在她心裡,公司裡的人就是她的家人,教友就是她的朋友,詹曉卉就像是陌生人,沒有任何情感的外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