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11-2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韋振倫掛上電話,一臉興奮的想邀詹曉卉一同晚餐,但她委婉的拒絕說有事,韋振倫只能掃興的獨自赴約,看著餐廳裡,媽媽早已幫他點上最愛的套餐,臉上就有些無奈的笑著。
「怎麼了?有心事?」狄品喬看出他笑的很勉強,以為是工作上遇到刁難。
韋振倫輕輕解釋說:「本想帶個朋友介紹給妳認識的,可惜她不能來。」韋振倫一臉失望的樣子讓狄品喬笑出來,她還以為多大的事,只為了一個朋友爽約就失望成這樣。
「你還是這麼善良,對方不能來,改天再約嘛,又不是見不到?」聽到狄品喬主動邀約,韋振倫開心的問:「媽,妳想認識我朋友?」
「怎都要知道你整日跟誰在一起吧?都到要結婚的年紀了。」狄品喬的話讓韋振倫心裡樂開了花,他以為這是他母親暗示他早日將對方娶回家的意思。
「媽,妳放心,我下次一定把她帶來給妳認識。」韋振倫心想詹曉卉見到狄品喬一定很能聊得來,因為他的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和藹的人,她們一定不會有婆媳問題。
「究竟是怎樣的朋友讓你這麼在意?」狄品喬見到兒子也卸下平日緊繃的神經,面帶微笑的和他閒聊。
「一個很重要的人,改天介紹給妳們認識就知道了。」韋振倫故作神秘的說道,他現在滿腦子想的都是狄品喬不反對他交往教派以外的女生就開心的手舞足蹈。
「都快結婚的人了,還這麼沒定性。」狄品喬笑韋振倫沉不住氣,想到杜南凜要替她挑個好媳婦就更加喜悅的吃頓飯,等改日杜南凜將韋振倫的對象選出來,她就要辦喜宴,招待教派裡的兄弟姊妹。
「你近日有空嗎?」狄品喬問起韋振倫的狀況,想到他已經很久沒和杜南凜見面。
「近日?有吧!」韋振倫因為狄品喬答應他和詹曉卉的事,便有些心不在焉的說著。
「找個時間回來看看教主,他要幫你婚配了。」她的話如冰雹落下,他訝異的問:「婚配?我?」
「是啊,我剛不是一直在提醒你適婚年齡到了嗎?」狄品喬反而生氣他都沒在專心聽。
「妳的意思是要我和教友結婚?」韋振倫張大眼睛看著她,這下他才明白他們一直各說各話。
「是啊,你剛也不排斥,不是嗎?」狄品喬困惑他哪裡聽不清楚了。
「媽,我有喜歡的人。」
「你怎不早說?」狄品喬斥責他粗心大意,萬一杜南凜找的人不是他喜愛的人怎麼辦?她趕緊問清楚對方是誰。
「她不是教派裡的人,是我一直跟妳提起過的學妹。」韋振倫急著和狄品喬解釋,並希望藉由她副手的位置幫他說服杜南凜答應他們的婚事。
「這不行,除非她加入教派,不然你只能跟教派裡的人結婚。」狄品喬一聽就不樂意了,杜南凜都開口要幫她找媳婦了,他卻這個時候來亂,簡直胡來。
「媽,這個我會再跟她說,但妳要保證去幫我跟教主說,不要幫我亂配姻緣。」韋振倫央求狄品喬幫他,他不希望和自己不愛的人共結連理。
「但教主金口已開,怎能更改?」狄品喬認為神已經幫他找好最佳伴侶,不該因自己的私心而強迫更改。
「媽,我不想娶我不喜歡的人,我只喜歡曉卉。」韋振倫急著向狄品喬坦白今日要來的見她的人就是自己喜歡的女生。
「詹曉卉?」狄品喬困惑的問著。
「是,是她,媽妳們先前見過面的,妳對她的印象也很好吧?」韋振倫急著拉攏狄品喬,她猶豫了一會,喃喃說道:「教主想拉攏她入教,也許這是個機會。」
「教主也喜歡她,對吧?」韋振倫一聽以為杜南凜也覺得詹曉卉可愛、乖巧,很適合拉她入教當教友。
「可是她對我們比較排斥。」狄品喬想起先前的見面,詹曉卉一臉防備模樣就有些不悅。
「媽,不會的,只要我耐心帶領她進來,她很快就會適應的。」韋振倫拍胸脯保證詹曉卉上回只是不熟,只要多參加幾次活動就會和他們一樣相信杜南凜是神的代言人。
狄品喬有些猶豫,杜南凜說詹曉卉是個獨立自主的女生,入教的事沒這麼簡單,幾經思慮後,她比較中意杜南凜找的人,雖然她還不知道是誰,但想到杜南凜也在找詹曉卉,不如就讓韋振倫帶領詹曉卉進來,其他的以後再說。
「你想辦法將她帶過來,教主有事要跟她說。」
「好。」韋振倫興高采烈的應允,滿腦子想的都是詹曉卉穿上白紗嫁給他的模樣。
與狄品喬道別後,韋振倫輕快的跳著舞,開心自己將如願迎娶心儀的對象,當他抬起頭,臉卻僵掉了,他看到本應該有事的詹曉卉卻拉著信宸從電影院出來,兩人興奮的討論著電影的劇情,他腦袋瞬間就被轟炸了。
不是交代過她不要跟信宸走太近嗎?為什麼都不聽話呢?看到詹曉卉有說有笑的表情,雖然信宸搭理的不多,但明顯看得出他對她也有好感,韋振倫內心熊熊的不悅,憑什麼和她肩並肩去看電影?憑什麼和她靠那麼近?
韋振倫假意打電話給詹曉卉問她在哪,她只是冷冷的跟他說和朋友去看電影,他握著手機,不悅的瞪著半路殺出來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