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12-2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信宸想向陸登妮道歉,是他的懦弱害陸登雲到現在還在世間飄盪,他想安慰陸登妮,卻笨拙的不曉得如何安慰,陸登雲就在她的身邊,她也感受不到,陸登雲哀戚的想拭去陸登妮眼角的淚,卻只能穿過身體,看到陸登雲的惆悵,信宸遞了張衛生紙給陸登妮。
陸登妮孤傲的用手擦掉臉上的淚,不想讓信宸嘲笑自己懦弱,看到他的生活也步上軌道,她的心情就很複雜,她該替他開心,可自私又要他傷心,她的矛盾讓自己備受煎熬,看到信宸身旁還有個關心他的女生,若陸登雲還在也應該享有這般生活,可惜陸登雲沒有未來。
「登雲喜歡自由,喜歡作畫,他畫的每張畫,我都留著,可是我不敢看,我怕我會哭,所以我不敢看。」陸登妮哀傷的模樣讓詹曉卉同情,她自己也有妹妹,她比任何人都懂這種無助的感受。
「如果你真的有把登雲當朋友看,你就應該挺身而出,就應該奮不顧身,他是為你而死的。」陸登妮回想起陸登雲滿身傷痕被人用鐵鍊拴著的時候,她的心都碎了,她不知道陸登雲在死前遭受過怎樣的痛苦,只是覺得心肺都被撕裂了。
陸登雲呆若的搖頭,他不希望信宸去涉險,就像他不希望看他姊難過。
信宸想起被人囚禁的日子,暗無天日的倉庫裡,整日被人辱罵、鞭打,被人當狗拴著,逼他學狗吃餿水,是陸登雲看不下去,偷拿鑰匙想放他走,結果反被誣賴是被洗腦、惡魔纏身,導致陸登雲和自己一同受苦,想到這些,信宸渾身顫抖,那個人的臉是他這輩子的噩夢,詹曉卉第一次看到信宸渾身發抖,還關心的問:「你還好嗎?」
「何信宸,你該清醒了,你從未逃離過他的魔掌,沒有人能從那個教派逃出來的。」陸登妮的哀戚讓信宸看清楚,即使拿掉姓氏,他依然是那個唯唯諾諾的膽小鬼,依然活在那個人的陰影下。
詹曉卉狐疑的看著信宸,第一次聽到他真正的名字讓她錯愕,他的掙扎和努力求生存讓人感到不捨,他躲在陰暗的角落裡只為了等待黎明的到來,然而他們的介入卻逼得他不得不正視陽光。
陸登妮抹掉眼淚,逼自己勇敢面對,她努力面對傷口,努力面對黑暗,卻越活越累,這些天她反覆想過為什麼,若是自己當初再勇敢一點,也許陸登雲還有光彩的人生。
「不是妳的錯。」看到陸登妮要走,信宸開口說話了,只因為心痛陸登雲失落的樣子,陸登雲只是太過善良,死亡不是他的錯。
「登雲要妳不要重蹈覆轍,不是妳害死他的。」陸登妮以為信宸找到藉口教訓她,還想反唇說:「少拿登雲來唬我,他已經不在了。」
「他就在妳身邊,看著妳重蹈妳媽的路,逼妳丈夫覆轍妳爸的路。」信宸的話讓陸登妮抓狂的說:「你憑什麼說這些?我為了不和我媽一樣,我拼命的和我丈夫維持這個婚姻,即使不夠完美,我也是使盡力氣堅持到現在,你憑什麼認為登雲會這麼說?」
詹曉卉知道信宸不會說謊,陸登妮只是看不見她弟的存在。
「那妳為什麼還要傷心?」信宸的話讓陸登妮找不到理由搪塞,她想說她很快樂、很幸福,但腦子裡卻浮現丈夫的不耐煩和不理解,只會說她故意找碴。
「登雲看著妳為了維持婚姻,逼妳丈夫學習體貼,為了讓孩子不重複你們的不幸,整天戰戰兢兢,妳的刻意在不知不覺中讓妳的丈夫備感壓力,也越行越遠。」
「你怎麼知道我有孩子?」陸登妮確定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提過孩子的事情,信宸為什麼會知道?連她和丈夫的相處都一清二楚,有那麼瞬間,她覺得信宸和杜南凜的影子重疊。
信宸遮住右眼對她說:「我是惡魔之子只因為我看得到祂們。」陸登妮張大眼睛愣著,她記得教派裡的人都稱信宸為惡魔之子,說他是惡魔降生在何美晶肚子裡的。
「登雲說每一年的生日,妳都會幫他買塊蛋糕慶祝,十三年了,從未停止過。」陸登妮睜大的眼睛訴說著驚訝,想到這些年替陸登雲做的慶生,他都知道,眼淚奪眶而出,這些年無人理解的心情也隨即崩潰,她傷心的哭著,這一次她知道陸登雲會像往常一樣替她擦拭眼角的淚。
信宸拿著衛生紙代替陸登雲擦拭掉陸登妮眼角的淚,陸登妮看著信宸的動作就像陸登雲青澀的安慰,她抱著他大哭,將內心所有的委屈和疲憊都哭出來,她一直活在內疚自責裡,以為陸登雲會怪她,讓自己又重回以前的生活。
信宸瞄著陸登雲,只見陸登雲露出最後的笑容,用種難以形容的情緒看著他們慢慢消失在空氣中,信宸忍住想哭的感覺,他知道,他最好的朋友已經沒有罣礙了。
我要是能找到留下的原因,我就能投胎了。
原來陸登雲留下的原因是因為放心不下他們,所以才沒開口要找陸登妮,因為他知道若解開陸登妮的心結,他就再也沒有留下的理由,信宸忍住情緒,心難受到快要炸裂,卻不能表現出來。
詹曉卉默默看著信宸壓抑的情緒,鼻子微濕,聽到他們悲慘的過去,她慶幸自己是幸運的。
信宸難過的走在街上,詹曉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想安慰他又覺得生疏,看他悲慟的靠在牆角哭起來,她錯愕的拿出衛生紙給他說:「你幹嘛哭成這樣?不就是被她罵幾句嗎?你臉皮幹嘛這麼薄?」
「他走了,我最好的朋友走了。」信宸第一次覺得自己沒用,竟然沒辦法留住陸登雲。
詹曉卉見信宸哭得很慘,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輕輕的抱住他,安慰說:「他會一直活在你心裡,你不是能看見祂們嗎?或許他會回來看你。」
「他不會回來了。」信宸像個無助的孩子依偎在詹曉卉懷裡,再也不會有人陪他說話了。
詹曉卉大概猜得出信宸說的意思,也就是佛家說得無罣無礙,隨波逐流在大千世界裡,陸登雲徹底變成回憶中的一章篇幅。
「你不是還有于大哥?還有我啊,我們會陪著你,不會丟下你的。」詹曉卉很難想像信宸和陸登雲之間的友誼,陸登雲對信宸義氣相挺、兩肋插刀,直至死亡也不能將陸登雲的意志消除;信宸對陸登雲齧臂之交、相互扶持,直至記憶斑駁也不能將陸登雲忘懷,陸登雲會永遠生活在信宸最心底的角落裡。
「他不會回來了。」信宸喃喃重複這句話,平崗冷冷的看著他們,臉上的孤寂只有他自己能體會,以後再也沒有人可以吐槽和拌嘴,瞬間感受到寂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