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與Didi的簡單食記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個畫質解析度不太高,但卻是當時的MV沒有錯。
以前單身的時候,很喜歡的一首歌,超喜歡這個歌手(我歌單都比較邊緣,哈哈😂),他唱歌就是好聽,還曾在廣播聽他,來台灣,電台專訪的內容,喜歡到錄音下來,
DJ問他:你現在家喻戶曉,知名度大增?不知道你的感情世界是如何?應該很順利吧!
藤岡正明答:じゃありません,不是這樣的,他說在現實生活裡,我都是暗戀對方的那個。
Os然後我就覺得心想,所以他唱歌好真心喔!
PS. 偶爾記憶力不錯,也能找到優點的地方,雖然看似懷舊,就好像撿回曾經的自己一樣。流行歌曲Popmusic一直都是陪伴我成長的每個時刻不缺席。
(日劇看久了,某些字都聽得懂...要聽原文發音才好聽啊!演員真實原本的聲音演出。)
早期聽日文歌,去德國後,處女座好友介紹韓文歌,才發現韓文發音 母音多,抒情歌轉音的魅力。
總會有些朋友啟蒙妳,妳不知道的事物。
但我還是和韓國人不熟,以前曾在德國有糾紛,還讓姐姐要去道歉。之後在德國學習的和聲課,一個韓國女生同期的,一直問我幾歲,比大小年齡,我剛好比較嫩芽,結果她不來上課,都要我(負責)拿講義去給她?Why? 然後我姐姐只要一講話,她都不會吭聲,都會說好,然後對我指使。
(後來才知道是他們韓國的社會,直接年紀比大小,大的說話小的就要聽,老么就要去做。)
後來我直接不理會那位女韓國女生,她開始講的德語我裝聽不懂....沒辦法啊,是在德國唷!不是妳韓國的主場,況且亞洲國家也不是妳韓國人說了就算。
但遇到一堆韓國人時,我就會閃了,裝啞巴。因為他們很愛國,當要處理事情時,只看國家,不看事......。(句點)扯好遠了。

正文開始:
很久沒開伙了,簡單的複習一下兩人份泡麵!
和弟弟一起去楓康採買,然後弟弟回家來洗菜,目前這六歲兒做家事,總是滿口的碎碎念~😔是學校都不能講話,所以在家放鬆地爆發嗎🤔

我和弟弟都喜歡吃韓國泡麵(韓國人稱這個Ramyun拉麵)
和日本人的拉麵店又不一樣
他還不太能吃辣,所以這款起司泡麵,他還可以接受,主醬料包我們分一半就不會太鹹,調味料太重 (所以還多一包出來)


蘋果是飯後水果, 這次沒有入菜
地瓜葉他自己選的菜!選的不錯~


合歡山來的紅蘋果,好紅,像毒蘋果🤣,很漂亮^^


弟弟愛吃的菜色


成品


煮泡麵沒什麼特別技巧做法,只有小小的Tipps:就是要觀察火候和拉麵變軟到什麼程度,麵如果差不多開始七分熟的沸騰時候,這時候再丟菜其他等等(例如地瓜葉)下去,稍微整鍋會降溫一下,這樣煮出來的泡麵就不會過於太爛沒有嚼的口感。
然後尋味棒和茶葉蛋,因為那個是熟食的,最後在擺盤上去稍微蹭熱度就可以了。

韓國本身地理位置緯度比日本還高,所以天氣較冷,他們民族性愛吃辣,美食上偏辣的食物比較多,所以買韓國的食品要小心,泡麵包裝內容物後面都要看清楚~
辣素可以瘦身,也可以讓身體上火「身體取暖」,部隊鍋也是一樣很好的食物呢~
想當初第一次吃到韓國泡麵就喜歡上,是在德國的時候,亞洲商店買的,過了這麼多年,更多口味出現!不過我接受辣的程度還是不高,哈哈哈哈哈。
不太辣/不辣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雖然老公常都說:妳哪有不辣,明明就很辣。🌶️
(冷笑話出現了...)
PS.40過旬了,偶爾他出一張嘴,也讓我蠻開心的。

毒蘋果特寫來幾張:
謝謝我家的鄰居阿姨,去合歡山回來,與我分享~
筆記:下次去合歡山,我也要買紅蘋果~真是深紅阿!🍎


Der Apfel


Die Äpfel




在楓康角落 不起眼的地方

我就是能看到它們~

感謝2003年休學的那年,阿爸花錢讓我去做眼睛雷射近視手術,從此 世界變得很不一樣。
很明亮,“很8K
會喜歡上我的男生了,曾跟我說:我眼睛很漂亮,我都會嚇到。(因為遇到會告訴我這句話的人都不多啦XD )
因為對我來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很老套的話),但你好像真的看到我的內在靈魂了。而不是只有外表的顯像。
眼睛的視線,會透漏出你的訊息!因為視線停留的時間,就是你留意,留心了。
好在眼睛能動,能讓自己換窗戶,不愛看的就換個角度,或找別的愛看的來看。
這種窗戶世界上找不到第二扇了...。

每個人生裡面,偶爾會突然遇到一下被暫停鍵⏸️,有時候是自己按的,有時候是發生意外狀況,不得不暫停的。
不管用什麼速度前進,或是不能前進,⏯️記得整頓好時,勇敢地再切下去play, 美妙的音樂就可以再繼續了。
只有人生的句點。不能自己畫下。因為那會讓曾經認識你的人,都會難以釋懷和不知所措。只能慢慢自我消化吸收或丟到黑洞去或等等。
回國了以後(14年了),才漸漸一直發現原來我真的成長很多,音樂變得沒有很難,比較難的一直都是人。謝謝我回國後,許願多年的生日願望終於成真,遇到另一半,然後老公願意撿回家。
不然也不知道心還要流浪幾年。
從18歲開始每年的第三個願望都是一樣的,一直到25歲。


以上文字皆出自於本人感想生活體驗。

布恣芽朵
10/03 10:42
最後的簽名檔,好漂亮哦…有種清新自然字感覺🥰🥰🥰 這個泡麵好吃,我一次買都要買十包庫存,醬料也是只放一半,與你一樣再加些東西……(肚子餓了)😆😆😆😆
1




仰望自己的天星
10/03 07:32
韓語感覺很重,日語就輕柔多了。
1

3則回覆

靜的星空
10/03 08:37
嗯每個人聽覺感,不同,喜歡的口味不同,謝謝校長的Feedback~這個男生真的很會唱歌,我喜歡直球路線的聲音!我這個人不太會轉彎,笨拙。 韓語和人吵架很重,講話很嗆像對罵,但唱抒情歌很柔。日文因為沒有捲舌音,所以發音比較簡單,但日本人要唱歌唱的好,聲音不扁,要很有唱腔的人,才能展現。在德國可以留下來唱歌劇的人大多是韓國人 他們母音比較多,比較能掌握義大利式唱腔。日本人比較無法,聲樂家也少。但日本人鋼琴,小提琴 提琴類 管樂類 很強強!!!!!!我在德國曾經被老教授上大班課時 被要求,請妳用妳的母語,和我們介紹妳要吹的曲子是什麼?我講完中文後,他說:妳的母語太輕柔了,你可能要學習恰北北一點的其他語言。妳的發音不夠快,氣不夠集中....。但是台灣最近出現一個留德聲樂家女生,很強囉!在德國歌劇院工作還是實習?忘了 石易巧小姐 https://tw.hohaiyan-arts.com/service_3_detail/75.htm
1

仰望自己的天星
10/03 09:07
回覆靜的星空
超級專業
1

靜的星空
10/03 13:09
沒辦法,靠這行吃飯的。
1


miracle|奇蹟放送所
10/03 07:25
真的,日劇就是要聽原文發音!聽不懂沒關係,先有語感,就會慢慢熟悉了!😆 話說泡麵我不能吃,韓式口味有辣也碰不得,但你這鍋讓我看了心癢癢,怎麼有人在一大清早放泡麵照讓人嘴饞啊!🤤🤤 我家附近的楓康把花擺在門口,一進去就讓人心情好,順手就把花帶回家了,行銷手法也很高招😆😆😆
1

4則回覆

靜的星空
10/03 07:27
我拍的是假花唷,真花 楓康會放櫃檯一進門~ 嗯過敏的體質 泡麵類都無法,要吃食物的原型,不能過多的加工!但會很養生,走出一條屬於奇蹟Fresh的吃食道路。
1

miracle|奇蹟放送所
10/03 07:34
回覆靜的星空
啊!沒戴上眼鏡,我就眼花了🤣🤣🤣 真的越吃越養生,但偶爾嘴饞還是會想吃重口味的食物啦!哈哈🤭🤭🤭
1

靜的星空
10/04 23:52
我偶爾也會,只是我生小孩後,就不能吃炸物了薑母鴨燒酒雞麻油全部no,都是身體地雷,已經無法消化燥性了。
1

miracle|奇蹟放送所
10/05 19:40
回覆靜的星空
啊,這些我也都沒碰過XD 沒關係,還有很多好吃的!
1
沒有了
全部評論(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224內容數
    筆者個人生涯開始接觸 {音樂} 這個領域的辛酸奮鬥史,從沒有天生的才能,用200%的努力克服自己人生關卡,和到德國留學七年(2000年-2007年)的奮鬥史,用自己的眼淚如何鋪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道路。一部就讀音樂班和音樂系奮鬥黑暗史的真實人生故事,內有20篇文章{一部你沒想過的音樂道路上,筆者如何取得碩士文憑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