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昆布的難度】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喜歡鄭興的詞曲。
沒想到這個來政大念碩士的江蘇孩子,連MV都可以拍得這麼有台味XD
你有聽過一個醫界笑話嗎?
臺灣人愛吃火鍋的程度,
怕是連血液都能驗出昆布成分(大笑)
除了早午餐,我還有一樣幾乎不在外食名單的餐飲
火鍋(不。要。懷。疑)
除了鍋碗瓢盆如果沒有洗碗機會比較想哭以外,
我幾乎找不到出門吃火鍋的理由(是否很囂張)
用雞架骨、剪一小塊昆布、洗個洋蔥、番茄再折把蔥切幾片薑
就是最單純的湯頭,熬起來,甚至凍起來改天再兌水稀釋就好
人人皆可輕易在各大賣場、傳統市場買到新鮮又安心的火鍋料
至於沾醬,可以變化的名堂,那就更加地數不勝數了
我是真真切切不懂,滿街火鍋店賣的,難道是寂寞嗎?
一群人相聚,一定要講同一種語言,才算是一起的喔?
這一鍋叫台南虱目魚丸(忘了啥)魚片鍋
那個,青春期的時候,不才也曾入選鼓號樂隊,
原本是打小鼓的(因為氣虛吹不了小號XD)
後來可能太會穿裙子轉圈圈,就被拉到棒隊了
(這年頭有聽過棒隊的,至少是六年級前段班的嬸嬸們,哈)
之後還莫名奇妙地,從耍一根棒子變成拿兩顆彩球(淚)
如此也不能承認我的經歷嗎(而且咱指揮還是從棒隊選呢哼)
如果政策不能成為候選人的標籤,那就繼續讓年輕人更笨一點
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 我喜歡我們的不積極
動不動就冷場也可以
讓我捧著你的安靜
沒有關係 我們不急著去看美景
也是因為在混沌夜裡
才願一步一步走得那麼小心。"
假日不用動腦,早餐會盡量輕薄些
醋罈子打翻了哈
然後就開始想念義大利
"Some days it's hard to see
If I was a fool, or you, a thief
Made it thru the maze to find my one in a million
Now you're just a page torn from the story I'm liv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