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一生一世美人骨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生一世美人骨/墨寶非寶
原先是因為劇荒,點開「周生如故」這部劇,一開始有如走馬看花一樣,開啟二倍速咻咻咻的把劇情大概觀看一番。
越看到結局,被結局給震撼到,幸好還有下一世的「一生一世」的甜膩可以化解這滿心苦澀。
相較於原著改編的連續劇,通常都是原著的內容較為細膩,受不了的我只好急急下單把書買到手,幸好,「一生一世美人骨」已有繁體版。雖然簡體字也是看得懂、雖然網路上找一下一定可以搶先看,畢竟是幾年前就已出版,但就是想拿到實體書,細細地翻閱。
❈以下並非推薦文或是故事簡介,僅為個人混雜的觀後心得❈
------------------------------------------------------------------------------------------------------------
「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
他用他一身美人骨,換她今生的傾國傾城,換她能記得他,能開口,叫他的名字。
在書裡,關於前世的「周生如故」並無太多的著墨,僅僅像是續訴一段歷史片段的簡略提及。書裡的時宜,只有她帶著前世的記憶來到了今世,而他相信著兩人會再次相遇。
 「美人骨,世間罕見。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而小南辰王,是這世間唯一一個兼有皮相骨相的人。
而此生的這一眼,時宜沒有錯過皮相不再的他,她瞧見的,永遠是他的骨相。
看完整本書,內容可以說是和「一生一世」的劇情相差無幾,「周生如故」此劇是原作者親自擔當編劇,將兩人的前一世的劇情描述的更詳細,更好讓只看劇的觀眾可以深入兩人的前世因緣。
但說其實,先看小說的人也不能錯過「周生如故」這部劇。不說私心男主角任嘉倫在裡頭的古裝扮相實在是太深得我心(尖叫),想當初別人推薦我看「錦衣之下」這部劇,我看了第一集就直接棄劇,對冷面男主沒有太多印象,恕不知我今日會因為看了「周生如故」,而為了任嘉倫回頭把「錦衣之下」給補完。雖說是補完,也只是把男女主的精彩片段看得比較仔細而已呵呵呵。
女主角白鹿的古裝扮相也是一絕,私心覺得白鹿的古裝屌打時裝,而且兩人實在是把周生辰和崔時宜扮演得入木三分,看小說時腦袋裡的畫面都會直接浮現兩人的身影。
原著書寫的是轉世到現代的兩人,但整本書充斥著優美的古詩詞,兩人肌膚相親時也離不開詩詞的意會,搔到癢處卻意味深遠,卻又覺得遠遠不夠。不想的是不是白話的小說看多了,又或者是小說中開車的部分太過露骨會無法出版,這不得而知。
/
後續爬文,有更了解的網友分享表示「一生一世」據作者所說是一個系列,將會有六部,六本書之間並不相關,僅主題圍繞著黑道為背景,目前台版僅出「一生一世美人骨」,我目前也還沉浸在周生辰與時宜的世界裡,暫時不會想去找尋其餘的「一生一世」系列來觀看。
看第一次看劇,我只想了解劇情在說什麼。看完小說,再次回頭去看「周生如故」與「一生一世」,才發現,劇裡滿滿的都是細節,讓我不經開始二刷、三刷,看到更多與小說息息相關的細節,每重看一次就發現更多,真的很令人回味無窮。
後續有時間、有毅力的話,再來寫寫劇中和小說裡的差異及小細節~
真的很推推這兩部劇,也很推小說。
時遠葉
時遠葉
彌生出生的女子 / 假文青 假文學 / 隨意寫寫自己得所思所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