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7章 袁宸昊也一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眼見袁弛琛眼中閃現一絲異色,文沐雨頓了一下才又說道,「你我都心知肚明,大師兄目前的傷仍未痊癒,修為也因此受到影響,若長此以往,難保不會步入師父的後塵。」
接著,文沐雨旋即從衣袋中掏出收納水晶,白光閃動之下,那散發著強烈靈氣波動的九羽靈扇出現在文沐雨的右手掌上,其上還隱隱地有股赤紅色的霧氣不斷朝空中升騰。
見狀,袁弛琛心中一怔,不過臉上卻未出現任何異狀。
此時,文沐雨的右手輕輕地搧動一下手中的九羽扇,一顆只有其指甲大小的丹丸在九羽扇紅光微閃之後憑空掉落在文沐雨的左手掌心之上。
緊接著,文沐雨將那顆青黃相間的丹丸直接拋給了袁弛琛。
袁弛琛伸手接下,立即以神智感應此丹丸,發現其中的確含有極其濃烈的靈力,雖說有些像傳說中的至陽清風丹,但外表卻略有些不同。
以袁弛琛豐富的閱歷看來,也能知道這絕對是上品的靈丹,只是不知其名罷了。
此時,袁弛琛心中想著,文沐雨之所以能夠從一名凡人得到今日的修為,應也是得到九羽靈扇內的靈丹所致。
他思忖著,若是將來有一日能夠安然自如地使用那九羽靈扇,再加上其內的靈丹輔助之下,修為絕對是可以突飛猛進不說,想要在這殘酷的修真界站有一席之地也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話又說回來,雖然這顆靈丹確實是有助其療傷,更有甚者,或許還能助其提升修為,但就此放任文沐雨外出遊歷的話,失去這九羽靈扇的風險仍是太大。
袁弛琛一邊盯著文沐雨手中的九羽靈扇,一邊思忖著。
半晌,像是有所決定似的,開口說道,「沐雨師妹,在三靈門如此艱難的境地之下,妳要外出遊歷恐怕是不太合適,別說是師兄需要妳的協助,對妳自己的名聲也不是什麼好事。」
聞此,文沐雨在心中冷哼了一聲,但卻未開口說話,只是靜靜地望著袁弛琛,因為她知道,他接下來要說的話才是重點。
「不過,我想也不好因此妨礙沐雨師妹的修行,不然如此,在東卯山北方,接近雁門州與劍南州地界之處的昌安縣,有處名為幻妖谷的靈地。
谷內雖說是凶險萬分,但其谷外卻生長著不少靈草及生存有不少種類的妖獸,而這些都是本門目前所迫切需要的。
我請周長老列張清單,你挑選門下幾名弟子一同前往採集,等蒐集到所需的靈草等靈物再帶回山門,如此也算是一場歷練。
不過谷內有許多凶獸存在,不是妳們這種修為所能夠應付的,我會要求周長老僅列出幻妖谷外圍所能找尋到的靈草靈物即可,妳看意下如何?」
其實袁弛琛此舉是想,若是將文沐雨強留在三靈門,恐會令其有所反彈,此在他具備持有九羽靈扇的能力之前並非明智之舉。
不如就稍稍滿足文沐雨的想法,先阻止其長久地離開三靈門,等文沐雨將所有的靈草採摘回來之後,他在手中這顆靈丹的幫助之下,興許就已經突破虛魂化身層的瓶頸,或有能力嘗試持有那九羽靈扇。
因為他心中想著,雖然先前袁宗然試圖持有那九羽靈扇之時受到反噬,但那是因為袁宗然當時壽元將屆,身上的真靈之氣稀薄無力。
若他能順利進階到虛魂化身層,成功凝結元嬰,那正值修為大成的自己應非當時的袁宗然可比,對於持有九羽靈扇應有一拚之力才是。
文沐雨聞言,心中思忖著,以自己目前的修為,若與袁弛琛就此鬧翻對自己也並非有利。
袁弛琛若不顧名聲,或是有辦法將其軟禁,不讓消息傳出,那對他而言也是沒有任何不利的影響。
不如自己退一步,先壯大實力再說,況且,所謂的幻妖谷採摘靈草一事八成是袁弛琛的推拖之詞。
不過此行也不至於完全找不到任何有用的修真資源,回到三靈門之時也不一定要將找到的資源全部上交,自己也能留下些許。
另外從高度玄那兒得來的物品當中,也有一些與煉丹及煉器相關的典籍水晶,更甚者,裡頭還有利用妖獸身上的材料及精元的修煉之法,此行若能有所收獲也並非壞事。
思忖了半晌之後,文沐雨說道,「感謝掌門師兄為我的修行如此費神,那我就為門中前往幻妖谷蒐集靈草等資源。」
袁弛琛聞言點了點頭,說道,「如此甚好,那我先以傳音水晶將此事告知周長老,妳先回去準備一下,並且挑好要一同前往之人就可以出發了。」
話畢,袁弛琛立即從衣袋中取出一枚傳音水晶,以真氣施法在裡頭之後,水晶即刻化為一道白光激射出議事大廳。
文沐雨見狀表情未變,說道,「不用那麼麻煩了,我在門中認識的同門也不多,就師父座下那九名固元層的弟子與我一同前往即可。」
袁弛琛聞此心中瞬間大怒,但也不好表現出來,只是眉頭微皺地說道,「妳在閉關當中並不知道,師兄那九名固元層的弟子已有幾名已然結丹,目前已經是凝元層的修為了,我知道妳想藉機帶他們一同歷練以提升功力,不過那已進階凝元層的弟子就不必前往了吧!」
文沐雨一臉驚奇,她沒想到袁宸昊等人當中居然會有人能夠在她閉關期間也同樣進階到凝元層境界。
文沐雨心念一轉之下,說道,「我猜猜,宸昊也在進階凝元層的人當中,對吧!」
袁弛琛臉皮一抽,他當然知道文沐雨要帶這些人走,袁宸昊才是最主要的目的,因為那可是袁弛琛的獨子。
若是幻妖谷之行有所貓膩,那她可是會毫不猶豫地將袁宸昊推出去擋槍的。
「沒錯,除了小兒之外,還有洪子君、徐珞初及宇文君赫等三人。」袁弛琛立即恢復冷靜地說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