佶喵羊偵探團|從天而降的剛彈被貓咪看到|第貳案2.4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喵喵喵喵喵!」
  小羊手上牽著用貓鍊子綁著毛亮亮,在可以跑的範圍內,他就在阿一所開的車子後座內非常愉快興奮的跑來跑去。
  5月已經滿18歲的大毛已經有汽車駕照,但是上星期才滿18歲的阿一,卻在2年前就在美國就有國際駕照。他們看起來都是駕照新手,但是對於車子的熟悉度是旁人無法比擬的,因為在毛立豐不知情的情況下,兩個少年人已經偷偷碰過車子很多年了。
  跟著兩個男生的小羊沒有想這麼多,其實私底下已經坐過阿一開車的小羊,坐大毛車子時下意識就認為「阿一已經有美國駕照,那麼大毛也一定有」唬弄住了。
  小羊並不是很清楚現在帶著亮亮到山上是要幹什麼?因為畢竟這是牽涉到上一代有點無聊的恩怨情仇,所以兩個男生只是很簡單的跟小羊說「亮亮在鋼彈附近挖到類似寶藏的東西」,他們兩個想去看看。
  不過第二天從夏令營趕回來本來要準備早餐的小羊,看到討厭做家事的琳姨在煮飯,桌子總是很亂的毛叔在一大早在打掃偵探社辦公室,即使很吃驚與好奇,但小羊也不敢問「他們兩個發生什麼事情?」之後就被阿一與大毛他們拉著離開現場,準備好工具箱與貓咪要用的東西後,三人及一隻貓就出發去找寶藏了。
  「後來我仔細想想,我覺得我爸應該知道梅姐的身份,因為他說過如果他不在時家中有事情發生的時候,要找的方法解決方法最好商量的對象是梅姐,而不是我媽。
  其實我那時候不太懂為什麼有事情可以跟梅姐商量,畢竟梅姐沒有一個正經是我們常看到的。但如果想我們兩個都推論正確的話,梅姐有另外的身份,我爸會信任梅姐勝過我媽不是不可能。」
  「....唉,聽阿一這麼一說,更證實我想的方向是正確的....其實我媽在三胞胎快要出生的前一個月,她就將所有網路及書面資料交給我說『如果她生產的過程中有個意外,所有事情真相可以看這裡的紀錄』......
  日記重點簡單的說:我爸雖然跟我媽說他有個喜歡的初戀在心中,不過從來不說是誰,但是日記裡我老媽卻對這個「初戀」喜歡甚麼與想法卻很清楚。剛開始我以為我爸的初戀是琳姨,但是一直納悶有些東西跟琳姨對不上....。」
  「現在真相大白了吧?」
  「今天聽我老爸說完,加上日記上的時間推算,我覺得八九不離十。」
  坐上車子後兩人很快速的交換目前所知的訊息與彼此推理:
為什麼梅姐在日記中對於一個素未謀面的,只在毛叔口中提過「初戀」兩個字的對象,甚至比毛叔還熟悉。當然無法以「女人比較了解女人」這種鬼扯的邏輯說明一切。
  梅姐出事的前一天晚上,她將所有的相關自己的訊息是交給大毛而不是老爸。怎麼樣自己那時候才十三歲吧?除非她有其他無法說出口的原因,讓她將所有東西交給自己。
  何況即使生三胞胎雖然風險很大,但是該預防的都做了,醫生也說風險性已經減少很多,但是日記的最後一篇寫到,她如果沒有完成這件事情,事情就會很麻煩了,所以一定要去完成之類的。
  然後梅姐就出事。
  假設沒有日記,從時間點來推算,當年梅姐車禍受傷卻找不到肇事者,因為時間緊迫只來得及救三胞胎這件事情上面有太多疑點。只是當時候兩個崩潰的大人跟本無心思去了解所有過程。
  兩個孩子在求助家族長輩的協助時,大人也讓兩個小孩照顧好三胞胎,其他事務他們會處理。那時候他們還小,沒有多想什麼,可是現在想起來還有什麼是需要這些有特殊背景的大人們處理的呢?
  現在與「18一枝花」種種事蹟加上以上這些線索之後,他們兩個同時都有一個大膽的假設:如果高木梅就是「18一支花」本人呢?
  這樣想後,阿一又忽然找到最關鍵的,最直線的推理。
  「一支花會把那朵花符號放在她的東西最高處;木這個字拆開來就是十八:放在高處的18一支花,合起來不就是『高木梅』三個字?」阿一以梅姐那種奇怪又彆扭的個性來推算。
  這樣「同一人」假設後,好像似乎很多推理就合理化多了。
  如果推理正確,那顆鋼彈頭就是梅姐運送到七星山,但為什麼要急著將鋼彈的頭運過來?假設同一個人?就表示那時候她已經是懷孕快生的情況下,不應該冒這個險呀?
  「那顆鋼彈頭在運來台灣之前,在鋼彈日本博物館置放了很久的時間,5年前是因為他們要來台灣展覽,順便要談真人拍攝的合作案,所以才會有空運來台的動作,我想也許是那個「閒置」的型態轉變讓梅姐著急了可能性頗大,但是確定的是關鍵是在那顆頭內有甚麼,而不是在哪個四周....。」
  「用鋼彈的頭運送東西或藏東西....這非常像我媽會幹的事情...但有甚麼東西需要她冒著生命危險去做,她可是懷著三胞胎呀?」
  「也許梅姐認為很安全也說不一定?以她的個性,安全性超過一半就幹了,也許裡面的東西就是非常重要,她才願意冒險的呀.....。」
  「也只能到現場找線索才能確定了我媽那個笨蛋在想甚麼了....。」
  阿一與大毛在車子內的對話非常快速,後座的小羊剛開始還可以很用心聽,但是聽到太多非常燒腦細膩線索後,小羊腦子就慢慢變得頭昏腦脹,最後無法控制的情況下就睡覺了。
  毛亮亮看著小羊睡覺了,小孩子玩累不久之後也跟著睡。
  因為後面太安靜,阿一看著後照鏡,發現一女一貓都熟睡到不行。阿一看著小羊時就露出幸福的笑容,但是一看到整個趴在小羊身上的毛亮亮,滿腦疑惑的皺眉頭詢問大毛為什麼要帶毛亮亮出來。
  「就算毛亮亮很會找東西,但我不認為他可以幫忙我們什麼。隨機性太高了,上次鋼彈是因為他發現了來報訊,可現在我們要他找主動幫忙找線索?聽起來就很玄幻。」
  大毛看著只要碰到跟毛亮亮有關的部分,就會有點不耐煩已經習以為常,笑笑的沒有直接回應他為什麼要帶亮亮來的原因,而是說了一個故事。
  「你記得我媽曾說過一個在日本貓咪盛行城市內的都市傳說嗎?若聰明至極的貓咪,那是在天堂喜歡拔天使翅膀來玩的貓使者。」
  「啥?大毛,你在說什麼鬼話?你的意思你相信這個鬼傳說?所以你相信那隻笨黑貓是啥貓使者?」
  「昨天我不是隨便捉這個小鬼來搞笑的。你知道嗎?我出發去夏令營那天,也是我爸前天去鋼彈哪裡找線索的同時,亮亮從我書櫃角落翻倒一堆東西中,你猜有什麼在裡面?」
  「……該不會跟梅姐有關吧?」
  「巧合的是就是我媽交給我,但是我之前不太想面對的那些資料,所以因為我去夏令營前,因為要整理收好,結果通通都不小心看過一遍了。不然你以為為什麼我的記憶力會這麼好?記得小時候看過的東西?我又不是你。」
  聽到這裡,阿一已經無言了。
  因為不知道是否是巧合?被亮亮撿到的那個月亮隕石完整度,被檢測出來好到根本不像是從地球大氣層掉落下來的,簡直像是從月球直接拿到地球的感覺,阿一的腦子裡當時其實已經浮現過這段傳說,只是覺得太荒唐而斥之以鼻而已。
  雖然阿一很想用「不要相信那種沒有根據的網路謠言」來吐槽大毛這個無稽之談,但是這麼小的貓可以這麼發生這麼多「湊巧」,連他都有點懷疑亮亮是不是那個梅姐很喜歡說的傳說故事中貓主角?
  「我爸也算是地毯搜尋高手,如果他土鋼煉製找了一整晚都找不到什麼線索,也許用用這份『巧合』,可以『湊巧』發現什麼吧?」

  推理這種事情有些時候就是一種大膽假設,然後小心求證正確性的過程。
  高木梅到底是不是一枝花?當然還是要經過應證,但是不論是否是同一人,鋼彈被一枝花拿來運東西或是藏東西可能性頗大。因為雖然那位導演有性騷擾的前科,但是還是正正經經的與這邊的財團合作要拍真人電影與出展,只是途中一輛直升機失蹤後墜落,然後鋼彈不見是當年頗轟動的事情。後來身體那些零件陸續被找到,就是找不到頭。
  一枝花大費周章的騙走這個鋼彈,只帶走頭絕對說不過去的,所以一定有甚麼目的。
  山路雖然因為下雨有些泥濘,但是對於七星山山路熟透的兩個人來說,還是沒有甚麼阻礙地來到了他們那天住宿的民宿附近。
  一個星期前,這裡還充滿各國各家新聞媒體,但是四天前那場大雨造成小型土石流,把大部分的媒體給嚇跑了,所以剩下的媒體已經非常少,當然也因此管制解除,進出也就沒有這麼嚴格了。
  偵探社的社貓毛亮亮已經是個活招牌,而阿一與大毛又是這附近警局的熟客,打聲招呼後就可以入山了。之前阿一會被攔截只是因為有太多外來支援的警察們不認識阿一他們,否則以他們兩個在直林小鎮的名氣,根本不會發生那些鬼事情。
  步行半個小時到了鋼彈處,小羊就照阿一與大毛的吩咐解開貓鍊子,然後本來想要直接衝下來往前跑的毛亮亮,一沾地就發現到地上是有點濕黏,就賴回小羊身上不肯下來,哄了半天不肯下來,只好用大量的食物引誘他下來在地上跑。
  等亮亮發現地上黏答答也沒有太可怕,又有一堆點心可以吃,習慣後就又開始暴衝了。
  當然關於線索的部分他們也不會全寄望亮亮這隻貓,自己本身也要努力找找看。
  要找甚麼線索?小羊提問的時候,阿一與大毛也不知道要找甚麼,只好請小羊幫忙照相,並從相片內去尋找「若有可疑之處就告訴我們,我們再去看看。」
  前天晚上,毛叔所找的重點是鋼彈的四周,當然也有找鋼彈的頭部部位,但是說起鋼彈,受到熱愛日本動漫的梅姐影響,還是阿一與大毛比較熟悉,毛叔從小就只愛看純文字及電影影集之類的,很少看動畫,而其他時間絕大部分就是在練武,所以應該不會察覺初代鋼彈有那裡有問題.....
  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問題呀。除了那朵在頭頂上的一枝花獨特的五片花瓣印記外,沒有甚麼特別之處。
  兩個人到處摸了一圈之後,他們就跟毛叔一樣陷入苦無對策的困境裡,這時毛亮亮發現到鋼彈頭有很多空格凹凸之處,可以上上下下跳來跳去,正在很愉快地玩耍之際,然後就伴隨的小羊尖叫聲中,亮亮跳進去其中一個洞,就出不來了。
  「亮亮!亮亮掉進去了!阿一、大毛哥你們快去救他。」小羊急哭了,因為那個最高的洞口小小黑黑的根本看不到亮亮掉到哪裡去。
  洞?他們剛剛摸這些地方,通通都沒有縫隙,亮亮到底是碰到甚麼才讓這些「洞」打開?
  「喵喵!」亮亮在鋼彈裡面喵喵叫回應著大家,好像沒有很急,也沒有受傷,但是阿一與大毛也知道不能不理會這個搗蛋鬼。
  「看亮亮回應的地方,應該是剛彈頭的底部,證明裡面是中空的,而且一定有機關可以打開....」阿一邊推理,邊從鋼彈的紅色下巴上處兩線嘴巴,想用手電筒往裡面照找出亮亮所在之處,也期待可以找到開啟的機關時,亮亮忽然就從兩線嘴巴痕的下面哪條爬了出來,才讓眾人鬆了一口氣。
  爬出來的毛亮亮沒有喵喵叫,是因為他嘴裡咬了一個東西,並且像往常一樣,直接跟阿一獻寶。 
  這次阿一沒有拒絕毛亮亮,將毛亮亮抱給小羊後,就順手將他嘴裡的東西拿過來看。
  「....大毛你看這個紅色球體,是不是跟梅姐送我媽的那個黃金鑲的紅寶石項鍊結婚禮物很像?」
  「我摸摸看?色澤與光度、大小...還有硬度幾乎都一樣,觸感也很像...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同一個人磨出來的寶石,只是琳姨那顆的純度應該更高。」
  「這樣幾乎可以確定梅姐跟一支花是同一人了,別忘記梅姐怎麼教導我們在第一時間觀看古董與珠寶的鑑定。我想不太可能她們兩個女人湊巧都擁有相同研磨師製造出來的寶石。」
  「....如果亮亮可以隨便咬出一個這樣的東西,那就表示裡面應該有不少這種東西....只是亮亮怎麼掉進去的?而我們怎麼進去?」
  隨著大毛的喃喃自語之際,阿一也陷入沉思之中,然後腦子忽然靈機一閃,向小羊問亮亮掉下去之前,有拍到甚麼照片嗎?
  「我就是在拍照的過程,發現本來再跳來跳去的亮亮,忽然不見了,才會發現到他掉下去。」
  「掉下去之前我們兩個有做甚麼事情?或是亮亮有特別壓到甚麼地方?」
  「亮亮一直都是上上下下的跳來跳去,沒有甚麼不一樣....」看著自己手機照的照片來回反覆看的小羊,忽然發現只有一張照片比較特別,於是小羊拿給了阿一與大毛看。
  「亮亮掉下去的地方,前面他也踩了很多次都沒有事情,但是當你們兩個同時做這個動作後,接下來亮亮就掉下去了。」
  阿一與大毛同時都看了亮亮掉下去的前十張照片:他們兩個男生正同時摸到鋼彈臉頰旁的各十個黑框的同一處,然後過幾秒鐘後,亮亮就從洞口掉下去了。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