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懸疑] 瑪利亞殺手-第十三章-[迴旋處的車站](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名字是約瑟,12歲,舊居發生火災,暫住臨時收容中心三個月,像皮球般在幾個寄養家庭中住了半年,現在和媽媽搬到了城市另一邊的新居展開新生活。
今天我要到新的學校上學,媽媽要上班所以不能陪我。雖然很害怕,但我需要堅強,盡快融入新環境,不能讓媽媽為我擔心。
我坐在巴士站的候車坐位上,側旁排第一的是個大叔,他正在專心讀報。我百無聊賴的擺動雙腳,靜靜的等待巴士到來。
一輛白色廂型車在巴士站前停下,駕駛座上一個油頭粉面的男人向巴士站揮手。
排第一的大叔把報紙收起,看著他佈滿傷疤和皺紋的臉,我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氣。
大叔看向我,我全身僵直,他看起來好凶惡。
他微微一笑,以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
「保重。」
留下莫名其妙的一句,大叔搭上了廂型車離去。
我呆了一會,才跳起來,坐到第一的座位上。
巴士還未到,朝早的馬路很清靜,使得任何聲音都格外明顯。
注意到節奏性的敲打聲,我轉頭,是來自牆後的。
「哈囉?」
敲打聲停下,女孩從牆後走出來。
「嗨。」女孩的聲音嬌滴滴,很可愛。好像有點耳熟?
「你在做甚麼?」我問。
「純綷打發時間。這兒平常只有我,你是誰?」
「我們昨天搬來,我叫約瑟。你呢?」
女孩可愛的臉閃過一絲驚喜,她坐到側旁,感興趣的打量著我。
「我的名字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长篇科幻悬疑小说《朝聖者》《朝聖者》是一部融合科幻和懸疑元素的長篇小說,故事充滿了深邃的情感和扣人心絃的劇情。小說以魯珀特之淚為第一章,引人入勝。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充滿著未知的神祕力量。一個充滿挑戰和奇幻的世界即將展開,讓人期待不已。
Thumbnail
avatar
Hippo Big
2024-05-15
科幻史詩大作《沙丘》攻略分享:你如何想像沙丘中的心智能力與暴君救世主?你第一次讀到或認識到「繼承前世所有祖先的記憶」這個概念時,是怎麼想像或理解的?「哩洗咧公三小?」至少我自己是上句的反應啦!比黑人問號還要黑。不過現在沒有古代文言文那麼難想像了,多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他是非常大的推手。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3-10
物種源始:韓國科幻先驅金寶英短篇小說選在科幻小說中,科學有多重要? 對女人而言,乳房有多重要? 金寶英在小說選的前言裡,透過這兩個大哉問,回應了她被封為「科幻小說家」的看法。對她而言,她認為重要的是:更為普遍而不需區分的本質,不論是身而為人的魅力,或是好看小說的魅力。金寶英在前言裡精彩的思辨,舉了乳房之於女人作比喻,事實上,即使不懂這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2-17
浦澤直樹 X 手塚治虫的經典再現 Netflix:科幻懸疑動畫的完美境界《PLUTO 冥王》PLUTO 冥王 | 評價 9.3/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281344 Netflix 最近上架的日本動畫《PLUTO 冥王》,喜歡科幻懸疑的話可以追起來! 這部動畫是根據日本漫畫家浦澤直樹的同名漫畫改編,而原作漫畫又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10-27
陸劇「西出玉門」/一部集結怪力亂神和玄幻科幻的懸疑探險劇白宇和倪妮的組合,雖說不是非常吸引我,但兩人的搭配看來是還不錯的,白宇長的很平易近人,倪妮則是有一種野性美,不會矯柔做作也不會過於艷麗,長的高腿又長,演起這個沙漠玫瑰真是非常給力的,這也是我之所以會打開這部劇觀賞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10-03
科幻短篇-殺人的想法今,在最繁忙的星系中,往來的飛船不出意外地壅塞在一起。調查員x並沒有因此而感到煩躁,他底著頭看著手中平板上資料與新聞,像是在想些什麼。 「啊,你們不覺得最近那個意外充滿了問題嗎?」駕駛計程飛船的司機自言自語道,他提起的是最近各大媒體都有報導的,看護殺了獨居者的案件,由於該看護是新人類,因此產生許多陰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06-29
【科幻懸案】困獸之鬥一日在酒吧內,退休的警員海尼曼,講述一個神祕的故事。那是發生在不同星球上有人消失的案件,在證人口中都描述著他們看見巨大的生物,現場留下的血跡,警方卻找不到任何一點證據。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08-25
【科幻懸案】移星之謎很多時候,當我們以為對宇宙了解甚多時,卻又會在某一個時刻,突然發現我們所了解的並非宇宙的全部,而只是我們認知的全部。移星指的是兩個互不相連的星系或星球,在某一日之後突然掉換了位置,進而產生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08-25
[小說]懸溺(下)(BG/微科幻)上回的打擊讓莫晉蘭短時間不想再以莫家的身分出去,整日只待在家裡頭。 她成天陪著古莫蘭的孩子玩耍著、運動著、拉著古莫蘭一起看電視,跟他說起以前當運動員的事。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