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取畢業證書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波疫情三級警戒的影響下,我從科技大廠的小小行政人員畢業了。
趁著居家照顧小孩的同時,也開始了人力銀行履歷丟了又丟的手部運動(使用手機),期間得到兩間公司的錄取(上櫃公司及小公司),由於剛從大公司離職,我內心充滿著工作就該自由、充滿彈性、學習不設限,不顧先生意見的選擇了小公司。
從政府宣佈補習班可以開始夏令營後,將小孩的上課時間安排好了,我向公司提出報到日,接下來,等到報到日後,一切就該回到正軌,夫妻倆上班,小孩上課。一切如往昔,充滿秩序。
報到日當日--由於是視訊面試,所以一直也沒看過公司的真面目,走進大廳後,被告知必須由隔壁出貨區的電梯到6樓,我在隔壁轉啊轉,才發現只有貨梯,是的,到公司辦公區只能搭貨梯,初看到辦公區門面時,還覺得相當新穎及舒適,是全新落成,進門後發現地板充滿黑色腳印,看似無人清掃,事後證明,要自己掃。公司仍然採用打卡鐘,對於我在其它企業刷門禁計上下班,實在有點不習慣。
進門後,公司業務助理拿給我一張員工基本資料填寫,我問她我帶來的資料你需要收走嗎?她表示要我先收著,等公司負責人來再處理。事後,也是我自己主動拿出來給負責人,問她要不要收。
上班第一件事,她帶我到茶水間,拖地板...既然是小公司,清潔自己做,還算合理。上午的工作就是收發客戶mail,回覆報價內容,整理付款給廠商的資訊,以上都在我認知的行政業務內。
下午開始,業助請我開始做傳票,傳票....疑...那不是會計的專業嗎?我壓根沒學過,我跟業助說:我不會做傳票,業助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然後說:那我教你一次,你就會了。我問她:你是唸什麼科系的?她回:財經。我不知道財經跟會計是不是領域相通,但與我的畢業科系卻是完全不通,而且跟我過去的工作背景也毫不相關。那一刻,我知道我快要畢業了。(就是那個光)
我仍然認份的在下午完成那我自己都不知道對不對的傳票,下午還跟負責人提了一下眷屬加保的事宜。慌亂的完成了這一天。
隔日一早,我進公司看著我座位旁那一箱發票及昨日下班前負責人拿給我開著公司統編的私人用品發票時,我就發現我今天要領畢業證書。我跟負責人通了電話(因為負責人不會準時出現在辦公室),談了工作項目面談時沒有說需要會計立帳這一塊,而且我也不擅於會計。負責人說:可以學,不難,慢慢你就會了,叭啦叭啦的說了一串。我說:你要請的是會計人員,而不是行政總務。負責人說:我若請會計,他就只做會計,不會做行政。
答答,12:05,打卡鐘的聲音,我下班了,而且也不會再來上班。
有制度的公司,我還是愛你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