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防疫豬隊友 Covidiot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次台灣疫情,看出了很多人心不古,許多人會把個體的不滿投訴在行政區或是中央政府上面,一味地檢討為什麼這個國家不能讓自己出去玩,排程好的旅遊計畫被打亂。
老實說,大威也是許多計畫被打亂,原本05/07 離職之後,想要趁05/29-06/22 之前統整自己家裡狀況。無奈05/17就疫情爆發,所有台灣人都開始緊張了起來,好像一瞬間台灣開始進入黑暗期。由於太陽雙子的我,速 度 真 的 給 他 慢 了 下 來 (好啦,我反省)。這個水逆期間,一樣我有達到目的,但是速度比預估的慢很多。
我當然會有點困擾,畢竟沒有工作,許多新計畫想要趕快執行,但是我發現我在水逆期間找硬體設備真的會容易被錯誤資訊帶走,因此花了比較多時間比較跟了解。幸好,還是選到了自己OK的家居,有需要了解的話,可以參考我底下分享:
如何製造WFH的環境?? – 三倍三爻掉洞日記 (wordpress.com)

然而這段期間只有困擾跟焦慮的話,就真的是太虧了

我也在了解一下大家焦慮的出發點在於哪邊。台灣這塊寶島,晚了這個世界約一年的時間,經歷了沒有人都想要經歷的大爆發。彷彿是這世界告訴我們,不要太僥倖於過去,每天都是不可預測。現在更有Delta變種病毒。大家的作息都被改變,抱怨油然而生,所以可見,這個世界在抗拒變動的人還是比較多的,大家都知道。
大家回憶一下,一個多月前,大家的感受是什麼?? 憤怒?? 疑惑?? 茫然?? 悲傷??
因為這段時間,焦慮已經成為大家常用辭彙了,但大家除了焦慮之外,多半不知道要說什麼。然而人的情緒往往不是這麼樣單一的。一起來探索一下吧。
目前生活上遇到的親友,多半會在這個時候拒絕溝通,常用伎倆就是指控1450啊、政府走狗啊等等的,這些大威真的是司空見慣。哈哈
不過被激怒了的話,我們也不過跟他們差不多,拒絕思考及溝通。但有幸地,有些朋友是能暫時按住自己的情緒下凡來討論的,讓我們替這位仙女鼓鼓掌,聊了之後,她情緒被觸發的點是,不知道這個疫情會延燒多久沒完沒了、不知道到底誰有誰沒確診,這些算是蠻常見的理由,我就說「你就當作出外都有可能會確診就好了呀,在外口罩戴好戴滿、回家就肥皂至少搓三十秒,可以的話,回來就全身洗過一次」在我看著這位朋友有點傻眼的臉時,我表明這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外面到底誰有沒確診、各市長跟政府的話,有時候我也真不知道該是相信誰好,更不要說現在各種造亂的媒體了,我只有辦法跟我自己過活,也只有辦法替自己過活。
其實這一切的恐懼,都來自於我們自己,
這些情緒,也來自於我們自己 。
但能保護我們自己 的人,其實也只有我們自己 。
我們過往都習慣自由地移動,想跟誰聊天就跟誰聊天,
但我們有沒有真的跟自己聊天過,聊聊自己的感受??
我想若你遇到Covidiot的話,
也許他們就是從來不曾跟自己好好聊天,
才這樣子的吧。。。說來其實很不幸,對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