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 Review-《壁花大叔》辣個沒有說出口的顯示者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久沒有更新了(還敢講)最主要是確診之後真的身體好懶散啊。
過了前幾天地獄期之後,聽著聽著今天要介紹的podcast,覺得好像可以寫些東西。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自己本來就有在追的podcaster,之前的podcast也有介紹過,之前是《尼克海波浪》,現在則是《壁花大叔》
上一集在這邊:
其實接觸人類圖/人設圖以來,發現到這類型podcast 整個就是一個大綻放,雨後春筍真的算是老梗,現在是秋天,就很像是開始變多的蚊子一樣〈現在有沒有覺得雨後春筍好多了〉,而自己的《情緒樹洞練蕭威》其實也算是其中一個,但是基本上都是把過去聊天的紀錄存下來,把過去的努力記錄下來。
而尼克的podcast是至今都會聽得那些〈顯示為尼克腦粉〉,除了本身對顯示者這個類型有點好奇之外,我在想會不會是12-22 總是讓我這個39-55 繼續聽下去。身為個體迴路的一員,聲音的對頻真的是很重要呀!
辣個顯示者
回到今天主題-顯示者,顯示者的定義方式為:
1. 薦骨中心開放,也就是沒有亮燈
2. 剩餘三個動力中心,AKA 情緒中心、根部中心、心中心直接或是間接接入喉嚨
快來看看身旁有沒有辣個氣噗噗的顯示者吧(被揍)
這集蠻有趣的部份是,呈現型態是三個顯示者互相聊天、挖坑、推坑(喂)
必須要說,天生能量場封閉的顯示者,一開始給人看起來或聽起來都容易給人有種「你別靠近我」的感覺,聽到三個顯示者互戳的感覺,真的莫名覺得很舒爽,因為天生封閉能量場的他們,大威發現他們敞開之後其實都是小綿羊,可謂霸氣小綿羊啊!
顯示者的OS

辣個會推人的能量場

會如此說明是因為往往大家看到顯示者的都會是看到他們那個封閉且具反抗性的能量場,大威自己跟許多顯示者相處的時候,也容易覺得這些顯示者都有一股把人推開的氣,他們或不自覺,但其他人往往會覺得他們是不是沒有很想跟我們接觸或聊天。
更甚者,對大威而言,感覺更明顯是當顯示者拒絕你的時候
像是你問顯示者「你要不要我幫你買點啥?」
顯示者回答「我不要。」
其實其他人表達起來還好,但顯示者一講加一眼,大威就不知為何很想面壁。
所以理解是一回事、會不會被影響是另外一回事啊(攤)
再來加上影片裏面說到的,如果顯示者不愛溝通很可怕,而這是真的!我還記得之前的同事,是個妥妥的顯示者,但問他很多問題都很困難,因為她總是回答「這不是大家都這樣覺得的嗎?」除了想說我又不是你的蛔蟲之外、又想著為什麼回答問題有這麼困難。
而且多問幾次之後我都覺得我是不是對著NPC說話,然後我應該沒有滿足這個NPC的要求,所以他一直跟我的對話一直都這樣。
但是。。。這是他要交接給我的工作啊!到底是為什麼不想溝通成這個樣子。
後來就是大威靠著自己摸索把它做完,不想講的顯示者,面對他就跟像面對摩艾像一樣,整天只會對你說「Dum Dum give me Gum Gum」臉一樣臭、透露的訊息量一樣多。

顯示者的人我之間,那個所謂告知的策略

先前所說的顯示者的能量場為封閉且具反抗性,伴隨而來的是為〔告知〕的策略(投射者:我每天都想瘋狂告知啊啊啊)
而告知這個策略,影響的篇幅實在是很大,而雖然光告知兩字都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但我很早看到顯示者的策略是告知,某種程度上我想也蘊含了一個概念就是,我想很多顯示者沒有充分讓其他人知道自己要做啥,導致於其他人反過來要求、反過來更用力控制,顯示者就走入憤怒一途。
當然這不是對於顯示者的要求,批評他們不說或是故意藏匿,只是在封閉且具反抗性的外皮下,其他人看到顯示者等於看到一團迷霧,然後看到迷霧突然就做了某個事情,又突然不知道要幹嘛了,不困惑嗎?我就問。
論述總有正反方,而正反方對於另外一端過於控制都不好,像是顯示者什麼都不說,讓其他人覺得顯示者故意藏匿,然後顯示者憤怒;或是其他人對於顯示者問東問西,各種事情都被控制,無法讓顯示者找出自我,然後顯示者憤怒。
了解封閉能量場的顯示者們,大威其實都會鼓勵他們說出來,然後試著在途中降低他們說出來的焦慮,有些顯示者擔心不政治正確、有些擔心說出來後別人怎麼想、有些擔心說出來會變卦,而大威總是在旁邊鼓勵他們說,然後他們說出來之後,跟他們說“SEE,我沒有因此評斷你,你剛剛那段超級政治不正確的欸,但我很愛”
很多時候你會發現,不見得這些顯示者不想說,是他們對於他們要告知的內容總是充滿疑慮,而周遭的朋友,如果你能幫這些顯示者消除疑慮,至少可以保證好好聽他們說,我想顯示者也會顯示出小綿羊的樣子吧!
不過很好奇,顯示者們,當別人靠近你時,你也會有把別人推開的行為嗎?
本片連結請看這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