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流水帳】意想不到!業績逆風成長,疫情期間案子還比以前多...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的年底世界爆發了新冠肺炎,原本熙來攘往紅紅火火的世界,就像突然被澆了冷水一般,所有的流動突然靜止,人與人之間被規範了距離,就連移動也有限制,生活各個方面都被都不似以往便利了,就更別提工作了,緊縮的商業活動,讓許多人的飯碗面臨危機。

我在疫情前就開始接案了,然而天不垂憐,我的生意一直慘淡,因此中間也曾有幾次回鍋上班。直到疫情前夕才又再度投入接案。當然我沒有意料回到接案後沒多久竟然爆發疫情。如果要是能先知道的話,我應該就會把錢存下來,不會離職後又跑去泰國瘋狂玩2週了。

raw-image


在疫情期間業績逆風成長

疫情發生後幾乎人人都在哀嚎,上班族擔心公司不知道撐不撐的下去,自己出來做的要不案量變少,不然就是價格被砍到見骨,沒被影響到的人微乎其微。而我一開始也相當的緊張,心想原本就希希落落的案子會不會直接化為零,然而很意外的!我的案量逆風而行,一個接著一個,還沒被砍價,報出多少就是多少,跟疫情前那種無案可接的狀況完全相反,這是什麼道理?難道我的命運因疫情而翻轉了嗎?想起那陣子我經常寫稿寫到半夜,當身邊的人都在抱怨日子難過時,我卻忙到四腳朝天,連飯都沒時間吃。

雖然我無法理解為何時機變差時我的業績反而蒸蒸日上,但不管怎樣我的好日子總算要來了吧!果然人在走運時,就算時局差也是能發財的。我揣著發財的春秋大夢,盤算疫情階段我的案子就這麼多,那等到疫情舒緩時,那不就大發特發,說不定還需要找夥伴一起分擔工作量!想著未來的好日子,就迫不及待的希望疫情能快結束。

raw-image


大家都回到以前的日子,而我也是......

然而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疫情的威脅逐漸趨緩,百工開始活絡起來,隨著我手上的案子一個個結案後,驚覺怎麼後頭卻沒有新案子來接洽,不對呀!按照邏輯隨著市場活絡起來,生意應該是越來越好,怎麼會越來越平靜了,也太沒道理了。

但在那邊推敲市場運行已無濟於事了,我慌張地找新案或跟老客戶接洽想快彌補缺口,但卻都無疾而終,眼看著本來蒸蒸日上的業績逐漸滑落下來,忙碌喧騰的日子慢慢地清閒起來。我不禁感嘆這世道怎麼這麼難捉摸,好的時候好到沒道理,壞的時候說來就來,日子過的跟三溫暖一樣。

日子好壞真無法自己控制,就在某天我跟幾個同是接案的朋友一起吃飯,他們舉杯慶幸自己熬過疫情的考驗,案量漸漸回穩,總算回到以前的生活,看著他們愉悅的笑容,我苦笑心想,呵我也是呀,又回到以前的生活了。

 

生活不是每天都在過年,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踩到的是馬路還是狗屎。本單元探討失敗之後,大家是如何調整自己,又或者面對不順利的局面,都如何選擇。讓正在為自己人生努力,又或者歷經失敗的人,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啦~內容皆真實故事改編,絕對不是原汁原味的喔!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