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是靈感的來源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感來源
有人說 靈感 很重要沒有靈感 就不會寫作
在開始要做 內容創作,沒有靈感會是一開始讓自己停下來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何才會有源源不絕的 靈感呢?
靈感是抽像的,而想法是可以寫出來的

靈感來源
1. 思考
2. 靜下心來
3. 聽無字輕快音樂
4. 閱讀新書
5. 吸收新知識
6. 有新的想法,立即寫下
而其中 思考 是最讓我感到有靈感的來源
每當我 在思考某項領域時,剛開始必未有任何靈感
但思考久了開始 靈源不斷的 進來
這時的我會將這些靈感 記錄下來
對於往後 內容創作 有很大的幫助
拖延 是靈感的兇手

拖延是 放走 靈感的兇手
一延再延 永遠也不會有靈感”

走路的時後可以思考
靈感的起源 在 主題
先知道要寫什麼主題
再能往外延伸 小主題

例如 【失眠】 也可以是一個主題
這個主題 是要可以解決問題的
再來實際的做法,再來為 操作後的結果
建立自己的 內容創作風格
每個人的創作風格都不同

而我的內容創作風格 是要寫 理財生活實景
也就是在我生活中碰到的事物
我要將它寫下來,我想每個人的故事都不同

改寫自己的 歷史,改變 生活
靈感其實不是靈感,而是有感而發的心聲
我在寫我從貧窮變富有的過程
無論是財富上或是心靈上 我都在改造我自己

心裡的聲音就是靈感
感觸最深的靈感
喜悅的靈感
分享的靈感
正能量的靈感

人都有好奇心,想要知道事情的來源
看看最終是否是自己想要的

通常看完結果 是自己想要就會主動去做
不是自己想要就會忘記,但又會不斷的再次尋找結果

往往尋找是花費最長的時間
寫日記 不是 靈感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以前我有寫日記

寫日記靠的不是靈感而是今天發生的事情
相對的 就會有人有好奇,想知道自己寫了什麼

這就是 人的好奇心,可以造就一個文章的熱度

日記的開頭往往是
某年某月天氣晴,我走在某某條街上看到什麼

如果我也和那個人一樣,故事生活背景交換的條件下
我會不會與那個人產生不同的故事結果呢?

設計創作 就是 有感而發
所以靈感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 有感而發吧了
寫作需要的 有感而發,而不是專注在靈感上
一直想著 沒有延伸主題的事物上
只是讓思考 原地踏步而已

從現在開始就往 要設計的圖片 或 音樂 或 生活
之中 創作 就是 創造新的事物
這樣做 做久了 自然而然 每次都會有源源不絕的事物可以寫

大腦宇宙 創造新事物
腦子是創造新事物最大的平台
好好運用它 可以吸收新知識 化為自己的思想
做出來的行為模式就是新的樣貌囉~~
在傻子的世界裡,看聰明人都是傻子
因為思維高度的不同,所以視野也不同

吸收的知識越多,創新的實現就越大 !



    Rich新路宸
    Rich新路宸
    哈囉 大家好 在 方格子的世界裡 我叫 Rich新路宸 為什麼取這個名字 是因為我的腦子是一個大宇宙 新的開始 宸是我的名字 開始新宸之路 我要走向目標 目前還在上班, 在往自由內容創業者的方向 前進 喜愛 關於 未來 科技與趨勢 最近學習理財投資 這裡將會是我理財成長的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