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某一處遇見你—小女孩與貓的邂逅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孩子,旅行的意義,是否與大人有所不同呢?在旅途中,他們的目光焦點,從來不會放在大人流連的景物與美食上。
在短暫逗留的三十分鐘裡,同團的小女孩,在商店街角發現一隻貓,ㄧ人ㄧ貓間瞬間對望,彷彿有種看不見的電流,驅使小女孩蹲下來,以一種專注的姿態想要與小貓對話。
小貓在桌腳之間緩慢移動、駐留,似乎也在試探著小女孩的來意,她會不會跟過來?是敵是友?而小女孩也始終以蹲著的姿勢對小貓亦步亦趨。這緩慢流動的組合終於維持住最終的平衡。
小女孩開始嘰哩咕嚕,不知在說些什麼?在異國的時空,小女孩是否說著小貓聽不懂的語言呢?牠始終沒正眼瞧她,卻也沒有逃開,ㄧ直維持側耳傾聽的姿勢。像等待馴養的小狐狸拿眼角看著小王子:你不要說話。語言是誤會的泉源。但是,你可以每天離我更近一點 ......。但小女孩不懂貓的心事,她繼續嘰哩咕嚕、對小貓說著話。
屬於這個旅遊節點的停留時間結束,小女孩被叫上了車、不捨地向窗外揮手。沒有被馴養的小貓,轉瞬間便消失了蹤影。也許一分鐘之後,小女孩也完全忘了午後的這一場邂逅。
但也許,許多年之後,一個地圖上似曾相識的地名咔噠一聲啟開了塵封的記憶之門,已經長大的小女孩,會記起某年夏天,在世界某個角落,一隻始終側著臉、卻拿眼角窺望著她的小貓?
在世界某個角落的那隻小貓,找到牠的小王子了嗎?
這張畫是幾年前初用Painter軟體所畫的,因為軟體不熟悉,斷斷續續畫了好久,幾乎都想放棄了。可是畫完之後,還是很高興,依稀記得自己遠遠看著他們,像隻黃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