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22堂課 - 3/28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種感覺…下次音準再不改進,老師很像要爆了…。老師已經不知道講了第幾堂課,有關差一點點「99%」的音準問題,有時候上差一點下差一點我也受不了。平常在家練習還沒差那麼多,可是每次在上課的時候,音準都會比平常還要爛一些,哈哈哈,但基本上差一點就是不準,不準就是不准啦。
這次上課先驗收音階,C+a,我拉四個音一拍,但是音準還是…有待加強。老師說我拉慢一點就好很多,意思是…我可以做得到,只是有沒有去注意做到。所以要慢慢拉。
再來加上F和d大小調,一弓一音。我問老師,拉到那麼高音,還有辦法分辨的出什麼音是什麼音嗎?老師說,所以要一弓一音,不然就會混過去。
這次回家要多花點時間在音階上。
Mazas 7,一些大小聲和弓的分配、拍子和細節表現老師有再進一步指導。
另外教Mazas 8,老師要求要注意上弓的大聲(漸強)和接著下弓的小聲(漸弱),兩弓連接時候的強度要一致。
接下來聽貝多芬的春…結果上次回家花比較多時間在篠崎6的Accolay Concerto,春只有花一點時間,配上鋼琴拉的斷斷續續的,主要是每一句雖然都會拉,但是有些地方還沒練到熟只能拉慢速,另外有些段落換把位找音還不熟…
雖然老師很"鼓勵的"跟我說兩個禮拜練這樣不錯啦,嗯…才怪…
結果拉完春後因為老師後面還有另外一位學生要上課,所以只好把Accolay和兩人合奏的延到下次了… (嗚嗚嗚,我花很多時間的Accolay居然沒有聽,只聽了拉很爛的貝多芬,嗚嗚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