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23堂課 - 4/10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上課從星期天改到星期六,還第一次去了新的音樂教室。我先讓H桑上課,之後就接著我們兩人的合奏,不過音樂教室的房間都是水泥牆,回音超大聲,不管拉時麼都聽不太清楚,老師說回音把我們的聲音美化了。
兩人合奏部分,老師說第一部在每個句子的段落要停一下,吸氣帶第二部要近來的timing。(可是H桑花在合奏練習部分的時間好少…)。
驗收音階,結果我在家為了練音準,所以拉很慢,但老師一上課就用很快的節拍要我拉,果然是完全無法反應過來…老師說音階速度要往上提升。另外再加上G大調和e小調,而且還考我G大調的小調是什麼。
驗收Mazas 8,拉完後老師說我太注重技巧、數節拍,結果音樂性就不見了,老師又重新帶我一起拉一次。
續上Mazas 9,老師原本說自己回家練,後來想了一下說,拉一小段示範好了,旋律聽起來有點難~
最後是貝多芬的春第一樂章(篠崎6的Accolay老師完全忽略過去了),這次跟鋼琴伴奏有好一些,後面有些部分三連音(第一個音是跳音)拉得很爛,老師說我拉起來重音像是放在三連音的後面兩個音,實際上聽起來重音應該是在第一個跳音。老師聽我拉幾次後就說我的跳音弓不要跳好了,但是音不要拉的太沒有跳的感覺。
還有一個小地方跳高把位音都會不準,所以老師說我先用低把位拉,之後再改高把位;還有一兩個音老師說拉得很「粗魯」,回家要好好練。
老師最後還說,我前面拉的比後面好… 我說對阿,因為都是從前面先開始練…Orz 所以下次要從後面兩頁開始練。
.
.
.
最近兩次H桑都很偷懶沒有更新部落格,有人有空可以去釘他一下,科科科。
上完課後老師說,H桑很認真他多上一點,還說H桑每次都花她很多時間,我的部分是需要時間練的(我說對阿,光「春」就要花好多時間),就多花時間慢慢練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