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七堂課 - 2/28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喔喔喔,離上次上課幾乎要快一個月了,我學琴也快滿三個月了,雖然到現在只了上了七堂課。今天上課帶新的琴去,一來老師就說…因為所以這樣如此,五月三十一日要舉辦音樂發表會,我被排了小提琴四重奏,拉卡農的第二小提琴。(純小提琴)
接下來就直接驗收卡農,然後與老師輪奏。不過因為老師拿第二小提的譜(其實內容一樣,但少了兩小節),結果因為排版不太一樣,造成某些部分因為沒有我的手寫註記,頻頻拉錯(真糟糕,看到老師就心驚,很想逃離譜架的下場就是忘了我拉到哪裡了)。
今天另外教左手撥弦與右手撥弦(怎樣,一次全教就對了?)
左手撥弦是用Josephine Trott 的 The Puppet Show Op5, No.1教,我還真怕把弦給撥斷了。右手撥弦則是在快結束的時候拿完整版神影少女的譜來教(第二節課拉過簡單版),不過後面轉調部分因為時間關係沒有教,而且還有換把。
另外今日新的課本-快樂小提琴初級教程1 by Barbara Barber,附CD。
主要教的曲子:
Ferdinand Kuchler 的 Concerto in D Major Op.15 (In the style of Antonio Vivaldi),目前只教兩頁,65個小節。
大部分來說都還滿簡單的,只有幾小節換把要…自己想辦法練好就對了。
另外就是一串四連音的連弓音會虛掉要注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