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逝本#10 完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這一萬多個日子,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胡適《夢與詩》:「醉過才知酒濃, 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 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
是我自己,選擇了沈醉,是我自己,選擇了清醒,雖然,清醒之後,已經遍體鱗傷,但我選擇了,不想太早癒合傷口,就讓它自然地痛著、醒著、笑著、哭著,但我還是一如往常地呼吸著、思想著、悼念著、傷感著,但我不想自怨自艾、自卑自憐。
也許,我的時間會走遠,也許,我的身軀會老去,但我已經不想再遇見,不想再懷念,那段曾經,那段過往,那段歲月,我也不想再去核對,我也不想查閱,那天,你說的隻字片語,背後的感受是什麼,背後的期待是什麼,背後的渴望是什麼,因為,我已經無法用我的意志去為你理解、為你詮釋、為你證明。
原來,我已經沒有囹圄,原來,我已經沒有枷鎖,原來,我已經沒有荊棘。你不會再辜負了,你不會再虧欠了,你不會再內疚了。因為,在我們曾經的離別之前,我已全身而退。
離別,是完整,也是,償還了我對自己的虧欠。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荏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記逝本#4 原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逝本#5 儀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逝本#6 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逝本#7 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逝本#8 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逝本#9 心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記事本就是生活地圖這兩天老大總在一回家時,坐在沙發滑手機,一不小心就滑太久,吃飯拿起手機,一不小心又花了不少時間。雖然會一直想提醒他,但終究要他自己想要改變調整才有可能改。我自己也是有時拿起手機看看line訊息,就會看團購網在賣什麼,又不小心看太久,有時還不小心買太多。這也是我要提醒自己改掉的... 有個簡單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三寶的平凡媽媽
    2023-11-03
    【慶讚佛允天降日】觀音山 10月28日 本師 釋迦牟尼佛與十六羅漢禮讚廣供法會-登記「消災除障祿位」10月15日~11月13日為佛陀天降月十億倍功德日,觀音山 於10月28日佛允天降日舉辦「本師 釋迦牟尼佛與十六羅漢禮讚廣供法會」,至誠祈請十六位奉佛諭令護法衛教的大阿羅漢們前來應供,並依佛前誓言賜予加持與守護,令正法久住,護持學佛修行者。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消災除障祿位」。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17
    [CB記事本]半導體通路商-至上先看看今天2023/09/25的至上股價收盤創波段新高 同時也是歷史股價右上角的位置 至上九目前未大量被轉換,到期日為2025/03/10 今天收盤的情況下,以DCF倒推法,計算出至上目前為-2%成長 等下?? 股價這麼強勢卻還是反映負成長?? 看看公司的內部成長率,再怎麼保守,都不可能是
    Thumbnail
    avatar
    皓皓
    2023-09-25
    [CB記事本]轉型成功的電信寬頻設備廠-中磊中磊這幾年轉型有成,從過往的代工廠,直接切入了電信商 電信商的營收產品占比也拉抬至超過50% 近期中磊股價強勢,剛越過去年2022的高點,創下歷史新高 中磊六的部分轉換價為95,也已經站上,目前尚未有人轉換 庫存看起來仍在高位,但近期看起來已去化差不多,等待重新拉貨、營收上來 相關新聞
    Thumbnail
    avatar
    皓皓
    2023-07-23
    [CB記事本]AI元年爆噴 還有低基期的AI股嗎? 連接器股王-嘉澤嘉澤在2023 AI全面爆噴的情形下,股價近期反而回落, 且公司本身的營運方向是長期成長向上, AMD的MI300 送樣認證中,有機會是在下半年開始出貨, 目前庫存水位也回歸正常狀態,2023下半年開始應該是逐季向上, 折現的話,目前看起來是長期有機會1200, 再看看目前股價走勢,似乎是
    Thumbnail
    avatar
    皓皓
    2023-07-16
    10本自學正念減壓工具書推薦面對多變的市場環境,隨時處於戰或逃的緊繃情緒,「覺察自我,活在當下」的正念思維橫掃全球。無論是Netflix的《冥想正念指南》,還是雨後春筍般出版的相關正念書籍,都是在引導我們該如何應對壓力、憤怒、傷痛等負面情緒,並如何善待他人、重新愛上生活,好好靜下心來,好好觀照自己的內在,找尋內在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善籽健康學院
    2021-06-14
    超能少女記 10  小不點想到自己從幼苗探險記最初的心,沒有酸甜苦辣。學英文單字ABC,爸爸總是畫漫画,說故事。在幼兒園裡學華文、英文、馬來文、數學、科學、道德、筆畫、部首、圖顏色。每天都接受這些思想,那來的自我思想。還每天唱兒歌泥娃娃,每天玩積木,把積木疊得高高,永遠不言棄。還記得父親創作的漫畫,孩子王和太陽之女
    avatar
    阿良
    2021-02-02
    真的愛你記 10  畫一些圖。能讓自己心靜下來,這是很好的修養方式。說真的,阿山小時非常玩皮,又好勝,所幸他愛上了漫画。他畫了十年的漫畫,讓自己心沉澱下來,好好和自己的感覺契合,找不到方向,就觀摩人家的作品,那是契合自己心的開始。吾明畫的不是打架圖,他學畫兒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的比例圖。因為他已決定了,要做個
    avatar
    阿良
    2021-01-21
    新小太陽記 10  對於夢的由來,科學家們給出的解釋是:人在睡眠時,腦細胞也進入了放松和休息的狀態。 但有些腦細胞沒有完全休息,一點點小刺激就會引起它們的活動,從而引發夢境。 有人說,夢是潛意識的活動,夢的世界就是潛意識的界。阿山對於夢的由來有他自己的解釋,是有人可以連接夢者的腦細胞所以組成了夢,連接者一定是比夢者
    avatar
    阿良
    2021-01-09
    幼苗探險記 10  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后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托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這是自然的演變,這一章我想說,我們人道的演變,我將它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東是道德,南是民主,西
    avatar
    阿良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