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 2020.12.25《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02.20 更新 恭喜獲獎!
2020秋季日劇 (第106屆)日劇學院賞
  • 最優秀作品賞:《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 助演男優賞:町田啓太《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
劇透注意
故事簡介
直到30歲還保持童貞的安達清擁有了「碰觸他人即可讀心」的魔法,並因此發現同僚帥哥黑澤優一對自己的愛慕之情…
抱持著打發時間的心情開始看,意外除了粉紅泡泡,這部其實是有核心價值的,重點是放在「溝通」與「自信心」吧!(不過該作談的應該是非常低階的交際問題,對於擅長交際的人來說可能不值一提😂)
-----
社交障礙、冒名頂替症候群代表:安達 清
主角安達因為「讀心術」聽到別人隱藏的心聲,破除以貌取人的刻板印象;輕浮的後輩其實很熱心,能幹的同僚其實也會緊張;當人與人之間能夠平等對視、打破高不可攀的藩籬,才會對他人感興趣。
這些都是在說明缺乏「溝通」的現象;當人不願意多問、不願意闡述,藩籬就會被築起,相處的進展就只會在表面停滯不前。
p.s. 原作當黑澤表現能力太強的時候,會激起安達的同性競爭意識而導致好感下降,反之反而能提升好感,也是蠻有趣的。反差萌令人心動,或許就是因為小缺陷讓人覺得親切平凡?
就算有讀心術,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理解他人」很重要,但也只是「與人交往(友情與愛情)」的第一步,讀心術畢竟是單向的、不過是幫他開啟大門、提高動力而已,終究需要自己跨出門檻去行動實踐,學著開始「溝通」、學著付出。
這句話令我心有戚戚焉,我在察覺別人的不開心、難過或喜歡的心情時,也經常不知該作何反應。
另外,自視甚低的安達,就如冒名頂替症候群的心理一樣:儘管具備優秀才能,他們還是認為自己只是騙子,不值得獲得成功。安達就是完全看不到自己優點。
信心其實是一種蠻主觀的心理,外在客觀的事實影響佔比不大,成就、美貌與自信不是正比關係;活到這個歲數,即使看過很多糟糕卻活得比我理所當然(有自信)的人,我還是會將成視別人的稱讚為客套,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值得別人特別喜歡,這種心態也不是意識到就能改的…
約會,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開心,而是要讓你也很開心
後面就是看安達一直成長改變,從閃躲到認真回應,甚至會主動行動。和黑澤交往後,簡直是模範情侶代表,兩個人一起成長進步、互相扶持鼓勵,蹺蹺板不倚向任何一方,不需要特別討好任一方,一切的愉快相處都是平等互惠。
-----
完美代表:黑澤 優一、藤崎小姐
我會先思考如何「如何滿足別人對我的期待」,再行動
兩個有能力的角色,卻沒有任性地活著,因為在乎別人的評價,所以會隱藏不符合完美條件的自我,這是令他們迷人的點,也是他們略感失落的點。
我已經習慣偽裝成大家心中「普通人」的模樣了
即使不是完美人格,大部分的人其實也在努力地活成社會化的期待,如何在社會化與自我特質間取得平衡,很值得討論。
雖然現今比較提倡「做自己」,但是百分百做自己的人,又淪為討厭的自私鬼了。
-----
提點的角色:柘植 將人
作為和安達有相同經歷的好友,後續進度卻超前,提點了安達失去「讀心術」後,回歸正常的「溝通」是如何重要。我也特別喜歡他破解的這個迷思:
雖然大家常用「喪失童貞」這個詞,但其實不會喪失任何東西
關於「性行為」,我覺得社會很矛盾,它是神聖到不可以輕易給予,但又骯髒到不能輕易提及,老一輩會避而不談又或用各種暗號。
性侵受害者的發聲好像就會失去了性的神聖與神秘性、墮入骯髒,所以不敢控訴。然而如果性不是神聖的,那麼性侵的罪責是不是也就降低了?還是性侵究責的重點不是在「性」,而是暴力與身體自主權?
曾看過一種說法是「性愛是一種高級的交流」,那麼性就不僅是慾望,還包含溝通了。其意義程度還是很因人而異的。
無論如何,理想的初夜都是獲得一次美好的性體驗,而不是失去什麼。
-----
前半段和柘植的BL情節拍得偏誇張好笑,但尷尬成分同樣很高,個人更喜歡安達和黑澤後半段很自然的情侶相處、約會,日常的小甜蜜和揪心煩惱。
很少看愛情劇,但我很喜歡愛情劇裡演員詮釋甜蜜到不自覺發笑的表情。
躲在印表機下開心,像這種微誇張的小動作就挺討喜的,有戲劇效果但又不會太過度。
飾演黑澤的演員,笑容很多變化啊!笑出超深的魚尾紋,我竟然覺得很性感…
驚訝、遲疑到嫉妒的微表情,很厲害啊!光表情就很多戲、很有喜感。
帥哥隨便眨眼真的很俏皮撩人耶,好可怕…
配角的藤崎小姐,第一眼覺得很普通,但是越看越順眼可愛,聲音也很可愛!給人甜甜的感覺。
-----
#rae_watch #櫻桃魔法 #漫改 #日劇 #動漫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