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腐析|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若說之前我只有腦補所有劇中男男CP,而或耽改的作品,一直沒有一腳踏入腐圈,正式的看BL連續劇(同志電影反而看過),這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就是我的起始之作。
也讓我在還沒有入腐圈前,就三刷了。
我會看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動漫改編的真人日劇,而裡面的故事不止是戀愛的元素,還有很強烈對於「因為對方的陪伴與真誠溫暖」而愛上對方,這是很多人嚮往的愛情模式。
很適合推薦給沒有入圈的任何性別與年齡層。
劇情簡介
直到30歲還保持童貞的安達清莫名其妙擁有了「閱讀所觸及之人內心」的魔法。回到辦公室的安達不小心「讀」到了營業部同期業務王牌帥哥黑澤優一的內心,發現了他對自己的愛慕之情,從此安達的世界開始大亂與翻轉………。
不小心入坑全程姨母一直笑
其實不太看直接派的BL作品(雖然後來整個入坑了),反而喜歡一般向腦洞派男男CP,但是因為不小心看到臉書上面的片段實在太好笑了,忍不住點開來看,就這麼入坑去了(然後一去不回)。
兩個主角安達與黑澤都不是剛剛開始就是喜歡同性,尤其是先暗戀的黑澤並無性別特別喜歡,只是很討厭人家以他的帥臉而定義他的價值,就因為安達貼心溫暖的態度,接觸到黑澤的內心,從此黑澤就開始注意起安達。
能待在他身旁就待著,能多做一點就幫忙多一點,這是黑澤的心聲。
而有趣的是安達因為到了30歲這年都還是處男,所以擁有了「觸碰就能讀心」的超能力,一不小心因為接觸知道了黑澤暗戀著自己。
從黑澤內心世界對自己的在乎,小心翼翼的對待重視等等,讓安達感覺到自己被肯定,然後慢慢地開始在乎對方。看到對方害怕嚇到自己而更小心翼翼,因為看到對方受傷的心情而心軟。
與其說是他們是因為是否男性愛上男性的問題,還不如說是:因為從對方行為言行之中感覺自己被愛被溫暖而不想失去對方而喜歡對方。
所以當安達以為黑澤有前女友而害怕對方不再愛自己,當黑澤告白之後說:一切歸零,當成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因為黑澤已經發覺到自己開始貪心的想要多接觸安達,但是黑澤以為安達是直男,告白之後認為自己搞砸一切關係,所以黯然離開,自己主動拉開距離。
但是眼前的這個人有多在乎自己呀?而自己呢?等安達意識到的時候,滿腦子已經都是黑澤了。
意識到自己也太在乎對方,衝著去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
不過兩個笨蛋,其實最後彼此告白之後,應該都不知道要做什麼(笑),而或黑澤知道吧!但是黑澤太在乎對方,安達又很膽小。
最好笑的應該是柘植與小湊這對CP,兩個好朋友一起變成魔法師彼此互觸碰,用內心OS對話超級白痴。柘植因為開始也能讀心,然後觸碰到小湊的內心,就這麼愛上人家,而對方根本就是同志。過程沒啥波折就開完車(笑),網路上一片猜錯攻受位子,結果柔弱的小湊居然是攻呀,大叔拓植就這麼被小鮮肉推倒了…。
而親愛的主線還在牽手手之中,純情的不像樣呀。不過黑澤腦洞流出來越來越多很白目的過程,讓安達覺得黑澤超級可愛的,總之可愛的主線CP那時修成正果呀,這是大家都在等待結局。
黑安CP主線加油。
坦承自己讀心而解開彼此之間的關係,安達害怕因為進一步關係,而讓自己的讀心術不見了。害怕自己又變成平凡的人,因為後來如此順遂是因為他可以讀別人的心,很卑鄙怯懦,加上自己覺得對不起黑澤對自己坦率的心意。
安達再一次逃跑了。
直到柘植要安達對自己的心誠實,安達才發現自己不能沒有黑澤。溫暖的黑澤如此解讀這個能力:如果沒有這個能力,安達永遠不會知道黑澤的心意,他只會默默在安達旁邊守護者。
所以這個能力是邱比特,而或月老的前線,上天的垂憐,才可以讓他們終於可以在一起。
後安達才終於結束自己處男生涯。
小結
這部非常清水的BL劇,是我在完全不看BL劇之前,還非常喜歡到三刷的作品。
如果有人要說三觀正常到啥不良示範元素都沒有的BL偶像劇 ,我一定首推這部作品。
因為他們的愛情開始於電梯,結局也是,但是也造成大量的怨念呀!電梯關上前就只有到這樣啦啦啦啦!
他目前還是我看過的BL排行第一名,因為他是讓我打破我刻板印象中的BL劇模式。
有如韓劇《她的私生活》一樣,讓我開啟看韓劇的路;而或《慶餘年》般,我也收看起陸劇的美好。當然入腐坑起始,應該算是《陳情令》,不過仍舊是耽改,而真實去看兩個男人在劇中談戀愛就是這部戲劇,接下來我才有信心機會繼續追趕下去。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