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BL劇推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國中開始接觸言情小說和網路小說,一直都只看BG(Boy-Girl)向。雖然覺得同性戀跟異性戀一樣普通,但是卻覺得看男男或女女應該勾不起我心中的悸動吧!所以在挑選作品時都會跳過BL或百合取向的,就是提不起興趣。人生第一次看BL小說是去年,喜愛的作者已經連續幾次推出BL作品,我卻因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不會喜愛而沒有購買。這次知道她又要寫BL後,我真的忍不住了。一直錯過她的作品,我有點不甘寂寞。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買下她的新作,想不到竟然開啟了一扇不得了的窗啊!我不曾想過那扇窗外會有美麗的風景,更不知道我會喜歡上那樣的風景。想一想以前真的是不懂事、不會想,總覺得作者創作出來的優質男性如果不是配女主角,就是浪費了。沒有考慮到如果書裡有兩位男主角,那心動就是兩倍啊!!!!!誰攻誰受都沒差,一切的享受都是double的。心動、養眼,通通乘以二!看了小說發現自己頗能接受後,也開始往影視方面的作品探索了。最近就被網友推了這部日劇,看完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追完了吧?我不太跟潮流,所以經常錯過作品最紅的時期。)
  故事主要是說安達在30歲生日後突然發現自己成為了魔法師,透過接觸就能聽見他人的心聲。安達無意間發現辦公室超優秀同事黑澤竟然暗戀他,這讓天生有點怯弱又封閉的安達不知該如何是好。這部漫改日劇只有12集,每集劇情大約20分鐘左右,追起來毫無負擔。(日劇就這點最討我喜歡了,8~12集是常態,不會覺得太過冗長。)黑澤在裡面是個蠻不符現實的角色,業務能力強、社交能力好、長得帥又會做家務,真的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他在劇中無時不刻都替安達著想,真的是完美到讓我覺得他應該有什麼隱疾吧!!!這世上哪有這麼完美的人!安達相較之下就比較貼近現實,個性善良卻不善拒絕讓他感覺有點像爛好人,業務能力普通,沒有什麼大志向只求安穩度日。安達在劇中經常因為無法負荷發生的事而逃避;剛成為魔法師時聽見太多人的心聲、黑澤多次真摯的內心告白、不曉得失去超能力後戀情會如何發展。但是安達一次又一次地鼓起勇氣,突破自己。他覺得是黑澤改變了他,但我卻覺得,黑澤只是幫安達找到他不曾注意的自己。
  在看這部劇時真的很常不自覺露出微笑,覺得黑澤跟安達太可愛了。尤其是安達,經常像驚弓之鳥一樣大動作逃離,或是崩潰式吐槽,看起來就超好笑的。(而且他看起來就是一臉無辜,超可愛!)我覺得最難得的,是在這部劇裡面我幾乎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前陣子看了另一部國產的網路劇也是BL向的,裡面的台詞可怕到令人髮指,總覺得編劇應該去上性平教育啊!雖然能理解編劇寫愛情故事肯定會想要浪漫,但我覺得浪漫不代表要犧牲身體自主權吧!在這部劇裡,黑澤有很多次機會都能吃豆腐,但他卻從來沒有越線。編劇甚至給了他這樣的台詞:「我相信安達也不希望我踰矩。」就算是在玩國王遊戲時可以理直氣壯的藉著遊戲親吻安達,他也只是懷著歉意在安達額頭輕輕一吻。黑澤這麼尊重安達,完全沒有讓這部劇減少一絲絲浪漫。我還是經常看得小鹿亂撞,被他們兩個的互動爆擊心臟。真心希望台灣也能寫出這樣的作品,我還是很期待的。最後還是想跟大家推薦這對純情滿滿的愛侶,目前線上影音平台還沒下架唷!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投射渴望,然後用愛補完兩人的相愛,可以視為個體整合的象徵,總是只能表現陽剛的黑澤,下意識地靠攏較為陰柔的安達,迷上的就是那股相對的力量,藉此拾起被「壓抑」給鄙棄的自我,達到人格的補完整合,進而從撕裂自我,漸進走向合一自我,換位到安達,亦是如此。就此,本劇揭露了愛情的吸引力其來有自,意即它總是引導著我們找回遺失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1-14
大推純愛劇《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 BL 劇,沒想到一看入迷! 當初在同事推坑下,不抱期待地看了第一集,看完後驚為天人欲罷不能,看完第一遍後忍不住硬拉著先生陪我看第二遍哦呵呵呵~現在愛不釋手地看了不知道第五遍還是第六遍了(笑)。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1-01-03
溫柔的心意仔細說/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我們內心都有個安達,因為害怕改變而踟躕不前;我們內心亦都有個黑澤,因為太過害怕失敗與失去,總是勉強自己堅強。因此即便此劇有BL(Boys’ Love)的成份在,它並不會讓人意識到這是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戀愛,而是可以與自己及身邊任何人對話的戀愛成長故事。
Thumbnail
avatar
TSU HAN
2020-12-31
釀選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開門的勇氣這齣戲最吸引人的,其實不是什麼讓人驚喜連連高潮不斷的劇情,也不是赤楚衛二與町田啟太之間那帶點清甜微香的互動,而是無意間能看見其他人孤島樣貌的安達,是「如何」打開他自己的孤島的門,讓黑澤輕輕地踏入──故事一切的精采,就是這個如何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0-12-31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精神分析:安達對黑澤情感的本質、轉變與成長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最近成了腐女界的洗版話題。哈理斯我也不免被一票腐女友人堆坑,見證到姨母笑的真諦。而作為一位研究精神分析的心理師,除了好笑的劇情外,我更在意安達的整個轉變(改變了自己內向、膽小、沒自信的個性,並與對方交往)是如何達成的──我從三種精神分析的理論路徑來探究。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0-12-21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名字好長~但故事好暖我們常被說不要在意別人的怎麼想,重點是我們自己要肯定自己的價值,別人才會肯定自己。但樺姐還是覺得,不管如何,我們還是需要被別人肯定的,畢竟人是群居性動物,不可能不顧慮他人想法。像安達清,能力其實不錯只是以往都沒被肯定(也就是缺伯樂或是俗話說的貴人),黑澤除了是戀人,更是安達清的貴人、伯樂...。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0-12-06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在戀愛裡的人都是魔法師 !最近在日劇圈裡討論度很高的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一開始抱著好奇打開來看,結果一個沒站穩就掉坑了....這部是真的有魔法,不要輕易按下撥放鍵。 改編自豐田悠的同名漫畫,講述已經30歲未有戀愛經驗的安達得到傳說中的魔法,可以讀到別人的心聲。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