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30歲還是處男》這就是愛情的模樣!暖冬幸福感爆棚的日劇!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甜到不行的劇照!
最近的我遇見每個朋友,逢人就是問:「你...看過魔法師了嗎?」,今年日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這部了!不是 BL 劇的粉絲,卻因劇情而感到共鳴甚至憶起了初戀的美好,絕對是代表 2020 冬天最熱情的暖暖包!曾以為不會被喚起的少女心,隨著看著這部劇,嘴角在每一集的某些橋段都會自動上揚,有種心癢癢又甜蜜的情緒~
劇情描述若到了 30 歲還是處男,就能夠擁有讀心術的魔法!而且只要碰觸到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清楚聽見對方的心聲,而男主角之一的安達清就獲得了這個能力!他也意外的發現到在辦公室人見人愛又精明幹練的同事──黑澤優一,居然喜歡的人是自己!
其實愛情不管在幾歲發生,那種微妙的情感流動都是刻骨銘心的感受!尤其是得知對方喜歡自己的那種幸運以及好奇心。安達開始思考:「為什麼是我?我有哪一點特別好嗎?沒想到這麼有人氣的同事居然對我有好感?」除了開始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同時也因為可以得知對方的想法,而有了更多自我對話的橋段及體諒他人同理心。
第一次戀愛都是戰戰兢兢的吧?害怕自己沒有對方想像中的勇敢、有成就,也就會在愛情裡迷失了自己的樣子,劇中的安達甚至是因為知道對方的想法,時常說溜嘴或是讓黑澤嚇到而自責感到愧疚,擔心是不是魔法消失後,自己就是最平凡不過的普通人,而黑澤也不再喜歡自己了?
喜歡片中每一個小細節導演的用心、編劇的細膩,不管是演員們之間互動的眼神、雖簡單卻深刻到令人有共鳴的台詞,把每一場戲的情感都鋪陳的很足,也很懂剪接總會在結尾斷在最吊人胃口的畫面,讓你更期待下週的劇情走向。這部戲的成功也驗證了只要劇本夠好,即使場景都在同樣的辦公室、男主角家、公園或遊樂園這些平凡地點,一樣能讓人再三看個好幾百遍,只因為好多好多的對白都是大家談戀愛會有的酸甜苦辣,以及兩位男主角之間火花非常精彩,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類型、搭配在一起也讓人感到非常和諧舒服!
劇中的黑澤優一總是非常的溫柔,在精明幹練的工作日常之外,反差的是其實懷著一顆超級少女心,喜歡替安達做便當、安排約會、熟記紀念日以及因為愛情而吟詩作對。而安達也因為是第一次戀愛所以也小心翼翼地維護這段關係,因為對方而學著更加勇敢和建立出自信、在工作上更是嘗試勇敢提案、提出自己的創意簡報。在愛情裡因為對方而成為更好的人,因為有了彼此的鼓勵更能夠互相成長,這也是這部劇讓人感到非常溫暖的原因,讓人感受到愛情的美好和魔幻!
「能跟你交往的人一定很幸福, 不管是約會也好,一起吃飯, 或是牽手也好,全都會是初體驗不是嗎? 那樣一定會超級開心的,要是我就會開心到不行。」
黑澤對安達說的這句話是整部我最難以忘懷的一句台詞!因為好多體驗都是第一次,可以和對方一起探索生活的各種可能,即使沒有談過戀愛又怎樣,反而幸運的擁有好多初體驗,也完全可以感受到對方純純的愛~談戀愛羞澀和不熟悉都是可愛的回憶,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但一定要很珍惜可以共同經歷每件小事的幸福感呀!
愛情已經無關乎性別,相同的是愛情都會有的喜怒哀樂,在這部戲裡面兩個男主角的自然和情感流露真誠到讓人看的非常窩心又幸福!說永遠從來都不容易,何況是已經有點年紀成熟的自己,但在這部戲裡的愛情,你會真的很希望他們可以永遠在一起,因為他們的單純,還有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是那麼純粹又真摯,會帶給你很大很大的動力去相信愛情,還有享受愛情的美好!如果你還沒有看,真的建議你給自己一個冬天的時間,沈浸在這部甜而不膩的日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