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 RX-78-2 初鋼舊化+街道場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前接到模友委託, 傳來台灣微縮達人製作的初鋼場景(參賽、上過電視那一組), 說是很想要一組像那樣的......我只能很無奈地回覆說, 人家是微縮達人, 我充其量只是有興趣的業餘玩家, 連專業製作都談不上, 無法復刻......模友說沒關係, 只要有點那樣的感覺就可以, 且看我之前的舊化作品覺得喜歡, 結果...就硬著頭皮接下了委託...


因為老花加上手不夠細, 原議定用HG初鋼, 結果模友寄來的是RG, 震驚之餘想說...那就再挑戰一次吧...
既然接受了委託, 臨時決定HG改RG, 也只能接下了, 其實也想知道如果再做RG自己到底還行不行, 因為之前做, 不是零件噴掉, 就是太細被我搞壞~~陸續備好材料後, 先將素材排列組合, 盡量接近原作; 原作的街道樓房全是自製, 我完全不行, 只能找成品加工, 擺出類似的街角~
,

小屋都是鐵模的N規, 和RG比例相近


最後議定的擺設
大致樣子有了雛型, 開始進行機體的舊化!


左為加工前 右為加工後


雙臂初步加工完成
經討論後, 希望舊化程度不要太髒, 於是調整作法, 捨棄自己慣用的黑色, 改用紅棕色做主要舊化色調, 再搭配沙色做水痕和蒙塵感, 陸續將各部位完成組合。



機體大致完成後, 開始場景的製作。過程忘了多拍照, 下面是已經做好路面, 加上小屋的舊化塗裝完成後的樣子。
除了小屋的舊化, 大樓陽台也種了植物



然後再把一些不滿意的位置補強, 加上人行道, 全部固定在地面上。




感覺有點樣子了, 再來是幫小屋做一些破壞, 路面加上一些砂石。


砂石的固定, 一直很困擾我;嘗試用過噴膠, 但覺得不夠穩固, 太大的顆粒會吃不住;白膠乾掉雖然變透明, 但會有反光的痕跡;用三秒膠即使乾掉看起來還會有濕濕的感覺;後來乾脆混著用, 大致完成後再覆蓋一層粉彩。
然後...就是機體場景合體了!









事後檢視, 還是有一些細節在製作過程疏忽掉, 仍有改進空間, 但幸好收到東西的委託人表示很滿意, 很感謝他的不嫌棄, 也感謝他的信任, 給了我這個機會完成這件作品!
sam Yeh
sam Yeh
年過40的某一天, 看到友人的收藏, 重新燃起小時候的模型魂, 又掉進了鋼彈坑, 在這裡紀錄、分享一些自己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