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的能力

三眠
發佈於日記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說自己不怎麼做夢,很有可能其實只是不記得而已
前天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去超市買完東西,要回家的時候,發現家門口站著一群蒙面黑衣人,看起來像是準備要闖進去的樣子,於是我提著東西,一副若無其事地經過他們,我越走越快,我感覺自己的腳已經快碰不到地面了,身體緩緩地飄起來,這時候黑衣人們轉向我,開始察覺到我的異樣,往我的方向走來,他們腳步越來越急,越走越快,最後他們跑起來,而我的身體已經飄浮在空中,我奮力的想往上飛,但始終在一個他們伸手就可以碰的到我的距離,我感覺自己已經用盡全身的力氣,可是就是上不去,最後其中一個黑衣人抓住了我的腳,那一剎那我感覺自己就要死了,就在這一刻,我醒來了...。
很多人都說,夢境可以代表你近期的狀態,你的精神,你的壓力,你的情緒,你的改變等等。會做這個夢我想可能是因為近期的工作壓力,還有對於人生方向的迷惘,讓我處在一個極度疲憊的狀態,我想這些黑衣人是不是其實代表著那些我不喜歡的事,他們像是要把我拖住,尤其當我越想要逃跑,越想要往上飛的時候,他們就越是要把我拉下來。面對這些讓我無能為力的現實,我總覺得被逼得很緊,覺得快要喘不過氣來,有時候這些夢,會讓我有種越睡越累的感覺。
但不管怎麼樣,我覺得人類有做夢的能力事一件很神奇也很有趣的事。其實我很喜歡做夢(無論是好夢還是惡夢),每一次夢境都會帶我去一些神秘的地方,或是見一些這輩子我根本不可能認識的人。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有研究報告顯示人在10歲之後,一個人晚上其實可以做3~6次夢,每個夢境的時間可能持續5~20分鐘。不過每個夢境結束的5分鐘後,人就會忘記大約50%的夢境內容,一睡醒就會忘記95%,所以有些人說自己不怎麼做夢,很有可能其實只是不記得而已。我自己有時候也會這樣,有些夢記的好清楚,而且真實到像是真的做了那件事或去了那個地方,但又有一些夢,才一醒來就完全忘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眠
三眠
內心很多小劇場,弱點是容易覺得累。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