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特別

三眠
發佈於日記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中選一,大家都想當一,沒有人想當萬。
這一陣子開始關心人類圖,讓我覺得最有趣的,不是更了解自己或是別人,而是我發現大家對於跟別人一樣這件事,都會覺得自己很‘’普通‘’,很不特別。
有幾個朋友請我幫他們看他們是哪一個類型,當我說你是生產者,他們的反應是,「蛤,聽起來就很普通,感覺一定是最一般的那種。」我當下說,這個是分類型而已,沒有所謂的特別或一般。但他們又會問,那這類的人佔多少比例,的確,生產者是佔大多數,我也只能照實說。而其中一個朋友是顯示者,另外的人就會說,「哇,他好特別喔。跟我們不一樣。」
我開始想,為什麼大家都想當最特別的那個?但所謂的特別到底是什麼?其實我自己也常會想當特別的那一個,只是不是在人類圖的分類上察覺這件事。
萬中選一,大家都想當一,沒有人想當萬。常常會有很心靈的書或是文章寫道,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都是獨一無二的,你要相信這件事。可是諷刺的是,所謂的特別似乎還是要經由別人的認可或是篩選,人才會相信自己是獨特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眠
三眠
內心很多小劇場,弱點是容易覺得累。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