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都比一個人好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那個人怎麼樣,卻也好過一個人孤單
好久不見她了,她還是一樣漂亮,一樣散發著精明能幹的氣勢,毫無疑問的女強人。
那天下午,我們約在咖啡廳,她點了一杯熱美式,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牛奶,像極了大人與小孩的差別。
一坐下,她先是長長的嘆了一口氣,一個約三秒的停頓,我知道我該讓這個嘆氣有接續,於是我開口問,怎麼了,最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就這樣開啟了她口述長篇故事的能力,大概一整個下午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我們都在談論她的男友,那個在她口中有多不及格的男友。先是說她前陣子去她男友家吃飯,她的爸媽對她的態度有多不好,再者就是說她男友的朋友們有多無腦,她跟他們相處有多累,她說,你知道嗎?跟一群白癡講話真的是很辛苦,沒有一個可以溝通。
接下來,當然就換男友本人,她開始敘述(或者應該說抱怨),她說她男友是一個很不體貼,也不浪漫的人。而且有時說話還會對她大小聲,我問,那你都沒有反應嗎?她說當然有啊,我就直接嗆回去,跟他說如果下次再這樣對我說話,我真的會跟你分手。老實說,這句話,我大概聽她說過八百遍了,可是每次見面,還是同一個男友,還是同樣的抱怨。我常常心裡很納悶,如果你這麼不喜歡他,為什麼非要屈就在這個男人身邊。
在她口沫橫飛之際,我決定把心裡的疑問說出來,我說,既然他這麼多缺點,他的家人朋友你都不喜歡,那為什麼還要在一起啊?你不覺得這樣很累嗎?話一問出口,她突然僵住,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彷彿直穿她的心臟,她頓時間不知道怎麼回答,她先是若無其事地喝了一口咖啡,塘塞了靜默的時間,然後淡然地說,反正就先這樣嘛,有總比沒有好。
跟她在咖啡廳分開後,我有些後悔,想著,我是不是太直接了,也許這就是她一直不願面對的問題,也許經過多次的感情後,她圖的只是能有個人陪,無論那個人怎麼樣,卻也好過一個人孤單?至少現在還有一個人可以讓她說嘴,還有一個人可以讓她想著,都強過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間,只能以工作為伴。
沒想到過幾個月,她結婚了,沒錯,就是那個不及格的男友。從濫竽充數變成此生唯一,我傳訊息祝賀她:恭喜妳!她只回了我一個微笑的圖,並再也沒說什麼。
看著那個微笑,我總覺得她好像更寂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眠
三眠
內心很多小劇場,弱點是容易覺得累。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