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你故事的電影,唱出你心情的音樂

三眠
發佈於日記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願每個夜晚妳也能有撫慰心靈的良藥。
在每個睡不著的夜裡,我總翻來覆去,想著一些電影的台詞,念著一些歌曲的歌詞。
像是《One day》(真愛挑日子)裡的那句,Dexter, I love you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我愛你,只是我不再喜歡你了。)
或是《Her》(雲端情人)中的這句“The past is just a story we tell ourselves.”(過去,只是我們說給自己聽的故事。)
還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王牌冤家)讓人有深刻感觸的一句,“You can erase someone from your mind. Getting them out of your heart is another story.”(你可以抹去一個人的記憶,但要打從心底忘了對方又是另外一回事。)
每每想起這些話,心就會不自主的揪起來,究竟有過怎樣故事的人才會寫出這般的話。電影真的很美,帶我們經歷一些新的故事,或是帶我們回憶一些有過的曾經。
有些好喜歡的歌詞,總扣人心弦,唱出你的心情,寫出你的故事。
讓人覺得喜歡是沒有理由的,
魏如萱《星期三或禮拜三》
為什麼,我會被你吸引
當時光被你喊停
沒理由,我已經相信,從前這世界我不知道同時有著你
還不太了解你,但喜歡你
讓人覺得愛情是癡癡等待的,
郭頂《水星記》
還要多遠才能進入你的心,還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遠近卻無法靠近的那個人
也等著和你相遇 ,環遊的行星
怎麼可以擁有你
讓人覺得青春是自由的,
老王樂隊《安九》
快把我的悲傷都帶走
不要讓我擁有得太多
知足常樂的那些年頭
擁有無限的自由
你看著我的臉蛋放空
以為我已經擁有得足夠
知足常樂的那些年頭
有你和我
在快樂與悲傷,都寫在我們的臉上的那些時代裡
我們不需要去隱藏我們的情緒
美好的音樂讓人癡迷,貼近心的歌詞讓人陶醉。
願每個夜晚妳也能有撫慰心靈的良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眠
三眠
內心很多小劇場,弱點是容易覺得累。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