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劍】011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這脈象,前所未聞,奇了!真奇!」
楊垠望著眼前這矮胖醫生,覺得他雙眼細如針線,醫術卻名滿天下才奇。
「你的名字,再說一次。」
「楊垠。」
「我一定要記下這次的問診,有趣有趣!」
「瞿大夫,倒是怎麼奇法?」
瞿如缺一眼微睜,斜望此人,哼了一聲道:「你被三種真氣灌體,本已死路一條,但你掌擊自身,卻成一種獨特的內功,我說得對不對?」
「對。」
「但這還不夠。」
「不夠?」
「對,倒是後來有種江湖奇針叫『三破針』,它本是一入人體,就破三要。奇就在這三破針鎖在你膻中穴,讓本來會急速散入你經脈的四種內力,慢慢地融入,反倒完全避開了內力傷你身的危險性。」瞿如缺道。
楊垠此刻才知,當日與平帆之鬥,她是在幫助自己。
但何以在那次相鬥之後的相處,她永遠不提此事?
「楊兄弟,我聽說這三破針乃卜一生這人的女弟子所有,卜一生這人神神秘秘,弟子我猜也不會好到哪去,往後遇見此女,得避而遠之。」瞿如缺道。
「果真醫者父母心。」楊垠想著,「多謝大夫。」
瞿如缺點頭,啜了口茶。
「卻不知瞿大夫可知是哪三道真氣?」
「我只識得這伏夢神掌,苗上飛這怪老多年前與我曾有一鬥,我對他掌勁記得很清楚。」
楊垠點頭。
「苗上飛這田間散人,性情古怪,莫惹為上。」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