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42章 赤狄國宰相之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餘兩名男子則是避開了致命傷,但也都受到不小的傷害,一名被洞穿右腹,痛得大叫朝下方墜去。
另一名則是被斬斷了一隻左手,卻是以右手壓住傷部,不敢飛遁逃走,只能靜靜地飄浮在空中,滿眼懼意地望著文沐雨一群人。
而美豔婦人則是閃過皎陽幻劍最初一擊,接著,調過頭來襲向美豔婦人的赤銀色幻劍與激射回來的黃光碰撞到了一起。
遽然碰地一聲,二者碰撞之處憑空爆炸開來,將美豔婦人炸飛了出去,不過其也因此未受到任何實質的傷害。
接著赤銀幻劍被文沐雨招回,否則,下一招再出,剩下的三人也均將殞命當場無疑。
文沐雨的伙伴們也被文沐雨突然發動的攻擊給嚇了一跳,不過就在其先前古怪的態度之下,三靈門的眾人也都立即感應對方盜賊的修為。
眾人均都察覺對方幾人均只有固元層修為,即便是那名貌似首領的美豔婦人,也才僅有固元層七成修為。
這群盜賊全都尚未凝結金丹,怎會是三靈門一行人的對手,於是全都大鬆了一口氣。
不過話又說回來,會淪為盜賊的散修之流,無非就是無法得到門派的支持與資源,這才會令修為無法大進。
為了要得到有助於提升修為的修真資源,這才會走向盜賊一途。
不過此種刀口舔血的日子並非其所願,若遇上修為遠高於己方的對手,就如同今日遇上的文沐雨,三招之下就成了人家的刀下亡魂了。
原本美豔婦人的盜賊團有三十餘人的規模,但就是在這一來二返的不斷鬥爭之下折損了不少的人手。
其中不乏凝元層,甚至有連魂層的修真者,但也都在這一次次的爭鬥當中接連殞落。
這才有了美豔婦人以固元層而成為這寥寥數人盜賊團的首領此種事情發生。
此時,天空開始下起了漫天的雪花,眾人都認為此地並非合適的談話之處,於是在附近的丘陵當中找了處大小適中的山洞,準備將倖存的三名盜賊押入山洞當中審問。
當然文沐雨也未曾忘記死去的三名盜賊身上的收納水晶,在其他人押送盜賊進入山洞之時,文沐雨已將三名死亡盜賊的收納水晶置於其衣袋之內,打算晚些再行查看。
緊接著才在所有人的最後進入山洞當中,當文沐雨進入山洞之時,袁宸昊詢問盜賊來歷的聲音從洞內隱隱傳來。
文沐雨一語不發地坐到了袁宸昊身旁,儼然無事一般。
而那名被其洞穿腹部的男子在被宇文君赫找到之時已然斷氣,於是,冷豔婦人等人組成的盜賊團就只剩眼前的兩人了。
「我們是從赤狄國來的盜賊團,我叫陸皓雪,他叫呂山,其他已身亡的同伴我想就不需要介紹了吧!我等因為在赤狄國無法生存,這才越過國境來到虞國。」冷豔婦人有氣無力地說道。
陸皓雪,此名與此時外邊的白雪靄靄真是契合。
袁宸昊沉聲說道,「是虞朝,妳們赤狄國只是我們虞朝的藩屬國。」
「好了,這些都不重要,我們只是要知道他們這些人的來歷罷了,別扯上政治了。」安瑤淡然地說道。
文沐雨撇頭望了袁宸昊一眼,眉頭微皺地說道,「好了,別打斷,妳繼續說。」
文沐雨從十歲之時起就在三靈門那驚天動地的開宗立派儀式之下,被封印在東卯山下五百年。
目前的她,若以她自己的感受而言雖已十五歲,但仍保持著小時的愛好,就是愛聽故事。
此時陸皓雪說起自己的來歷令文沐雨感到有些像是在講故事一般,於是對於打斷的袁宸昊很是不滿。
接著,在搖曳的篝火映照之下,陸皓雪講述了自己及其所屬盜賊團的來歷。
「什麼!妳是赤狄國宰相之女!」三靈門的眾人,除了文沐雨之外,所有的修真者均異口同聲地說道。
陸皓雪一臉愁容,慘然地說道,「沒錯,很可笑吧!堂堂一國宰相之女竟淪落到去當盜賊。」
接著其聲轉為憤恨,說道,「我父親陸杰乃是忠君愛國之輩,誰知竟被奸人所害,說他監守自盜,盜取了赤狄國的國寶太歲崇山弓交給外國間諜。
但在既無證據且未有任何是我父親所為的徵候之下,那些人居然就將此事栽贓給我父親,害得我家破人亡。」
接著陸皓雪聲音略緩,說道,「這位呂山就是當年我父親的護衛之一,也就是他帶著我加入盜賊團的,而我也就因此才從滅門的厄運中逃脫。
誰承想,在我加入盜賊團之後,現在竟死得只剩我倆,不知是否是我命中帶煞,誰沾上我都沒好事。
不過這十年來,我已掌握到當時的幕後主使之人,只是苦無證據又無勢力,若就此回國翻案,怕是未到陛下面前就已死無葬身之地了。」
袁宸昊此時不耐地說道,「妳所說是真是假我們此時也無法核實,我們只想知道妳們是否曾經進到幻靈谷的外谷之地,並且殺死我方兩名同伴。」
文沐雨對於方才陸皓雪所陳之朝堂軼事十分感興趣,正準備再追問些細節之時,竟又被袁宸昊打斷。
於是雙眼直勾勾地怒目瞪視著袁宸昊,正準備開口罵人時,徐珞初開口說道,「既然無法核實,那不如一併帶回三靈門交由掌門發落吧!」
「好啊!」「不行!」文沐雨與袁宸昊異口同聲地說道。
「為何不行!你不是要調查洪子君及張敬文的死嗎?若不將他們兩人帶回去,要如何查起!」文沐雨不滿地說道。
袁宸昊猛然站起身來,喝道,「這不是遊戲,將兩名盜賊,又可能是對本門有所企圖之人帶回去,豈不是引狼入室嗎?」
楊涵心此時也站起身來,走到袁宸昊的身旁,以右手按住其肩頭,淡然地說道,「你太激動了,這可不像平時的你,先冷靜一下。」
袁宸昊聞言,遂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
文沐雨見袁宸昊閉口不言,於是轉頭對著陸皓雪說道,「妳別擔心,我一定會帶妳回去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