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裡的逢魔時刻|祕魯・Arequipa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上班族後,我總是想起這個畫面。
那天是抵達秘魯的第五天,我們一行人從伊卡沙漠搭了夜車,抵達這趟旅行的第三個城市——阿雷基帕(Arequipa)。雖然說是城市,但阿雷基帕的海拔高度仍然有兩千四百公尺,我們停留在這裡適應高度,為前往海拔四五千公尺的地方做準備。或許是我終於調好時差,漸漸能細膩感受秘魯的魔幻。
常有人說:「黃昏是逢魔時刻。」而我在阿雷基帕用底片捕捉到了。
我走路本來就慢,所以我總落在隊伍最後慢慢走。一直很想站在馬路中間拍照,但秘魯交通太瘋狂,根本沒有機會實現。那天傍晚,我遇見少有的行人徒步區,我在走進徒步區後回頭,映入眼底的是這個畫面。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風格,而阿雷基帕無疑是擁有老靈魂的智者。阿雷基帕被近八十座火山圍繞,整座城市的建材都是白色火山岩。夕陽灑落的時候,把整個城市都暈上夢幻的橘紅色。我在這片天光裡感覺到平靜,靈魂裡某個如書頁受潮蜷曲的部分,被細細撫平。
我在歐洲走過無數教堂,但卻是秘魯的天光讓我體會神聖,我埋藏在心中的魔鬼在蠢動。面對自己始終是件艱難的事情,因為知道內在混亂會帶來生活失序,所以擱置已成我的日常。內在混亂不會消失,只是在身體裡埋成地雷,隨時可能引爆。而這片天光彷彿說著,2019年的蟄伏是為了能長出勇氣,是時候面對所有混亂與未知了。
芝芝累累 etc.
芝芝累累 et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