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14(阿雷基帕→庫斯科)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想好隔天行程上事務的安排,並收拾好行李,已是晚上11點多。今天早上4點多就得起床,睡得少又沒睡好,精神不濟。但真正的苦主是旅館暖男,他不用趕飛機,卻在將近5點我到旅館櫃檯時,已經看到他坐在那邊喝著熱茶等著把我送上計程車。
天還沒亮,平時老是塞車的市區,此時交通一路順暢,不到20分鐘就抵達阿雷基帕機場,哥倫比亞航空公司報到櫃台已經大排長龍。報到後,搭上二樓手扶梯,做完安檢,一轉身直接就抵達登機口了。機場很小,沒有提供飲用水,商店都還沒開,廉價航空機上也沒有提供飲用水,於是一路乾喉嚨到庫斯科。
短短一個小時,飛越了安地斯山脈。飛機上沒有走動服務的空服員,只有飛機引擎嗡嗡的聲音。整個機上好安靜,大家都在補眠,我也睡著了。也因為有這一段小小的補眠時間,一下飛機,又可以神清氣爽的面對接下來到新城市的挑戰。
俯瞰庫斯科
因為是國內線的航程,下機後不需要入境審查,就可以直接去提行李。行李轉盤擠滿人潮,我看到旁邊有印加火車的據點櫃檯,就先去把預約單換成車票。兌換完成後,等待行李的人少了一大半,我也很快地發現了我的大包包。
回到機場報到櫃臺一樓的小店,點了一杯熱可可,解渴又補充能量。
出了機場,計程車司機上前攬客,開價30索爾,跟我預估的價格差太多。司機問我要多少,我寫8,他以為是8美元,就說25索爾ok啊~懶得跟他爭辯,想說就到機場停車場外去找計程車吧!後來又有別的計程車司機開價15索爾,我想就這樣吧,反正從機場出去就是要被貴一下,否則看到機場外混亂的交通,也沒有把握到底還要多久才能談好計程車。
機場外的秘魯國旗(紅白)&印加國旗(彩虹)
庫斯科是個海拔3300多公尺、依山坡而建的城市,也是印加帝國的首都。司機開往市區的路上,一路上坡下坡像慢速的雲霄飛車。好不容易找到旅館,下車後按了門鈴,卻遲遲等不到開門,此時價格較高的正規計程車優勢就出現了~司機一直陪我等到旅館的人開門,才離開。
check in時,櫃台先生得知我不會西班牙文,而他的英文能力也有限,想告訴我什麼,卻想不出相對應的英文詞彙,一副很苦惱的樣子。我就拿出手機,打開Google翻譯,才知道他想要說的是,我要等30分鐘才能進房間。我馬上回應ok,畢竟我早上就跑來旅館,他能夠讓我提前入住,我就感激不盡了!!
但櫃檯先生對於讓我等待一事似乎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趁著這個空檔,幫我確定好手機WiFi、給我旅館地圖、告知市區廣場的方向,並帶我到廚房喝古柯茶 ; 我要進房前,他還提到對於自己英文不夠好,覺得很抱歉,但我說我不會西班牙文,我才抱歉呢!我深深覺得,櫃檯先生是暖男。秘魯真是個充滿暖男的國度啊!
無限量供應古柯茶葉和茶包
接下來在這間旅館要待3天,也就是說,有3天不用收行李~OH YA!! 東西稍微整理過之後,就出旅館到附近走走。我對庫斯科街道的第一印象是,上坡下坡的坡度有時還蠻大的,路面也不是很平整,而且路上野狗很多,被莫名的狂吠,還咬破長褲一小口。
找到一家小店吃午餐,老闆娘不顧我想吃什麼,就要我吃煎鱒魚,是蠻好吃的啦!吃飽喝足後,開心的回旅館狠狠睡了兩小時的午覺,才準備前往武器廣場。 其實最開心的是,原本昨天擔心回到三千多公尺的海拔高度,又會有高山症,不過可能因為之前在科卡峽谷被折磨過了,現在除了冷,沒有高山症的症狀。
走到接近武器廣場時,開始出現很多石頭小路,兩旁多是石頭基座的建築。因為會路過12角石,就想要先去看看,但石牆有好多顆石頭數起來是10個角,不大容易找。後來看到有一區聚集一群人,那就不用找了,12角石肯定在那邊。
接著終於來到了武器廣場!這個廣場真的讓我覺得很震撼,就是一個大帝國的氣勢!陽光正好非常明亮,高聳的教堂,還有背後依山而建的房舍,整個廣場層次感非常鮮明。而在這些古石造建築裡,有很多旅行社,還有星巴克、麥當勞、肯德基等等國際連鎖品牌,感覺現代與古代並存於這個空間,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
庫斯科的武器廣場
大教堂
就這樣一直在廣場及週邊的商圈亂逛,感覺好像逛也逛不完,博物館、教堂、商店、換匯所,及很多的民俗手工藝品小店。其間道路錯綜複雜,打開Google地圖導航,還一直走錯路,莫名的又回到了12角石。此時找到一位女生幫我卡位拍了一張,拍照前跟他同行的一個男生突然激動了講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我想他應該在故意嚇我「石頭不可以摸!!!」之類的話,那一瞬間覺得超好笑的。
經歷不斷的走錯路後,終於回到旅館,而且今天洗了熱水澡。真的,我終於重新知道什麼叫做熱水了!之前住的旅館都只有溫水,難怪洗完澡會發抖。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