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10(阿雷基帕)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光巴士 8:45要集合,8點到旅館廚房,早餐卻姍姍來遲,等的我心急。
到旅行社後稍等,被帶往另一家旅行社,然後再走到觀光巴士停車站,搭上車,已是9:20了。坐在這輛雙層巴士的上層,與昨天步行於市區街道,有著截然不同的視野 ; 少了窗戶,更能感受阿雷基帕的溫度,只是風吹來微冷,今天雲層很厚,沒有陽光。
艱困的轉彎
狹窄的市區街道佈滿車輛,雙層巴士通行屢遇困難,終於來到第一站,是我昨天鬼打牆好不容易走到的亞納瓦拉。下車後,導遊詢問有多少人只能聽懂英文?我是其中一個,所以接下來的導覽,她都是西班牙文說一次,英文說一次。
整個行程走的是阿雷基帕的郊區,視野不離守護阿雷基帕的三座山脈 : 查查尼峰、埃爾米斯蒂山、馬秋馬秋山,他們都是火山,海拔5~6千。
好嘻哈的羊駝
各式品種
原本以為觀光巴士是官方的,後來陸續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雙層巴士,想來應該是各家旅行社有不同的行程。
昨天報名繳了35索爾,但只含車資和導覽,博物館的參觀必須自付門票。
第一間博物館門票高達15索爾,多數人沒有進去,只在附近走走,甚至有人沒有下車,就在車上等。我想著反正聽不懂博物館導覽,就下車隨意走走就好。
巧遇一群男學生和他們的老師在等什麼似的,老師看到我,詢問China?我說no,Taiwan,然後去跟他握個手。當我離開時,聽到有一兩個學生喊著photo,我回過頭說ok,他們非常的開心,馬上聚集跟我合照了一張。
待我繞了一圈回頭,這些學生害羞的跟我打招呼,還有人在我後面說"你好",我想他們應該偷偷去查了Hello的中文吧!?後來知道原來他們是在等公車發車,當他們都上車時,我還在原地,我就在車子開始行駛時,在博物館門口跟他們揮手道別。他們居然超興奮的擠到窗戶邊,甚至還有男學生給我飛吻。
這一刻,我突然明白南美人是怎麼展現熱情。不同於在印度,印度人的熱情是毫不隱藏的,他們對外國人的好奇,會用直接搭訕或要求合照的方式展現。但在南美洲,他們會先試探,當對方是友善的時,才會進一步以熱情回應。
看了照片,才發現他們是智利人(CHILE)
最後一站的博物館,大家幾乎都有進去,就付了10索爾跟著進去。參觀了以前的製粉工廠,驚嘆運用水力自動磨製,還餵了羊駝。
整個行程大約4個半小時,下午2點回到市區,結束後也就各自解散了。
參加Tour真的很輕鬆,車子都直接載到景點,不用考慮交通接駁而搞得很緊張,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自由自在的行動,所以未來我還是希望盡量自己安排行程,而不是參加Tour。而且我發現南美洲的旅人好像比較不會互相搭訕,所以目前參加過兩團,也都沒有跟同一團的人有什麼交集。
回到武器廣場週邊吃了午餐,然後好不容易買到了小瓶100ml的洗髮精。不太了解為什麼藥房和超市都把洗髮精鎖在櫃子裡,好像很貴重似的?
接著又去超市採買了明天要去科卡峽谷的東西(其實也只買了一包餅乾),早早回旅館盥洗、休息、收拾行李。
明天是一趟「旅行中的旅行」。
不知怎麼的,心情有點低落。在阿雷基帕的這兩天,感覺一直有一種淡淡的哀傷。回想自己從3月開始規劃這趟南美旅程,今天已經走到第10天了。未來的旅程還好漫長,人生好漫長。
在這個美麗的白色之城,或許也有種讓人安靜下來去面對自己的魔力吧。
其實這是浴室的窗外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