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17(印加聖谷)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過一晚休息,高山症頭痛症狀已緩解,而且今早醒來,發現身體不會冷,好像身體的中脈升起了一道暖爐。希望經過這一番寒徹骨,身體可以更適應這裡的環境,能量越來越好。
整理了3天份的行李,大包包就寄放在旅館,接著又是一次「旅行中的旅行」。走路前往旅行社的會合點, 是一個加油站,8:50抵達時,已經有好幾團在那邊等候。
沒多久,開始飄起雨,而且還越下越大,行動小販賣起了雨衣,大家紛紛躲進加油站的遮蔽處躲雨。因為有太多團,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一團的,問了一位秘魯小姐,她非常熱心的幫我到處找我的旅行社。後來車子到了,司機直接下來把我抓上車,大概是我的東亞面孔太好認了!? 後來從廣場走路過來會合的另一群人,被淋得落湯雞,有些人已穿起雨衣。
雖然已經上車,但還是很怕自己跟錯團,所以先跟司機確認我的名字,再跟他確認旅行社的名字,然後再問一次這團要去的地方,又詢問了接下來上車的乘客,多方確認後確定自己沒有上錯車,才安了心。像這樣要一再一再確認的模式,在印度非常的熟悉啊!
第一站先去一個小市集,其實我平常沒有在逛紀念品店,但逛著逛著還是買了。進入聖谷區,車子開著開著突然到某個點放我們下車拍照,不到兩三分鐘就又上車,這就是搭巴士無法做的事了!
第一個景點是皮薩克遺跡,像是小型的馬丘比丘。因為全團只有我一個人要聽英文導覽,所以導遊就把我叫到她身邊,走去遺跡的路上就開始邊走邊講解,之後她在做西班牙語導覽時,我就可以自己去逛了。
皮薩克遺跡外的小販
梯田
當我往上攀爬時,雨又開始下了,而且還越下越大。找到一處遺跡中可以稍微避雨的地方,就在那邊等雨小一點再繼續走,不然外套就要濕透了。而原本遠遠看見滿是人潮的走道,隨著雨越下越大,人也越來越少。
趁著一陣雨的空檔,也到了即將集合的時間,就走回去入口處。但後來雨又越下越大,所以當我們走回車上時,還有另一半的人沒有跟上。大概在車裡等了20分鐘,雨比較小了,人員也才全部到齊。
接著來到了皮薩克的市集,不小心又買了東西。
大概到中午1點半才抵達烏魯班巴,要在這裡吃午餐。但導遊帶著所有的人進餐廳要去吃午餐時,卻要我留在車上,司機要帶我去另一個地方。因為語言的限制,我實在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我才明白,因為這個團有分成含午餐和不含午餐兩種不同的收費,我是買含午餐的行程,整團只有我,所以大家要自費去吃午餐,我被帶到一個烏魯班巴的庭園餐廳吃buffet。
司機帶我走進庭園餐廳,跟我交代了一些事,但我聽不懂,所以他找了人幫他翻譯成英文。原來是要我在這邊,大概30分鐘後到門口,他會在開車過來接我,我就在這個混亂但餐廳氣氛很好的狀態下飽餐一頓。
接著來到了奧揚泰坦博(因為地名很長,以下簡稱歐鎮),遺跡很壯觀,先走了一段長長的階梯後,導遊先做英文導覽,等其他人慢慢爬上來後再做西班牙語導覽,但其實大概有一半的人沒有跟著導遊走。在這裡,雨開始一直在飄。我問導遊,這個時節這裡經常下雨嗎?導遊說沒有,所以她也很驚訝,自己也是後來才買了雨衣。
奧揚泰坦博遺跡
登頂俯瞰
這個團接下來還有琴切羅的行程,然後回到庫斯科,但我在歐鎮的遺跡參觀結束後,就在武器廣場下車脫隊了。因為歐鎮是前往馬丘比丘火車的中途停靠站,多數人從這裡搭火車進馬丘比丘,而我計劃在這裡留宿一晚,明天再搭火車。
後來想想,我真是這一個團的異類啊!唯一的英文導覽、唯一去吃庭園Buffet、唯一脫隊的人。
下車後,找到預定的庭園旅館,櫃檯小姐帶我到二樓的房間,一打開門,我嚇了一大跳,因為裡面有4張床。她趕緊跟我說Don't worry,that's just for you.
放好行李,趁著天還沒黑,去逛逛這個小鎮。我還蠻喜歡這個小鎮的氛圍,有一種山區渡假的感覺,而且這裡的海拔比庫斯科低了600多公尺,高山症頭痛的症狀不僅沒有再發生,胸口也感覺更舒暢。
奧揚泰坦博的武器廣場
找到了距離武器廣場有15分鐘路程的歐鎮火車站,感受到明天即將第一次在秘魯搭貴的要命火車的期待。然後在廣場週邊餐廳喝杯果汁,冷吱吱的走回旅館。
馬丘比丘已越來越近。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