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GIRL MEETS BOY——《ダンダダン/膽大黨》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家晚上好!先聊一下最近沒更新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各種萬聖節特別活動、外加抽卡爆死的原因,害我花了好幾天一直調適心情才能來更新,抽卡是壞文明(笑)。今年感覺萬聖節的宣傳開始的很早,讓我甚至以為這節目了整整一個月,沒想到最近才真的過完,現在已經是十一月了!
這個十一月想來嘗試寫點跟平常不太會接觸的漫畫主題介紹,也想看看最近的台漫有沒有什麼值得介紹的好貨,當然本月也會更新噗浪一百五十粉的回饋更新,希望十一月是個充滿感恩的好月份。

(目前這部作品中文版可以在東立電子書城上閱讀,
並且有些話數可以免費線上閱讀,
好奇的讀者請不要錯過!)

超自然x戀愛喜劇

非常喜歡高倉健,甚至不惜找類似傢伙交往,但卻因男友太渣跟他分手的辣妹「綾瀨桃」在走廊上意外與喜好幽浮的宅男相撞,發現兩人各自不相信幽浮/幽靈的存在,因此兩人打賭讓對方去靈異勝地冒險證明其存在,小桃因此遇上了試圖把人類當成苗床的外星人,而宅男也遇上了幽靈高速婆婆,並且還被其詛咒。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小桃想起了靈媒師奶奶曾教過她的手勢,覺醒了自己的超能力,抑止了高速婆婆的詛咒,但同時也讓宅男能夠使用能力來打倒外星人。脫離險境後,小桃這才知道宅男的本名正是她最喜歡的「高倉健」。
許多人在介紹這部漫畫實際演什麼之前,基本上都會先把作者龍幸伸曾是《鏈鋸人》作者藤本樹的助手的名號先打出來,我也不例外,因為這樣就能夠很直接讓人對於這部新連載有起碼畫面不會差到哪裡去的信心,但我沒想到的是這部作品除了畫面值得稱讚以外,故事劇情的描寫方法也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雖然在「下一部漫畫大賞」獎項中輸給了第一名的《怪獸八號》,但《怪獸八號》的題材是王道路線,這部《膽大黨》所使用的題材作品都更偏小眾類型(外星怪獸和鬼怪也沒有採用那些太常出現在ACG作品中引用的都市傳說),就能有這種成績,其實足以擔保這部作品應該會成為將來的熱門作品。
畢竟都是林士平編輯所帶出的作家,其實我老早就想來聊聊這部作品了,但就苦在這部我認為唯一可能會妨礙到這部推廣的原因,也就是名字《ダンダダン》(DAN DA DAN)很難翻譯和解釋,在還沒正式代理之前,也有人把其翻譯成《超自然武裝噹噠噹》。還好前一陣子東立終於正式上架這部,終於可以用正式譯名來宣傳介紹了!
今天就來跟大家推薦這部非常值得大家早早入坑等待、具有成績暴漲潛力、又融合了超自然題材,但也完全是戀愛喜劇的Jump+新生力軍:《膽大黨》。

GIRL MEETS BOY

這部故事雖然是在少年漫畫的平台上所連載的,但是內容意外的讓我感到詫異,難道我期盼已久的、「真正以女性做為主角」的少年戰鬥漫畫,終於在這個蛋蛋、下體話題滿天飛的故事中出現了嗎?
回想我入宅的過程,大部分少年漫畫登場的女性角色,戲份和功用都實在很少能夠稱之為「主角」:《家庭教師reborn》的京子和小春就是很完全的在戰鬥方面完全插不上手、只能在日常和心靈層面上有所功用;近年來雖然有《咒術迴戰》的釘崎野薔薇這樣在戰鬥故事裡大展身手的女性,但基本上她並不負責「戀愛」的主題,而她也不待在故事的正中心……一直以來,少年戰鬥類的故事,還是男性主角的天下。
然而這部《膽大黨》雖然從篇名就擺明了要講一堆跟蛋蛋有關的事件,但實際上讀起來卻會發現:這部作品不只先把視角放在小桃這邊當開局,而是很認真地把小桃這個女性角色當主角展開故事、雖然會變身,又負責許多打戲的男主角健,反倒才是小桃的輔助,就以目前的進度來說,完全可以當成是一個「GIRL MEETS BOY」的故事來閱讀了!
但這部作品又跟《光之美少女》那樣大部分全是女性故事的調性並不一樣,作者龍幸伸並沒有放過「戀愛故事」能夠自然描寫男女雙方心緒的故事傳統,達成了既在戰鬥方面是搭檔協作、而在戀愛方面是均衡交戰的《膽大黨》,就算感覺這部漫畫女性角色的比重更重,但也完全不會讓人感覺超出了「少年漫畫」既有的風味太多,喜歡讀少年漫畫的讀者應該會跟我一樣,對於作者下手的這角度而感到新鮮有趣。
不過有趣歸有趣,但以目前三十話的進度來說,作者應該是有意要把故事主角群擴展到四人的規模,這個選擇一方面當然是增添戰力考量,但對於故事要走「戀愛喜劇」的方面,看到男二女二應該也會在戀情這邊攪局這點就略微不妙,希望作者可以拿捏好人物之間的平衡,畢竟這部香就香在小桃和健兩人互動,完全不是當前ACG作品服務讀者幻想的場面,而是很能讓人感到悸動的純情啊!

雖然滿口黃段子

這部故事雖然開宗明義講了一大堆蛋蛋跟下體的故事,也因為作者畫技很優秀,將每個身材跟容貌都非常棒的女角身體魅力也表達的很好,但我個人感覺這部作品很少有那種賣弄色情的意圖。
我猜想到的原因可能有幾個:第一個當然是源自於題材本身,有關於「靈異」之類的故事,陰性的力量佔上風的時候,自然就會讓這些女性角色擁有強勁的力量,不只是小桃和小桃的奶奶、就連健的力量來源的高速婆婆,還有愛羅的守護靈都是這樣的類型,擁有不需要等人拯救,甚至還能藉此去襲擊別人的強度,在各種場面的主體性都極為強烈;而健在戰鬥中完整維持能夠表達自我意志的時間幾乎沒有。
而第二個原因是視角的因素,這故事的大部分主動權都在小桃那邊,基本上她看的也是健這個人本體,並不會像一般男性主角的漫畫主動袒露對胸部和色欲的渴望,她只是外表看似辣妹的純情女孩,面對前男友的性騷擾也堂堂正正正面應戰,面對武力相差甚遠外星人時也沒有想過放棄掙扎;而第一話當中健卻完全被嘴巴喊著奶子和肉棒的高速婆婆奪走了慾望的本體,後續故事甚至也還沒有還給他完整的男性機能,自然是想色也色不起來。
其三的原因還有作者拿捏少男少女的純情很準確,我十分的喜歡兩個人都想去找對方,結果對稱地錯過了的那一話,即使這麼沒有默契、待在彼此都不相信的領域中,雙方卻都還是想接近對方,這行為真的會讓旁觀的讀者會心一笑,心裏已經被可愛給填滿了。
看慣了老是打色情擦邊球的戀愛故事,突然來這麼一部嘴上雖然掛著滿口黃段子,但實際卻純情的不得了的作品,真叫人期待作者後續是否能維持這樣的平衡,繼續讓故事展開了。

延伸閱讀:《黑暗集會》

講到靈異題材,當然不得不提一下我曾經介紹過的這部假借萌系蘿莉誘騙人上鉤、實則是硬派哈扣靈異故事的《黑暗集會》啦!
《膽大黨》能看出作者雖然喜歡UMA、幽靈那類的故事,但卻不執著於重現,有時甚至也會出現海鮮元素的原創怪物;但《黑暗集會》所出現的鬼怪都全然是現實出現過的都市傳說,出現地點和鬼怪故事都是其來有自,非常適合喜歡這樣半真半假題材的讀者喔!有興趣的話,請務必嘗試!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