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是戰場最潮的時尚——《擅長逃跑的殿下》第十集開箱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久不見,自主放了本專欄暑假,原因是因為工作有新異動的關係,調整生活作息,這讓我少了很多時間可以坐在電腦前好好安靜寫一篇文……不過近期終於比較抓到平衡,又有了很多想跟大家分享感想,近期應該可以再好好聊聊各式各樣的漫畫。

這段期間內很感謝有讀者特地長文私噗讚賞我過去寫的心得,也感謝東立出版社一直給我這個機會撰寫《擅長逃跑的殿下》的感想,想到有人在等待我的心得,就覺得可以再努力一下。


raw-image

充滿武鬥場面的第十集

首先先恭喜《擅長逃跑的殿下》出版到第十集!雖然以話數還不到一百話(本集收錄八十到八十八話),但依舊是個非常值得慶賀的數字。

當然延續了之前大約一集主要講角色登場個性,另一集就會是戰場之事的習慣,本集真的滿滿的大戰場,不只是上集登場的三名武將其武鬥其終末,甚至是新敵人的個性與戰法,整本幾乎都是充滿魄力的戰鬥場面,愛看武戲的讀者絕對會非常愛。

雖然我自己有坦言更加喜歡個性人情的那一塊,但本次出場的諸位所懷抱的信念與個性全都相當鮮明,即使是敵人、即使是你死我亡的危險人物,也都會讓人不由得輕聲嘆息。

而由於我自己很喜歡馬奔馳的樣子,今川那簡直把馬當成賽車一樣操勞的戰法,實在是相當新鮮跟有趣!讓人不由得會想到過往遊玩無雙類遊戲放大招擊退敵人的爽快感,畫面的魄力實在很厲害。

本次的戰績不只好看,更十足有重量感:足立尊氏終於因這份武績記住了少主的長相,也逐漸有了少主正在歷史舞台上開始活躍的實感。


軍師吹雪的主場

本集還是我一直很期待的吹雪主場,終於揭曉吹雪的軍事眼界和武藝其實是從足利學校出身,但受限於家世無法大展長才,跟少主的相遇可說是因緣巧合,但正好給了這名少年大顯身手的舞台。

初登場的時候我還稍微嫌棄吹雪太容易加入少主麾下,但本次補足了前因,就會覺得不管是少主還是吹雪都遇到了彼此的貴人。本次更是撿回過往長髮是吉利象徵的前備知識,讓少主披著一頭顯眼的長髮,成為了新一代戰場時尚。

我個人還很期待吹雪是否還有可能是歷史上留名的人物?畢竟能夠在短時間內就想出有效戰法的人,若只是個虛構人物,不免還是會覺得會不會強過頭了呀?


好搞定的郎黨與難對付的少主

雖然老師一直都只在少主熱衷於逃跑的時候讓角色們罵他變態,但本次郎黨們互相分享「被少主純真眼神注視,不想令他失望的心情作祟,所以做了很多超乎尋常事情」的經驗時,都會讓人覺得少主真是難對付。

而本次雖然有點出亞也子對雫有忌妒之心,但不分男女,所有郎黨都因為少主的言語而心醉的模樣,都讓人覺得未來修羅場的可能性實在很低,因為大家都是少主的翅膀嘛。



其他各集感想:

第一集:


第九集: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