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於不義之地的正義拳——《擅長逃跑的殿下》第十一集開箱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久違的更新,這次是老系列:依舊承蒙東立出版社的邀請,來開箱最近才出版的《擅長逃跑的殿下》第十集!


今年《擅長逃跑的殿下》動畫也即將開播,令人期待。


raw-image


立於不義之地的正義拳

其實比起不太能引起我共鳴的時行少主那輕快的「逃亡」,雖立於反面的足利陣容各色武將的信念更讓我興致勃勃,並且必須再三強調《擅長逃跑的殿下》的的確確是個超級慢熱的作品,這份對在意的角色的積累,到這集給了超級滿足的回饋。

相信不少人難以忘懷足利尊氏那份噬佛雕刻作,同時應該也很難忘懷其弟「直義」那雖感到驚駭,卻也為胞兄掩蓋恐怖的反應吧?經過前幾集對武將的調度和煽動,都能相當明白直義的謀略十分厲害。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本集其實有很多處隱隱與直義相互輝映,並襯托出直義此人的精妙處:收拾並培育麒麟兒「斯波」的手段和教育;首次以口才之能打亂時行等人的軍隊;曾背叛又重投北條旗下的「三浦」和首次踏入不義背叛的慌亂,都讓直義的人性厚度增加許多妙味。

相當久沒看見一個堪稱正義凜然的角色,明明能打出能把毛頭小子充分打矇的正義拳,但卻因為自己立於不義之地,而盡數化為烏有的。

我自己也很喜歡特地交代不要讓鎌倉又變糟糕的安排,一方面展現了氣度,一方面又巧妙了拖了一波時間的戰法,都讓人不得不敬佩這位迷人的反方角色,即使對方有他就會讓戰局攻克難度上升兩倍,但讓我更期待直義的活躍了。


少主的回鄉

仔細想想時行少主的表情雖然豐富多變,但淚水滿溢的狀況確實罕有,不得不讚嘆松井老師將此格的少主表情畫的真好,輕易能被那富有喜悅與不捨得淚水模糊心愛景色的大眼睛給感染這份情緒。

特別是賴重在旁邊輕問著:「我們相遇的鐮倉,是這裡嗎?」的時候,還有輕輕把少主抱在懷中的模樣,也不禁讓人想再看看第一集的模樣了。



其他各集感想:


第一集:

第十集: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