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森林的森琴》026-黑色名諱-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當海韻再一次從床上醒來的時候,熟悉的木屋景象再度佔據了他的視野。
  「啊,海韻先生醒了。」
  在一旁等候的格莉德看起來並不十分擔心的樣子,她起身呼喚森琴,不久之後,手上纏著繃帶的森琴面帶倉促的神情飛奔而入。
  「海韻!」
  他以近乎飛撲的姿勢,上前將海韻抱得滿懷,還有點迷迷糊糊搞的海韻只能任由森琴將他抱著又揉又蹭,身上是一點反抗的力氣都沒有。
  「在我稀薄的印象當中,應該是有醒來過才對的。」海韻感受著胸膛裡,屬於森琴的金楊格木清香,喃喃自語地說:「難不成,我什麼時候又暈過去了?」
  「大概是因為過於擔憂,從多重結界裡彈出的時候又花費太多精力的關係吧。」格莉德微笑著說:「森琴先生將大夥接到金楊格大神木的樹屋頂,海韻先生幫哈姆和森琴先生兩人處理過手上的傷勢之後,又失去意識啦。」
  「我可擔驚受怕了。」森琴像是十分欣慰地撫摸著海韻細軟的髮絲,「海韻你又失了神,至今也三日有餘。」
  聽森琴這麼說,海韻總算能理解自己渾身上下鬆軟乏力是怎麼回事。那喉嚨深處乾渴,也正是因為連續三日裡缺乏水分補充所造成。
  也許是已經跟著海韻許久,面對沉睡多日的傷患,處理方式早已了然於心。儘管森琴還有些不明就裡地緊抱著海韻不放,格莉德已老練地取來容易入口的軟質食物以及清潤醒神的溫涼香草茶,端到了海韻的面前。
  「森琴先生,請讓一讓,你抱得這麼緊,海韻先生要怎麼吃東西呢?」格莉德正色說道,催促了兩三次之多,森琴才捨得放開床榻上的海韻。
  渾身無力的海韻任由格莉德小心翼翼地餵食著食物與水,感受到生命的能量正逐漸在身體當中復甦,他望著面色溫婉的格莉德與完全無法冷靜下來的森琴,流露出一絲苦笑。
  「森琴,身為魔森林之主,你怎能比格莉德還要更失分寸呢?」
  「我正後悔著呢。」森琴沮喪地垂下了頭,悠悠地說道:「真沒想到,二王子堤沃竟如此了得,掌握了我等的行事作風。不僅是藉由『三尾』探得我等三人實力之虛實,更利用拉絲琪的舊屋困住了你。」
  「說來,在我失去意識之前,確實見你們的雙手鮮血橫流。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為了救你,我與哈姆利用演奏放大了聖詠與魔道。承載了聖韻與魔素的忘情合奏,傷了我與哈姆的雙手。」森琴苦澀地望著海韻,懊悔地說:「皆因我等未注意拉絲琪舊居已被黑棘木魔素所侵染,本應是個受到結界保護的空間,卻因魔素的影響,頓生幻境。海韻想必在不受邀請的幻境當中受了折磨吧?此為我等思慮不周所致。故而……不留神之際,演奏過於傾力,待得奏畢,已是皮彈肉裂,雙手鮮血。」
  「下次別這樣了,你們也沒想過我會心疼的嗎?話說回來,森琴。」海韻微笑著說,「我可是見到了拉絲琪呢。」
  「可當真?」
  聽見海韻這麼說,森琴睜大了眼睛,不可思議地望著他。
  「雖說,幻境裡的拉絲琪僅僅是基於森琴的思念,所建構出來的思念體,但藉由這個機會,也確實讓我認識到森琴心中的拉絲琪是個怎麼樣的存在了。」
  「她是否既美麗、又堅強,調皮當中又帶有無與倫比的聰慧?」
  見森琴急切地問著,海韻面上的笑容更深刻了些。
  「確實如此,她不但美麗,更是一位令人安心,足可成為救國之聖女的剛毅之人。」
  「那確是拉絲琪!」喜出望外的森琴面露狂喜的神色,然而半晌之後,理解到那只存在於幻影之中的他又再度恢復平時的淡然。
  「那麼,你們聊了什麼呢?她有沒有說起我的事?」
  「她說啊,要你學著不要說話那麼古風古韻了。」海韻揶揄著說:「說你腦袋食古不化呢。」
  「這、這樣嗎?」森琴像是大受打擊似的倒退了兩步,垂頭喪氣起來,「回想起來,百餘年前,她確是常說我十分頑固……」
  雖然他大為動搖的模樣看上去十分有趣,但海韻給格莉德餵了幾口食物之後,還是經不住心中的疑惑。他舉手示意格莉德先暫停手上的動作,奮力直起上半身,正色望著森琴。
  「森琴,能請你跟我說說嗎?魔韻是怎樣的人?」
  聽見海韻意料之外的提問,森琴先是有些驚訝,又像是恍然大悟般垂下眼眉,低頭呢喃道:「是了,那畢竟是魔韻的黑棘木枝製成的手杖。」
  森琴就著海韻的床沿坐了下來,他那盛世的容顏看來遠比從前見過的模樣更為深沉,雖是美不勝收,此刻卻並無細細欣賞如此美貌的心思。
  良久之後,彷彿終於做好了心理準備,森琴深深嘆了口氣,說起深藏在心底的往事。
  「魔韻,一個與你的化名稍許有些相似的名字。那是奇族之王的名諱,三百年前,曾交往甚篤之摯友。」
  「能成為你的摯友,想必應當是個溫柔之人?」
  「卻不然。」森琴艱澀地笑了笑,「魔韻被稱作奇族之王,乃因『黑棘木』為寄生木。天下之間,無任何生靈能與之共存,便是奇族亦不例外。凡接近他的,無意間都要被侵蝕殆盡,出於恐懼,奇族人私下奉其為王。此『王』為敬畏之語,並非屬於他的榮光。」
  「將世間的一切吞噬殆盡的孤獨之王嗎?」格莉德驚訝地說道,「聽森琴先生這麼說,這位魔韻先生怕是非常寂寞,個性也因此變得十分乖戾吧?」
  「確是如此。」森琴無奈地點了點頭,「是時,唯有充滿聖韻的金楊格大森林,能夠抑制他的侵蝕與寄生之力,是以他每隔一段時日,便需前來此處療養,以免再度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的『奇族之王』。」
  海韻輕吁了口氣,為魔韻的身世感到唏噓。
  「後來,拉絲琪一家在森林住下。我們相遇、相愛,她也因此結識了魔韻,誰知……」
  「誰知,拉絲琪對奇族人非常友善,她美麗又剛毅的身影不但吸引了森琴你,也奪走了魔韻的心?」
  良久之間,森琴只是靜靜地望著海韻,在靜默裡,那些他不願直視的枯陳過往,一一浮上心頭。他艱難地點了點頭,臉上又再露出令海韻無比心疼的苦澀。
  「想必,這是在魔素建構的幻境當中,由拉絲琪與魔韻的幻影向你傳達的過去吧。那黑棘木裡滿盈著魔韻的魔素之力,若要向你傳達些甚麼,想來也是容易。」
  「不管在裡面你經歷了什麼,睡美人啊,不如都跟我們說說吧?」一道有些輕浮的聲音自門口傳來,原來是外出採集並偵查四周敵情的哈姆滿頭大汗地帶著食材與藥材回到小屋裡,「你們很壞呢,趁我不在的時候講起小故事啊?哎呀——這麼不華麗的事情,我哈姆可是做不來呢。」
  「是是,是我們不對。」一眼瞥見哈姆手上的繃帶,海韻流露出一絲歉疚的神情,「難為你奔波了,你也來聽聽吧。」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魔都非著名人物 - 芮老師的金山一日賓館早上的叫早,吵醒了芮老師的清夢。 醒了的芮老師,從床頭拿起煙,不慌不忙滴點上,享受事後煙的那種快感。 鎮江確實是一個好地方,固然有「金山」、「焦山」、「北固山」那種白天爬的山, 但是,也還是有夜晚也可以攀登的峰。 芮老師昨晚喝了三兩茅台,吃了魚翅海參,精力充沛;努力登頂幾次,當然會有點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4-06-18
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模樣:毛線球與森林       在執業的日子裡,每次初談都會感受到來訪者的疑惑:「好吧,我踏出第一步預約了,但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樣子?要做什麼?」。接著,另一個常見的期待是「心理諮商,是不是心理師可以給我很多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20220909~0911魔幻的迷霧森林-塔魔巴棲松獨行(三天兩夜)【成員】 Ycc 紀錄撰寫者:Ycc 照片提供者:Ycc 【雜談】 近一年沒爬山了(距上次爬山2023.4),開始懷念起往山裡跑的日子,回顧紀錄、照片的同時記憶湧現,想趁還記得的時候將所見所聞所感透過網誌完整的紀錄下來。後續有空亦可能會陸續更新其他行程的紀錄。 寫紀錄於我而言,是種事後
Thumbnail
avatar
chenn郁
2024-03-23
#101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1975|台南安平|漁光島上的森林小學|靜謐的巷道|清水模民宿翻開地圖,看到台南市的安平區在安平運河、安平路以北還算是陸連半島,但以南諾大的區域基本上就是一個靠橋樑聯絡週邊陸地的島嶼。 這島的外面隔著鯤鯓湖、安平港有一座真正的島嶼,就是當地觀夕陽聖地的漁光島,島嶼靠著漁光大橋連結上述的安平島區。 島嶼上有一所小學,不過她的位階只是分校,雖然是分校,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1-29
【文家果園露營車宿|藤枝森林|魔莉卡出去玩】出門找氛圍、找理由畫畫; 想在山野間畫畫,找理由出門。 再次到藤枝森林區, 是留下了上次在豐林露營區看見山海的心理記憶與印象。 山海,是山和雲海。 慢慢的發現能專注一件事, 是靠近幸福很重要的一個倢徑。 專心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去安排計畫; 看見雲海這麼棒,綠地小路色調這麼活躍,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11-17
《魔比斯》真有風向說的那麼糟嗎?|喜歡《摩登大聖》風格的Matt Smith,可惜終究是大材小用 |如何突破來自上層的「多重」牽制和妄想
Thumbnail
avatar
放映雞_放電影
2022-04-07
《魔仿犯》菅田將暉帶你打開創作者的潘朵拉盒子:創作不夠寫實,那就親身體驗吧「沒有親身經歷,能創作出有真實感的角色嗎?」菅田將暉飾演無名漫畫家,將親眼目睹的滅門慘案畫成暢銷漫畫。結果竟引來滅門原凶模仿漫畫情節,將後續殺人手法在現實重演。所以誰才是模仿別人的模仿犯?電影不只犯罪推理,藏在背後的是對創作者的叩問:創作,一定要是自身經驗的延伸嗎?沒有經驗也能創作有真實感的劇情嗎?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12-11
《模犯生》泰國電影的另一種面貌│電影心得“你不用負責嗎?”__阿班《模犯生》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1-25
《模範的士》:向法律制裁不了的人渣報仇 我被李帝勳圈粉了 因為看過《我是遺物整理師》,便繼續看同樣由李帝勳主演的《模範的士》(台譯《模範計程車》),關於李帝勳,其實再之前看過許多人奉為神劇的《信號》(Signal),但我沒有被觸動到,看《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沒甚麼感覺,但看完《模範的士》後直接被李帝勳圈粉,真是太有型了。 不但打得好看,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