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險的夢,最後只能隨風飄散。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故事發生在十年前。
是一個和JY之間的插曲。
想知道JY是誰嗎?
請回顧
-----我是分隔線-----
那個時候我們都還是高中生。
老大不小,卻又不成熟,一下被當成小孩,一下又說已經長大了。
故事是這樣的,JY有個表哥,姑且稱呼這位表哥為黃綠紅。
(因為他姓黃,名字念起來也真的跟黃綠紅很像🤣)
(⚠️絕對不是最近很紅的王姓藝人⚠️)
某天和JY在回家的路上,JY和我分享著他有個表哥(就是黃綠紅啦!)
我想說認識JY這麼久了,從來沒聽說過他有表哥。
黃綠紅年紀大我們1、2歲左右,聽JY說,長得一表人才。
據JY所述,他小時候和黃綠紅很要好,但因為後來黃綠紅搬到美國了,所以沒有再繼續聯絡,也就忘了他有表哥這件事。
再繼續聯絡的時候,是我們都17歲左右的那年。
黃綠紅不只一表人才,也很有夢想、很熱情、也善待身旁的一切。
應該是17歲那年的暑假吧?
黃綠紅為了要和JY相認,所以從美國回來要住在JY家裡。
為此,JY興奮的不得了。
暑期輔導的時候,JY常常跟我說著黃綠紅的種種,我靜靜地聽著他眉飛色舞、生龍活虎的神情。
心裡很替JY開心,身邊有著他這麼喜歡的一位…親戚。
JY也在跟我聊天的過程中,才驚覺自己非常喜歡黃綠紅。
對,沒錯,我喜歡JY,但是JY喜歡的是黃綠紅💔
這讓我非常想見黃綠紅一面(不是要打他🤣)
只是想看看是什麼樣的人,可以讓JY這麼喜歡?
但可惜我始終沒有見過黃綠紅本人。
某天暑期輔導的早上,在捷運站左等右等的我,怎麼等就是等不到JY。
無奈之下,我只好發個簡訊(我很愛跟JY傳簡訊)跟JY說我先去學校了。
奇怪的是,JY當天請假沒到學校,也整天都沒有回我簡訊。
下課後離開學校,立刻拿起手機撥了JY的手機號碼。
接起電話的JY,帶著抽噎的聲音,哭給我聽。
那個時候的我,恨不得衝到JY面前。
-----我是分隔線-----
事情是這樣的,JY請假的前一天,和黃綠紅走在家附近的巷弄裡,黃綠紅為了要給JY驚喜,到對街的超商去買了飲料。
拿著飲料的黃綠紅,沒有注意到路口有車子正疾駛而來。
「碰!」
就這麼撞上了。
後來黃綠紅送醫急救,但因腦部缺氧,插了數不清的管子,躺在醫院一動也不動。
黃綠紅成了植物人。
JY從那一刻開始,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學校的暑期輔導也一直請假。
過了三天(其實也不過就三天,但三天卻真的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運),黃綠紅的父親與母親,決定要拔管,讓黃綠紅離開。
聽到這個消息的JY,繼續請假。
等到再次見到JY的時候,暑期輔導也結束了。
-----我是分隔線-----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一切都讓人那麼措手不及。
那個時候,《那些你很冒險的夢》是黃綠紅最喜歡的一首歌。
最後這首歌,也成為了JY心底一個很巨大的遺憾。
然後我始終沒有見到黃綠紅本人。
如果有幸可以見到黃綠紅,我想跟他說:
嘿!你知道嗎?JY他有多麼喜歡你。
喜歡到他明知道我喜歡他,他還是願意跟我分享你的一切。
(這句話現在想想還是很奇怪!)
不管你是JY的表哥還是誰,不管你能不能跟JY結婚,都希望你可以好好地善待他,不要因為你搬去美國或怎樣就斷了聯繫!
最後,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的。
只可惜,以上這些話,十年前的我,並沒有見到黃綠紅本人對他說。
-----我是分隔線-----
那個時候的我們,年紀都還太小,不懂得怎麼去面對,生命的消逝。
我想,即使到了今天,已經快要29歲的我,對任何生命的流逝,都還是需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去調適。
致黃綠紅,《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僅此 祝福
天下所有的有情人
也許不能成為眷屬,但至少,要不留遺憾。
By Z
2021.12.27 21:1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們都在人生的旅途中,相遇之後,創造更美的邂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