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48章 朋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除了傳統修真是包羅萬象之外,其餘不同門別各自都有各自的特色。
例如,衛國的奇門遁甲,其特色就是以陣法及禁制等等的法門為主,而孤竹國的巫術則是以瞳術及詛咒為主要特色,最後,陰陽道的特色就是符道及召喚等等。
幾個時辰的功夫,呂山這才將這修真界的一切簡要地向文沐雨說明了一遍,而陸皓雪在這期間也補充了幾句。
「原來這個世界如此之大啊!我還以為虞朝就是全世界了呢!」文沐雨感嘆地說道。
陸皓雪聞言輕笑了一聲,說道,「小時候的我也是如此,但出身官宦之家的緣故,自小就會接觸到一些尋常人家不會接觸到的訊息,後來又踏入了修真之道,自然對這世間會更加瞭解一些了。」
文沐雨點了點頭,攸然地說道,「好吧!看妳們如此聽話,我也就不為難妳們了,妳們可以離開了,不過最好別再做盜賊這種勾當了。」
陸皓雪及呂山聞言,臉上浮現出開心之色,還未來得及向文沐雨道謝之時,文沐雨又開口,以有些垂喪的語氣說道,「唉…我也想帶妳們回去的啊!妳們知道許多有趣的事情,我還想妳們以後慢慢說給我聽的。」
話一被文沐雨帶開,呂山只是閉口不語,而陸皓雪則是有些疑惑地問道,「妳想帶我們回去,難道就真的只是想聽我們講故事?」
「也不全算是啦!只是覺得妳們蠻有趣的,以後若可以一起修煉,那日子也不致於太過無聊。」文沐雨說話的同時,聲音越發低沉了下去。
陸皓雪哦了一聲,問了一下文沐雨的出身及經歷,而原本呂山打算阻止陸皓雪此舉的,畢竟修真者的修為及一些功法上的特點可以透過其出身及經歷知曉一二的。
如此,大部分的修真者都不太喜歡他人探聽自己的來歷出身,乃至於經歷等等的事情。
不過文沐雨聞聽此問,臉上卻是未有任何不悅之色,令呂山思忖,是否與其過於年輕有關。
文沐雨下一刻就老老實實地將其出身經歷說予陸皓雪及呂山兩人聽,權當是方才兩人為其解說修真界局勢的交換了吧!
「哦…妳的經歷還真是特別,尤其是入修真之道的過程,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呀!可能妳真的是有大福緣之人吧!」呂山驚嘆地說道。
文沐雨此時則是不語,臉上略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有些像是個孩子被大人看穿什麼事情似的。
接著,陸皓雪在沉吟了一陣子之後,開口對文沐雨說道,「沒問題,我們雖說無法與妳一同回三靈門,但我們從此之後就是朋友了,將來要是有機會,妳可以來找我們,我們若是有到三靈門附近也會專程去找妳的,如此可好。」
文沐雨聞言先是有些疑惑的表情浮現在其臉上,瞬間表情就又敞開了起來,以開心的口吻說道,「可以呀!咱們就是朋友了,不打不相識,就這麼說定了。」
「就這麼說定了。」陸皓雪重複了文沐雨的話。
接著兩人都同時轉向呂山,四隻眼睛眼巴巴地看著他。
呂山先是一愣,有些懵了的樣子,接著就像是醒悟過來似的,開口說道,「是啊!就這麼說定了。」
幾人又開心地聊了一會兒,陸皓雪及呂山在留下了聯絡方式之後,就告辭離去了。
畢竟這裡並不是自己的地頭,而方才又發生了搶盜三靈門一行人之事,這些三靈門的年輕人不打算追究是一回事,但先前回去的幾人回去之後向門內報告此事,門中的長輩若是不肯罷休的話,她們一直待在這裡是十分危險的。
而文沐雨在目送了兩人離去之後,在原地沉思了一會兒,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不知是在思考些什麼。
半晌,才周身真氣爆發,化為了一道赤紅色的彗星狀氣團朝三靈門方向飛遁回去。
而三靈門當中,袁宸昊等人早就將幻靈谷當中發生之事向掌門袁弛琛報告過了。
目前幾人連同長老周辰修都在掌門洞府當中的議事大廳等待著文沐雨的歸來。
見文沐雨走進大廳,眾人均都未對其遲遲未歸有所不滿或是有什麼意見,畢竟眾人都知曉其喜愛聽故事的個性。
而她單獨留下為的就是聽陸皓雪的故事,而袁宸昊等人也是同意了此事才回到三靈門中的。
當然他們幾人也向袁弛琛及周辰修說明過此情,於是文沐雨慢些回來也算是情理之中。
見到文沐雨進到議事大廳的袁弛琛,語氣中帶有些驚奇地說道,「沐雨啊!我怎麼看妳身上的真氣有些奇怪呢?好像又有些許突破的跡象似的。」
廳中的眾人聞言,都感應了一下文沐雨身上的真氣,不過除了周辰修之外,無人能夠感應到文沐雨身上究竟有何不同。
畢竟在場的除了掌門袁弛琛及長老周辰修的修為高於文沐雨之外,其餘之人最多就是與文沐雨在相同層次,尚無法明確感應到文沐雨身上的那些微差異。
而那差異的由來其實是文沐雨在幻妖谷之行的多場戰鬥所累積出來的。
這十日當中擊殺了無數的妖獸,並且與洪子君的那一戰,戰鬥經驗自是不用說。
經驗累積出自信,整個人所散發出來的感覺的確實是有些許不同,而這些是袁宸昊等人可以明確感受得到的。
但其所感受不到的是文沐雨身上真氣波動的些許不同,畢竟這些弟子的層次與袁弛琛及周辰修差距不小,自然在感應他人真氣的敏銳度上完全無法與其相提並論的。
「掌門師兄的身體好像也好得差不多了,我的靈藥真的有效不假吧!」文沐雨一邊緩步地走向前,一邊意有所指地淡然說道。
在場的眾人,包含周辰修在內全都表情一怔,但也沒說什麼。
而袁弛琛的臉上也同時閃過了一絲異色,卻也是立刻就恢復如常了。
在場的周辰修及眾弟子們都不知道,先前文沐雨以至陽清風丹與袁弛琛交換幻靈谷的任務一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48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源義經(下)-成吉思汗乃源義經也 上一篇我們講到了源義經在被老大哥源董追殺的途中,於吉野山與自己的愛妾靜御前十八相送的橋段。這次就讓我們繼續聊聊兩人在告別之後,源義經究竟跑去哪裡了。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9-26
做設計的人 第48篇:孝要即時、愛要實現1991年,告別兵役返鄉重新融入一般百姓生活。 父母自然是雀躍的,當天爸媽和姊姊一起下廚準備共同晚餐。 外島兵役的朔鍊,讓自我稍加成熟也懂得體諒,所以也主動幫忙了起來。 在幫忙過程中瞥見父母親的白髮,讓自己感觸良多…。 歲月遞嬗,2020全球發生了許多的事件。 所幸滿頭白髮的父親還健在,而自己的白髮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1-18
2020第48週11/22/2020-11/28/2020 轉眼從八月底離開職場到現在,也要三個月了。 這三個月的開銷: 九月 28000 十月34000 十一月14700 每個月固定開銷:水電瓦斯網路2500,管理費停車費5000 所以都還能控制在一個月4萬元的預算之內。 有時候會有一些突發狀況會多花一點錢,不過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11-27
第48擊 相對論和黑洞裡的幽默愛因斯坦、惠勒和霍金不是因為他們提出了相對論或黑洞論,成為大師後才變得輕鬆和幽默的,而是因為他們原本就是個輕鬆和幽默、思想靈活而有趣的人,所以才能提出相對論或黑洞論。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1-26
開啟孩子的『喜閱』生活(「家庭教育半年刊」第48期) 小貝媽咪的投稿 「家庭教育半年刊」第48期:〔開啟孩子的『喜閱』生活〕https://is.gd/oyHx5l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