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47章 修真界的歷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聽說陸皓雪身上並沒有那黃色玉符的煉製法,文沐雨臉上的表情先是浮現出失望之色。
但嗣又聽其說起了衛國及樊國等虞朝以外的國度之事,臉上又浮現出了一副感興趣的神情。
「什麼衛國樊國的,還有什麼奇門遁甲及陰陽道?能夠仔細地說給我聽聽嗎?」文沐雨雙眼發亮地說道。
陸皓雪有些驚訝地問道,「前輩妳對熾羽大陸上的情形都不甚瞭解嗎?難道門中的長輩沒有向妳提起這些事情?」
文沐雨又再度撓了撓後腦杓,聲音有些低沉地說道,「是有些事情,我進到門中就只是一直修煉,對於熾羽大陸什麼的知道的不多。」
此時,從陸皓雪的身旁傳來了一聲男聲,「就由我來為前輩簡單地說明一下吧!」
「你都恢復了嗎?」陸皓雪聞言驚喜地問道。
呂山朝著對面的文沐雨拱手答謝了一番之後,轉頭朝著陸皓雪答道,「是的,這小燕丹的藥效還真是不錯,傷口基本上沒問題了,接下來就靠自己靜養即可。」
陸皓雪神色有些緊張地說道,「還是我來吧!你的傷才剛復原,先休息一下再說。」
文沐雨此時則有些不耐,沉聲說道,「妳們有完沒完啊!誰說都行,趕緊跟我說說這熾羽大陸上的情況吧!」
「還是我來吧!這傷也已然好得七七八八的了,只是講述一下,不妨事的。」呂山朝陸皓雪點了點頭,輕聲地說道。
陸皓雪聞言,心想也好,於是就答應了下來。
其實讓陸皓雪講述熾羽大陸的情形也並非不可,只是呂山畢竟是宰相府的護衛出身,知道哪些攸關赤狄國的國家大事,是不可外傳的。
他如此做最主要是因為怕陸皓雪將平時在宰相府當中所聽到的一些涉及外交機密等等的國家大事給不小心說了出來。
那將來即便是平反了陸家的冤屈,也有可能會被追究洩密之責的,這才堅持由自己來為文沐雨說明。
這個世界總共有三個大陸,熾羽大陸就是文沐雨等人所處的虞朝所統治的大陸。
另外兩個,一個與熾羽大陸相連,稱為青祖大陸,但二者之間卻是被陰陽沙漠等等的險地所阻隔。
二者本應是一個完整的名為艾文大陸的大陸,卻是因為地形關係而硬生生地被分為了兩邊。
而另一個大陸則是遠在不知多少萬里之外的海外之地,稱之為紫冥大陸。
熾羽大陸上的人對另外兩個大陸所知甚少,因為不是有著天險,不然就是大海的阻隔。
通常就只有熾羽大陸上的高階修真者外出遊歷時才會到其他兩個大陸上,而熾羽大陸上的國家,對其餘那兩個大陸的瞭解也都是來自於這些高階修真者回到熾羽大陸之後所留下來的隻言片語所拼湊出來的。
這個世界的起源來自於上古時期的一次大戰,屬於本世界一方的艾文仙尊帶領著修真大軍與外來造物主之間發生了一次決定世界歸屬的大戰。
此次大戰最終由艾文仙尊一方獲勝,但卻被外來造物主逃脫了。
為免那外來造物主回到其本源之地,帶著其一族的大軍再度侵犯這個世界,於是艾文仙尊帶著一部分的大軍尾隨其而去,勢必要在其回到本源之地前將其擊殺。
當時艾文仙尊留下一部分與之一同作戰的修真者,在這世上繼續修行繁衍,以求修真界的壯大。
避免艾文仙尊若是不幸失敗,被外來造物主的大軍反撲,如此我方可能是會毫無招架之力的。
留在這個世界的就是艾文仙尊的兩名左右手般的存在,一名是紫冥大陸的主宰,而另一名就是虞朝的皇族始祖,名喚安陽青弘。
而虞朝在安陽家的統治之下延續了數十萬年,但也因為時間的流逝,虞朝對於艾文大陸的統治力逐漸降低。
首先就是有著天險阻隔的東方,早在約十餘萬年前就獨立發展,被稱為青祖大陸,而虞朝的勢力就此被限制在了陰陽沙漠等天險的西方。
而這西方大陸就此被稱為熾羽大陸,接著虞朝的勢力因為各種緣由而又再度逐漸式微。
整個虞朝在約數萬年前幾乎土崩瓦解,實際統治的區域就只剩下這熾羽大陸的一小角範圍。
整個大陸當時處在一個十分動亂的時代,大大小小的勢力突起又沒落。
那段期間,熾羽大陸上最多有數十個國家林立著,而時間又過了數萬年之久,在各方勢力相互爭戰及吞併之下,這才形成了目前熾羽大陸上的一朝五國,或是可稱為六國的局面。
所謂的一朝指的就是虞朝,在安陽家的心裡,這熾羽大陸還是屬於安陽家的天下,其餘的五國就只是虞朝的藩屬國罷了。
但其餘的五國可就不是這麼想的了,他們認為虞朝早已不復存在,目前自稱為虞朝的國家應稱為虞國,是與其餘五國同等的存在。
而誰能夠消滅除自己之外的其餘五國,統一這個熾羽大陸,才能夠自稱為朝。
目前在熾羽大陸上的局勢,政治關係上是由三大部分共同組成且相互影響的。
第一就是國家,國家當中的所有官員幾乎全都是修真者,國家並有培育修真者的專門機構。
但畢竟所能夠培育的修真者數量不足以支撐整個國家機器運轉所需,故必須進用修真門派及修真家族之人。
所以國家當中除了有屬於國家的勢力,也有修真門派與家族的勢力。
而修真門派及家族派出到國家當中任職者,不一定就只是在其地域範圍內的國家,也會派出自己的修真者到他國去任職。
如此才能掌握到最大的利益及瞭解全盤的局勢,也就形成了國家與修真門派及家族之間,還有國家與國家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網絡。
只是明面上來說,熾羽大陸是由六個國家,或者說是一朝五國所統治,但實際上,修真門派及家族在其中也具有莫大的份量。
各個國家之內,甚至是各國之間的關係複雜程度難以想象。
至於修真門別的區分,在熾羽大陸上可分為四個大類。
虞朝,也就是虞國,及其北面的越國,加上東北方向的赤狄國等三國的修真門別是屬於傳統修真。
而虞國東方的衛國是一種稱為奇門遁甲的門別,而在衛國南方的狐竹國的修真是所謂的巫法,或稱之為巫術,在虞國南方,也就是狐竹國西方的樊國修真門別乃陰陽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