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45章 戲弄文沐雨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兩人落到了地上之後,文沐雨將皎陽劍招回,並收入到了收納水晶當中,這才緩步走向陸皓雪。
而陸皓雪則是朝著方才雙方本命法器碰撞處所射出那物的方向,右手虛空一抓,兩道黃光旋即激射到其手掌之中。
接著右手一翻,重巒萬鈞鐲及方才那個黃色的玉符出現在其掌中。
但重巒萬鈞鐲經過適才的一擊,在上方有些許的小裂痕出現,不過只要再經一段時間的精煉應該就能恢復如初了。
至於說那個玉符,則是已然斷成了三截,看來已經完全毀損了,無法再使用了。
「我對妳還算好吧!沒將妳的本命法器就此毀去。」文沐雨到了陸皓雪的身邊說道,此時其他人也均已到了陸皓雪身前處。
呂山緊張地說道,「小姐,妳沒事吧!」
陸皓雪撇了撇手,淡然地說道,「沒事,只是本命法器受了點傷罷了,還有,都說了別叫我小姐了。」
呂山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眼中若有恍然之感地說道,「好的,皓雪,可是本命法器都傷到了,妳怎麼可能無事,這都已經吐血了。」
陸皓雪坐在地上,向上抬起頭來,溫柔的眼神望著呂山說道,「真的沒事,小傷罷了,別擔心了。」
接著轉頭朝文沐雨說道,「謝謝妳手下留情,說吧!有什麼條件,在做得到的範圍內我會盡量滿足妳的。」
文沐雨滿意地點了點頭說道,「不急,我先處理那邊的事情之後再與妳談。」
袁宸昊雙眼富有深意地望著文沐雨說道,「處理什麼?」
後方的三靈門一行人也露出類似的神情望著文沐雨。
文沐雨見狀覺得有些奇怪,但仍像是無事一般地說道,「方才不是說我贏了你們就要答應我一個條件的嘛!我想要…」
袁宸昊突然打斷文沐雨的話,诶了一聲說道,「不對哦!我們可從頭到尾都沒答應什麼呀!」
文沐雨聞言面露疑惑之色,說道,「什麼沒答應?不是都說好了我這才出手的嗎?什麼意思?」
袁宸昊雙眼微瞇地說道,「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我們可從來就沒答應過什麼條件的呀!認真說來,真的有答應你的就只有陸皓雪一人。」
話音一落,文沐雨轉頭望向陸皓雪,陸皓雪則是一言未發,只是點了點頭,不過眼中也同時露出了與袁宸昊等人類似的神情。
文沐雨瞬間就明白了,袁宸昊等人的確未曾說過答應與否的話語。
不過即便是三靈門一行人不答應,她也是會照做不誤的,而袁宸昊則是早就知道文沐雨此性格,於是以眼神與其他人交流,不做出任何表示。
也就是如此才讓文沐雨誤以為三靈門的其他人全都默認了下來,答應了自己的條件。
這下文沐雨的火氣全都上來了,但卻是按耐著不發作,因為她知道現在發作也無濟於事。
不可能強迫他們接受自己的條件,此時文沐雨生氣所氣的是她自己,竟未在開戰之前確認好三靈門一行人的意思,這下令她覺得自己實在是虧大了,卻也只能緊握著拳頭生悶氣。
「好了,別戲耍沐雨了,我們都走吧!」楊涵心微笑地走向文沐雨說道,手輕輕地按在文沐雨發抖的右手拳頭上。
文沐雨聞言一愣,疑惑地問道,「什麼意思?我不懂。」
宇文君赫此時也走向文沐雨,說道,「妳獲勝的條件就是要我們先回去是吧!方才是與妳開玩笑的,我們原本就打算先走了,至於陸皓雪及呂山,就交給妳處理了。」
三靈門的所有人從文沐雨聽著陸皓雪講述其來歷之時,就知道她不可能將此二人殺掉的。
頂多就只是再纏着陸皓雪詢問一些其來歷上的細節,滿足一下好奇心之後就會將其釋放。
同時眾人也都看得出來袁宸昊有意戲耍一下文沐雨,於是全都主動配合。
「好啊!你們原來是在耍我,看我之後怎麼收拾你們。」文沐雨有些氣急地說道。
高亦萱小跑到文沐雨的另一側,牽起其左手說道,「別這樣嘛!我們都只是跟妳玩的。」
文沐雨當然知道是如此,這番景象令其憶起了之前在家中的日子,與哥姊們嬉鬧的場景現在都已不復存在了,如此想著,文沐雨的心中可謂是五味雜陳。
而陸皓雪在一旁看著三靈門的一行人,心中產生出了些許的羨慕之意。
她從小就在官宦家庭當中長大,而且是家中的獨女,從小就沒有同齡人一同玩耍的機會,看著文沐雨等人,著實是令其是十分羨慕。
此時,宇文君赫說道,「袁兄,我們走吧!」
袁宸昊點了點頭,說道,「好的,大家走吧!沐雨留下善後。」
接著頓了一頓,眼神饒有深意地瞥了瞥文沐雨,文沐雨仍是一臉不悅,一語不發地撇過頭去。
就在袁宸昊等人化為了各色的真氣團飛遁而走之後,文沐雨下巴朝著一旁的大樹揚了揚,示意到那邊去談。
接著也不理會陸皓雪及呂山兩人,逕直地走向那棵大樹。
而陸皓雪則是協助斷了一隻胳臂的呂山緩步跟在了文沐雨的身後。
雖說被文沐雨斬斷了一隻胳臂的呂山嗣後經過左人楚芊及楊涵心兩人醫治,但斷臂是接不回來的了,且傷口處迄今仍尚未完全止血,隱有少許的血液從包紮的傷布之處滲出。
三靈門一行人是不可能將高級的靈藥給呂山此等盜賊之流使用的,協助救治已算是大發慈悲了。
文沐雨走去的那棵大樹十分巨大,足足有將近十人環抱之粗,高度足有上百尺,難怪在方才的雪崩當中還能夠屹立不搖,只是其底部已被大量的白雪所掩埋住,只露出了中間到上半部的部分。
而文沐雨等人之所以能夠在這雪崩過後的柔軟雪地當中行走,當然就是飛遁術的一種應用。
將真氣運行一部分到腳底,配合飛遁術的使用,就可以行走在那柔軟無比的雪地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