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50章 安丘縣來的命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到洞府裡頭的文沐雨對於袁弛琛為何要其擔任暫定長老,並且協助處理門中事務之事感到奇怪。
畢竟文沐雨雖然年輕,但仍然看得出來袁弛琛並非真心信任她,且以袁弛琛對權力的欲望,實在難以想像他會將掌門的權利暫時交出來。
甚至讓不甚信任的文沐雨相助周辰修管理三靈門,難道不擔心文沐雨就此壯大其勢力嗎?
但袁弛琛所提出將要閉關及文沐雨的輩份等理由她又無可反駁。
況且,袁弛琛又是以掌門的身分,半命令的方式所要求,在眾人面前,她又不好堅持地回絕,也就這麼糊里糊塗地就接下這暫定長老一職了。
為了此事,文沐雨的確如袁弛琛所言,需要將修煉上之事做些階段性的處理。
畢竟若是接下暫定長老一職,接下來就要處理繁雜的門中事務,將來就很少能夠有機會專心地修煉了。
幸好袁宗然先前曾給過她一些丹方,也給過她不少的煉丹材料,加之其這次在幻妖谷的純火之地當中誅殺了無數的妖獸,所得的妖丹數量不少,足夠其在幾日內煉製出一些有助於提升修行境界的丹藥來。
畢竟袁弛琛這一閉關也不知道需要耗費多少時日,其若長久閉關不出,那文沐雨也就不可能專心致力於修煉之事,準備些能夠提升修為的丹藥適時地服用,多少還是能夠彌補一些無法專心修煉的缺憾。
正好先前袁宗然所給的東西當中也有個煉丹用的爐鼎,雖說不是上品,但以目前的情形來說也已然足夠。
況且要目前的文沐雨再去找個更好的爐鼎也不現實,只好就先將就地用著了。
時間一晃又是數日,文沐雨尚未將手中的煉丹材料全部煉製完成,周辰修竟突然到了其洞府門外頭。
透過洞府原有的門禁禁制,文沐雨感應到周辰修的到來,於是只得是趕緊丟下煉製到一半的丹藥。
反正這些簡單的丹藥也不太需要她時時在一旁時時緊盯,外出一下還是可以的。
於是文沐雨身形一閃,就到了洞府的大廳當中,而周辰修早就等在那兒了。
「沐雨長老,沒有打擾到妳吧!」周辰修以老邁卻是中氣十足的聲音說道。
文沐雨對其拱手施了一禮,說道,「並不會,周代掌門言重了。不過…」
文沐雨頓了一下,眼神略有疑惑之色閃現,這才又開口說道,「掌門師兄不是給了我幾日的時間準備嗎?難道門中有什麼周長老無法處理,需要在下協助的不成?」
周辰修展顏笑著說道,「文長老真是聰慧,難怪深得掌門的信任,要是假以時日,修為大進之時,正式接任副掌門之位也是指日可待的事了呀!」
文沐雨未理會周辰修對其的恭維,指了指一旁的桌椅,淡然地說道,「周代掌門,我們坐著說吧!」
「也好,老夫就不客氣了!」周辰修說道。
雙方坐定之後,未等文沐雨詢問,周辰修就開口說道,「此次真的是有些棘手問題,這才來與文長老商量的。」
文沐雨聞言淡然地一笑,說道,「周代掌門就不需客氣了,需要我做些什麼的,僅管開口就是,為了三靈門,我一定義不容辭。」
「好!我就喜歡文長老這爽氣的樣子,那我就直說了。」周辰修有些乾癟的手拍了一下桌子,音量略提地說道。
「其實,是安丘縣的縣令來了一封信,請求三靈門派人協助滅妖。」
文沐雨聞言臉上微有一絲驚訝的表情,說道,「滅妖?」
頓了一下,又繼續說道,「滅妖對我等修道之人來說是理所當然之事,但既然是安丘縣縣令的要求,事情應該就是發生在安丘縣。
而我三靈門的東卯山可是座落於定安縣的,怎會來請求三靈門派人呢?
況且,衙門又不是沒人,那縣尉可得也是名修真者,難道處理不了,需要三靈門派人。
話又說回來了,我記得飛路門及郭家才是在安丘縣地界內的修真門派與家族,要派人也應該是他們兩家派人吧!怎會找到三靈門來了呢?」
周辰修聞言微笑地說道,「文長老有所不知,我三靈門的山門東卯山確實是在定安縣境內不假。
但東卯山的地界之廣,有一小部分延伸到了安丘縣的境內,於是安丘縣若有需要我等修真者出面之事,縣令也能夠發出要求過來的。
也就是說,我三靈門必須得接定安縣與安丘縣等兩縣的活,而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呀!
別說是全國上下,整個熾羽大陸的其他國家也全都是一樣的。
可做為山門的靈地在國家的掌控之下,所有合法佔有山門靈地的門派也好,修真家族也罷,都得在一定程度之內服從朝廷的命令,而這些命令等於是我等要繳納的稅賦。」
文沐雨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無奈的口吻說道,「原來如此,不過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接著頓了一下之後,文沐雨望了望周辰修的眼神,問道,「那周代掌門來找我,是不知要派何人前往,需要我的意見嗎?」
周辰修答道,「當然不是了,正好相反,我已有了合適的人選了。」
文沐雨心中像是猜到幾分的感覺,說道,「難道是我?」
周辰修輕笑了一聲,說道,「沒錯,文長老果然聰明,不過老夫知道不該派文長老前往,但此也實在是無奈之舉呀!」
無奈?我才更是無奈吧!文沐雨心中想著,但卻未開口,等著周辰修說明。
「我知道掌門在閉關之前交待文長老協助老夫處理門中事務,要文長老外出接受安丘縣的任務是有些不妥。
但老夫思忖著,門中下一代的弟子當中,除了掌門公子之外,實在沒有修為較強悍之輩可用。
主要是安丘縣此次所要滅的妖物有些邪門,老夫實在不敢派掌門公子前去犯險。
否則掌門公子若是有個閃失,掌門出關之後老夫也難以面對掌門的呀!也就只好為難文長老了。」
周辰修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