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17章 和平落幕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言畢,高度玄雙眼微瞇地望向周辰修,再轉而望向林萱芷,接著淡然地說道,「不論林大人信不信我,我今日是不會讓周副掌門將文長老帶走的。」
林萱芷聞聽此言,心中百般念頭轉動個不停,而周辰修則是帶著有些不滿之意地說道,「林大人妳看,對方果真是對文長老有所企圖,這才不願讓我等三靈門之人將文長老帶回治療的。」
林萱芷喝了一聲,說道,「好了,都別說了,你們之間有何恩怨不歸我管,但文長老既然是在執行朝廷的任務當中受的傷,當然是要由我帶回去療傷,至於究竟發生了何事,等文長老醒來後再說吧!」
「這…」周辰修面現為難,但當即心念一轉,又說道,「如此我方是沒有什麼意見,但文長老身上有件我門的寶器,那可是掌門所有之物,在文長老接受朝廷任務時借予其使用的,若是林大人要將文長老帶回去療傷,不知是否能將儲放那寶器的儲物水晶交給我等,我等也好回去覆命,免得在此遇上文長老之事被掌門知悉,而被掌門追究我等讓寶器流落在外的責任啊!」
林萱芷聞言尚未開口,高度玄立即接口說道,「林大人,如此一來應該看得出來,周副掌門的目的根本不是為了治療文長老的了吧!」臉上的表情卻是一片幸災樂禍。
「你…」周辰修一臉怒容地說道,「林大人,我等是為了配合林大人,這才…」
林萱芷未讓周辰修繼續說下去,直接插口說道,「好了,別說了,今天不論是文長老也好,抑或是其身上的器物,全都不能交由你們帶走,她身上的器物等她醒來之後由她自己決定如何處理。」
言至於此,林萱芷再笨也知道文沐雨身上的法器不簡單,只是高度玄雖然並沒有明白地表現出爭奪那寶器的企圖,只是關心文沐雨的傷勢,但也不能就此證明其對文沐雨身上的寶器沒有任何想法。
周辰修臉上的表情由憤怒轉變成了為難地說道,「可是…」
「沒什麼可是的,我說的話就是朝廷的命令,難道你想抗旨不成?」林萱芷以不容置疑的口吻說道。
此話一出,周辰修頓時對於是否要強行將文沐雨帶走出現了遲疑,稍稍思考了一下就放棄此事了,畢竟他所帶來的門下弟子雖說實力不弱,但人數卻不多,若現場僅有高度玄一行人,那是綽綽有餘,但再加上林萱芷,情況可就不同了。
莫說林萱芷的身份是朝廷官員,若直接與其起了什麼衝突,對三靈門此等小門派而言無異於滅頂之災,她還是隸屬於朝廷兩個諜報組織中的一個,能與她一同出任務之人哪個不是修為非凡之輩,他所帶來的寥寥數人或許根本不夠人家塞牙縫的。
想清楚之後,周辰修只能是默默地點了點頭不再有任何言語了。
此時,文沐雨身上的火焰消散的程度已是肉眼所能夠分辨的程度了,瞥了地上的文沐雨一眼,林萱芷淡然地說道,「沒事的話,你們都各自散了吧!」
聞聽此言,高度玄並未轉身就走,而是朝著周辰修的方向問了一句,「周兄,如何呢?」
周辰修當然知道高度玄的意思,略為思忖了一下之後,開口說道,「你們走吧!」
接著,在其餘三靈門弟子錯愕的視線注視之下,周辰修身上真氣驟然爆起,接著化為了一道白色的彗星,拖著長尾掠空而走,其餘三靈門弟子這才反應了過來,於是紛紛化為了各色的彗星,跟在那道白色彗星後頭飛遁而去。
而高少霖也在望了一眼文沐雨之後,同樣周身真氣噴發之下,跟在高度玄等人的後頭離開了,高少霖乃高度玄獨子,如今發生高度玄逃出三靈門之事,若高少霖還回三靈門,將來就只能被當作威脅高度玄的棋子,縱然是心中仍是放心不下文沐雨,但高少霖也只有跟隨父母親前往吳家一途了。
對於周辰修而言,高度玄對於袁弛琛已然無法造成任何威脅了,而袁池琛仍派他追擊高度玄僅僅只是因為其個人對高度玄的情緒,不過,此時更加重要的是文沐雨,不…應該說是能否將那九羽靈扇收回三靈門才是。
只是以眼下的實力,再加上對手是朝廷中人,若是真要動手,即便能在兩敗俱傷之下險勝,然而還要在戰後實施滅證,避免被朝廷察覺,這並非是周辰修此時所能辦到之事。
更何況還有高度玄在一旁虎視眈眈,他絕不相信,高度玄雖說是被追擊的對象,但若有一絲能夠反過頭來擊殺他這名三靈門副掌門的機會,他有可能會放過的嗎!?
周辰修心中十分清明,他若是真的對林萱芷等人發難,高度玄一定毫不猶豫地加入林萱芷一方,共同對其發動攻擊,周辰修放棄一舉反倒是救了他自己一命,如此簡單的道理他怎能不理解。
此時不如放下此處的一切,趕緊回去將一切報告給袁弛琛知悉,別說是否能夠就未能殺掉高度玄一事將功補過,畢竟文沐雨與那九羽靈扇才是袁弛琛此時真正在意之處,帶回如此重大的情報,袁弛琛應該不會再有所追究才是。
「小雨師妹就交給妳了!」高度玄朝著林萱芷說道,林萱芷聞言只是淡然一笑,眼神就又落回了地上尚在燃燒當中的文沐雨。
而高度玄則是轉頭與吳寧語說了幾句話之後,一行人就在周身真氣爆起之下,化為了數道各色的彗星朝另一個方向激射而去了。
「你們幾個到附近看著,若發現有可疑之人靠近,立即通報。」林萱芷對右後方的數人說道,再轉頭朝左後方之人,「趕緊將任務失敗的消息發送回去。」
心念稍轉,接著又說,「還有,這名文長老可能會對朝廷有大用,也將這個訊息傳回去,我打算帶著她回去療傷,並向侍中大人報告此事。」
後頭之人齊聲答了聲,「是!」接著,數人身上散發著淡淡的真氣,朝著不同方向的天空飄然飛去。
仍留在地面上之人,其中一人從衣袋當中取出了枚水晶,閉眼在其中注入了些許真氣,一會兒過後,此人將水晶拋向天空,水晶的上升之力達到極致,正準備要下落之時,通體發出了刺眼的白色光芒,在白光閃動之下,水晶化為了一道白線朝著天空某個方向射了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