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49章 袁弛琛閉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於是乎,眾人不免均都覺得有些奇怪,怎麼文沐雨身上會有什麼靈丹妙藥可治癒袁弛琛的傷呢!
文沐雨只是一名初入修真之人,雖然修為進境十分快速,但如何會有什麼靈丹妙藥的呢!
接著,袁弛琛以難得的輕柔口吻說道,「事情我都聽說了,子君及敬文殞落之事我會交待周長老去處理的,大家就都別再深究了,至於沐雨嘛!」
袁弛琛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道,「妳沒事就好,這次出了這麼大的事,還是別外出遊歷了,留在門中吧!我有事情要交待予妳。」
文沐雨瞥了一眼袁弛琛怪異的眼神,疑惑地哦了一聲就不再說什麼了。
其餘的眾弟子們全都感興趣地望向袁弛琛,等待著他接下來所要說的,準備交待給文沐雨之事究竟為何。
「本掌門傷勢已然痊癒了大半有餘,而祖師所交待,其坐化之事也無法瞞過其他門派或家族太久。
為了本門的安全及長遠的發展,我決定要閉關苦修,等到修煉有成,出關之後,再將祖師坐化及本人接掌三靈門之事公告其他門派及家族知曉。」
袁弛琛淡然地說道。
在場眾人聽了此事都覺得有些驚訝,袁弛琛竟要在此時要閉關修煉,雖然其傷勢已然大好,三靈門當中除了周辰修之外已無其餘修為較高之人,由其代理掌門是理所當然之事。
但就如同袁弛琛所言,祖師袁宗然坐化之事難以隱瞞其他門派太久,若是袁弛琛閉關苦修期間,其他的門派或是家族殺上三靈門索要靈地等等的修真資源,周辰修即便想要護三靈門的山門周全也是力不從心的。
畢竟三靈門以小型門派之姿佔據這東卯山靈地早就令其他門派及家族眼紅了,若非看在祖師袁宗然的修為尚稱強悍,這才沒有聯合發難,到東卯山主峰要求分得一片靈地或其餘修真資源。
若是此時袁弛琛閉關,三靈門等於是暫時少了一名高手,還是三靈門當中的第一高手。
在袁宗然已逝的情形之下,附近的門派不殺上東卯山來分一杯羹這才令人覺得奇怪。
此情形,在場眾人也全都心知肚明,袁弛琛在環視了一下眾人之後,才又對文沐雨說道,「我希望由周長老在我閉關期間代理掌門一職,而沐雨妳呢!就協助周長老管理門中之事,妳可否能夠答應師兄所請?」
這下眾人可就大吃了一驚了,雖說以輩份論,文沐雨在任澤外出遊歷,而高度玄及另一名長老子陽文松又叛了之下,以當前的三靈門,的確只有文沐雨在輩份上足擔此重任。
當然這指的只是按輩份而言,文沐雨此時的修為想要擔任長老,根本就不夠格。
「要我擔任長老?」文沐雨與袁宸昊等其餘同門有著相同的疑問,語氣疑惑地問道。
袁弛琛笑了笑,答道,「呵呵呵…沒錯,不過妳也不必太過憂心,這只是暫時的。
畢竟以妳目前的實力目前尚不足以擔任長老一職,而以妳的輩份,要是實力足夠的話,也不需要擔任長老,本掌門屬意的是讓妳擔任副掌門之位。
當然那是指未來妳的修為境界進入到了連魂層之後的事情了,眼下的情勢,妳就當作是實習好了。
在我閉關的期間,妳就以暫定長老的身份協助周長老吧!」
袁宸昊等弟子聽了均都覺得有些駭然,雖說文沐雨輩份極高他們老早就知曉,但其突然變成為了暫定長老,著實是令人心中覺得有些奇怪。
待會兒出去不知道該稱其為沐雨呢!還是長老啊!
「我能說不嗎?」文沐雨肅然地說道。
袁弛琛聞言笑而不答,眼神冷冽卻是微笑著望著文沐雨。
不一會兒,文沐雨突然拱手說道,「是!師妹領命!」
聽到文沐雨答應了下來,袁弛琛神情反而變得肅然,但仍是掛著那一抹笑容,說道,「如此甚好。」
緊接著轉頭對周辰修說道,「周長老,你待會兒留下來,我在閉關之前有些事情要讓你知道,並且還有些事要交待予你。」
周辰修恭敬地答道,「是!」
袁弛琛滿意地點了點頭,接著對袁宸昊等人說道,「今日之事休得對門中其他人提起,嗣後由周長老周知門中弟子,還有,你們幾人今後要好好協助周長老及你們的沐雨師叔,知道嗎?」
袁宸昊等人聞言顧不上驚訝之情,只得連聲稱是。
「好了,你們都出去吧!」袁弛琛說道。
在文沐雨朝門口的方向走出數步之後,袁弛琛又說道,「沐雨,妳若是有什麼修煉上的事情就趕緊處理一下,如此才能心無旁鶩地協助周長老。」
文沐雨聞言回轉身子,朝掌門座上的袁弛琛稱是,接著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走出了議事大廳。
而大廳裡頭,掌門座上的袁弛琛及底下的周辰修的臉上同是隱有厲色,望著走出大廳的眾弟子及文沐雨的背影。
直到所有人都出了大廳,兩人這才又開始交談了起來,只是兩人臉上的厲色卻是有著截然不同的原因。
掌門洞府外頭,袁宸昊等一眾弟子圍著文沐雨,有人如宇文君赫,說著恭喜,往後要叫其長老的話語。
有的則是如左人楚芊,擔心著往後文沐雨是否能應付得來門中的事務。
眾人又再說了一會兒話,就一起飛遁回到了東卯山主峰半山腰處的洞府。
原本高亦萱等人還想要繼續聊下去,但文沐雨說嗣後還要承掌門之令協助周長老處理門中事務,另外還有些修煉上的事情要處理,於是就只能聊到此處。
話畢文沐雨就自顧自地回到了洞府當中,而袁宸昊等人也都知曉如今文沐雨心中的難處,想必也有著不小的壓力。
況且,雖說三靈門不是什麼大門派,但門中的事務儼然是不少,提前做些準備是必要的,於是也均都沒有再挽留文沐雨的意思,任其回到洞府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1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