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02章 咒目池(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被文沐雨壓退的袁宸昊臉上只剩下無可奈何,其餘的一點都不剩,只能是乖乖地退下,心裡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或許是擔心,又或許是些別的什麼,他站在原地看著文沐雨走上前察看那個詭異的靈氣噴發之池。
他知道以她的性格,這種時候是不可能聽自己的話,如果自己堅持要上前去,那只能跟文沐雨爭吵起來,因為她不是那種會乖乖聽話的人,從文沐雨進到三靈門並與他們一干師兄弟姊妹認識之後,他就從來沒見過文沐雨想做的事能被人用勸的方式打消念頭,當初的祖父,也就是三靈門的開派掌門不行,自己的父親,也就是目前的掌門也做不到,更別說是自己了。
所以這時候如果想要以言語讓文沐雨改變主意,那絕對是會比登天還難,這麼做反倒會使兩人陷入被發現的風險,於是只能是接受她的打算,而他現在能做的就只有在後方隨時驚惕著周遭的變化,還有文沐雨的一切動靜,要成為兩人斥候,看清楚四周,他必須能在任何異狀發生的第一時間掌握狀況,並且要在瞬間找出應對的方法,不能讓專心察看詭異靈氣池水的文沐雨分心。
走向那股靈氣噴湧之處的文沐雨心頭越發感受到不妙的氣息,而且那種詭異的氣息隨著距離與靈氣噴湧處越發縮短,感覺就越發沉重也越明顯,好像接下來真的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將要發生一樣。
正當文沐雨還在思量著心裡頭那股不好的感覺究竟是怎麼回事之時,她人已經走到了那片靈池的近前,這片池子的狀況說是靈氣沸騰還真的是沒錯,小山丘頂部中心處的這一片小池子方圓只有十來丈,池子裡頭的水呈現灰黃色,並不斷地朝外冒出氣泡,就像是被煮沸了的水一般,而那些沖天的靈氣就是從這些氣泡當中所逸散出來的。
從眼下的景況看來,這些水根本就是靈氣液化或是被壓縮而來的,能將能量狀態的靈氣變成液體狀,不知道天巫教到底是施加了什麼逆天的手段才能辦到的,而這個靈氣泉源不知道對於天巫教而言到底有什麼用途,而且這種高級靈泉之地怎麼可能會沒有任何人看守的呢!?這真的是令文沐雨感到十分不解。
文沐雨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情形,一般的集靈之地,靈氣是飄散在空氣當中,不然就是集中在某種靈物之內,而四周的靈氣濃郁則是由靈物所逸散而出的靈氣所形成,這才會讓一定距離的空間之內,靈氣的濃度會高於一般正常的地方。
然而就這樣像是一鍋煮開的湯似的靈氣池,或者說是靈氣噴泉還真是第一次見到,她雖然不能說曾經看過修真界當中的所有典籍,但也已經看過不少了,從來都沒有在典籍當中見過這種怪異的集靈之地。
對於修真界中未知的事物,一般的修士通常都會敬而遠之,不會以身犯險,畢竟修煉不易,能夠跨過煉氣的門檻而真正進入修真世界的人不多,這種人的壽元比一般人要長,活得長就容易怕死,所以一般的修士只會在完全有能力與自信的情況下與他人生死爭鬥,或者是去探求自己所需要的靈物,如果想要得到的結果必須要以自己的生命來換,那正常的修士都不會這麼選擇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長生得之不易,而且修真的最終目的就是追求永生,那拿命去換不就是本末倒置了嗎!?
然而文沐雨不是一般的修士,稍稍思量了一下,她還是決定看清楚究竟是什麼東西能夠造成靈氣不斷從池底逸散的現象,畢竟池水雖然是靈氣所化而成的,但也不會就這麼平白無故地沸騰,濃厚的靈氣就這麼逸散確實是有些古怪,於是她蹲了下來,把手伸進池子。
見文沐雨蹲下的袁宸昊心頭一驚,卻是沒有出聲阻止文沐雨,只能在心底祈求她不要出事,安然地探查過後返回到他的身邊,然而這時的袁宸昊自己都沒發現他之所以會這麼擔心文沐雨,並不只是因為同門的關係,當中還夾雜著其一些不知所以的感覺。
手掌伸到池中的文沐雨竟然沒有任何感覺,別說是伸入水中,連一絲流動都沒辦法感受到,池水好像是空無一物的幻影似的,但眼中卻是看著那沸騰一般的池水,心中頓時有了一股難以言表的感覺。
正當文沐雨還在因為沒辦法弄清池水的奧秘,正打算起身回到袁宸昊身邊與他商討接下來的對策之時,異變突起,池水像是突然產生了強烈磁性一般地吸住了文沐雨的手,讓她沒辦法動彈分毫,接著有股巨力把她朝池底拖去。
撲通一聲,文沐雨整個人就這樣直接被拽進沸騰的池子當中,在山丘邊緣處見到這個情況的袁宸昊心頭一驚,雙眼瞪得像銅鈴一般大,沒有任何遲疑,立刻反射動作般地放開氣息,全速朝文沐雨掉落的地方飛去,準備拉住將要掉進池子的文沐雨。
但是他還是太慢了,文沐雨的身形在袁宸昊暴起的一瞬間就消失在空氣當中,當他飛到沸騰的池邊之時,池子的表面竟然連一絲有人掉進去的痕跡都沒有,只是不斷冒著泡泡,並有無數的靈氣朝上方沖起。
「沐雨!」袁宸昊不顧目前正身處於敵境,大聲地朝池子叫嚷,卻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袁宸昊喊了幾聲之後仍是沒聽到任何回應,臉色凝重地自言自語,「這下糟了!沐雨竟然掉到這個奇怪的池子當中,不知道是生是死,這下該怎麼辦?」
這時,一個陰冷的聲音後身後方傳來,「怎麼辦?你還是擔心你自己吧!」
袁宸昊驟然回頭,赫然發現有三名修士站在山丘的頂邊,一臉不善地望向他,其中的一人開口,「你是誰?怎會出現在咒目泉的?」
咒目泉?是這個池子的名稱嗎?難道這個池子與先前那些天巫教修士額上的豎目有什麼關聯不成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2022/3/25(五) 只是睡著了2022/3/25(五) 只是睡著了 馬可福音5:35-43 祂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神。 在人看來的絕境、困境, 在神看來卻是提升人們信心的契機。 有人說,神蹟是神將人重重拿起,然後輕輕放下。 會堂主管的女兒雖然活過來, 卻仍然難逃死亡的命運 - 就如同我們所有的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3-26
想做的事太多,時間總是不夠用 - 2022年的目標與祈願應該是年末時發佈的文章,卻給我拖延至今天。 過年就是要有過年的儀式感,寫了年末回顧,就要來一篇新年目標與祈願才算完整。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2-01-13
2021第47週之我也好想11/14/2021-11/20/2021 有朋友在上週的週記內留言,內容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喬飛哥 你好 我是一個在股市跌跌撞撞4年的人 一開始也是以價差交易為目標 搞了4年根本沒賺  甚至還小虧 自己周遭投資很有能力也有一定程度資產的人 我發現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11-1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音樂選擇】Sinnie Ng《下雨時我會想着你帶給我的天晴》那麼,為甚麼還要被那些數十分鐘之後便會消散的雨雲破壞心情?雨點打在窗子上的聲音,在Chick Chan的手中,變成了有致的結他;歌曲在一開始的時候,已經聽不到那抹常常在下雨時偷偷跑出來的愁緒。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10-07
2021年手寫筆記第8本,書名:《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我們被生活碾成千萬張臉,每天挑一張去面對,慢慢失去五官,一直變!變!變   「梅子」兩個字吸引我的目光,看到梅子嘴巴就痠起來了呢?來自1992年的張西,帶來梅子般酸酸甜甜的輕淡文字,這本書寫著她這段時間遊走在現實和夢想,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打滾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