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深淵的暴君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熔岩山谷,龍的巢穴深處,巨大的屍體前站著三人。其中金色長髮的青年身穿白色祭司袍,年紀稍長,其餘兩人約莫十五、六來歲,一名黑髮、一名金髮,三人外貌非常相像,幾乎像是三胞胎。
漫天煙塵落地,終於能夠看見屠龍者的身影。那是名黑短髮紫眸的少年,看來年約十五、六歲,一身白衣被龍血染紅。
「瑟伊爾大陸的龍比較弱小,處理這些魔物比想像的困難。這應該是最後一隻。」黑短髮的少年收劍走向龍屍,「他比看起來還要小,大概是赤龍的幼龍。夠活到這個時候,其實也挺不容易——」
話還沒說完,沒死透的幼龍發出嘶吼,奮力衝撞。黑髮少年被幼龍一口咬住,用力撞上牆。
「這傢伙還沒死透,可惡!」
過了半分鐘,少年仍沒掙脫。其餘兩人卻不怎麼緊張,觀望著戰況。過了半分鐘,金髮青年拔劍,正打算幫忙,被幼龍咬住的少年喝住:「住手,牠是我的獵物!」
「你會受傷。」
「少囉嗦!」
金髮青年沉默地收劍。
龍的嘶鳴震撼空氣,臨死前的巨獸憤怒地衝撞——龍首就這樣被劈成兩半。
翱翔的赤龍發出淒厲的悲鳴,足以遮蔽日光的巨翅頹然墜地,塵埃飛揚。赤龍身軀顫動,被稱作伊薩斯的少年從被分成兩半的傷口中站了起來。
「可惡,衣服都被弄髒啦!臭死了,滿身都是龍的口水!」
黑髮少年三兩下脫下上衣,試著用魔法召來水清洗衣服,但效果不怎麼好。白衣還是變成了淺紅色。
「不知道誰說瑟伊爾大陸的龍比較弱?」金髮少年揶揄。
「……我只是一時大意。」
「但這是第五次了。伊薩斯,轉過來,讓我看看傷口。」
「我、我才沒有受——好啦!受了點輕傷啦!哎喲,弗洛你就不能溫柔一點嗎?……啊啊啊啊!對不起,我錯了!是受了重傷嘎、好痛痛痛——」
腹部的傷口看被黑色液體腐蝕,仔細一看,還能看見不明顯的黑煙。
金髮少年弗洛沒好氣地為伊薩斯治療,動作還是稍微溫柔了一點。
「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你看,我還是生龍活虎!」
「少胡說八道了,這樣下去你會死。」
「我知道啦。呃呃呃呃好痛啊!對不起,我下次不敢啦——」
那是距今千年前,他們還未被稱為「三聖者」的時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